悬疑大神探 089:雨夜惊魂【十四】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大队长的这番话让何花的内心生出一计。

  今天晚上看来有大任务,把案发现场附近的两名警员都调回来,如果张雷丰这个时候过去……

  可要是被发现了……

  内心如此的纠结,思来想去她还是拨通张雷丰的电话,因为她相信张雷丰能够很好的处理这件事。

  “今天晚上我们都要出任务,案发现场没有人看守。”何花对他小声说道。

  张雷丰听完点点头:“好,我知道了。”说完之后挂断电话。

  把手机调整到振动模式,转身看向范淼淼:“今天晚上我要去现场,你是跟我一起还是在这里?”开口问道。

  范淼淼的内心是拒绝的,这么黑还下着雨,还要去那个可怕的现场,但是她的嘴说出和内心相反的话:“我跟你一起去。”

  “好,那我们现在出去先找一辆车,晚上十一点钟出发。”张雷丰说着走出房间。

  两个人在本地一租车行租下一辆车,开会到宾馆之后张雷丰躺在沙发上,范淼淼躺在床上,进入休息状态。

  时间来到十点三十分张雷丰收到来自何花的信息:“我们已经出发。”

  张雷丰翻身从沙发坐起来,看了一眼熟睡中的范淼淼他决定还是自己前往。

  穿上外套,带上自己需要的工具就要出门。

  就在这个时候范淼淼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你要干嘛去?”

  张雷丰扭头看向一脸困意的范淼淼:“我出去溜达一圈,你继续休息吧,今天晚上不去案发现场了。”回答道。

  范淼淼将信将疑的看着他:“怎么不去了?”

  “警察又回去了。”张雷丰随口做出回答。

  范淼淼这才点点头,打着哈欠回答道:“哦,那好吧,那我继续睡觉了,你要出去把门带上。”说完向后一躺继续睡觉。

  张雷丰努努嘴打开房门,离开房间之后开车前往案发现场。

  漆黑的夜晚,下着蒙蒙细雨,张雷丰一个人开车前往案发现场,开出市区几乎就看不到什么人了,距离案发现场越近人越稀少,最后的三公里只剩下他一个人。

  来到案发现场附近将车停下来,拿着手电和工具走下车。

  车灯关闭,四周漆黑一片,几乎已经达到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

  来到案发现场,发现警戒线在风中来回摆动,机井房门是外已经被上了一把大锁。

  张雷丰四处看了两眼,关闭手电从兜子里面取出一根细长的铁丝,悄悄的伸进锁眼里面来回摆动几下。

  咔嚓!

  一声响,铁锁被打开。

  张雷丰摘掉铁锁推开门。

  机井房门发出吱吱作响声,在这样的环境下发出这样的声音,让人不由得背后发麻。

  推开门走进去,转身关上房门。

  张雷丰打开手电,在机井房内来回转动着身体。

  时不时拱下鼻子,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让自己很熟悉但是又想不起来在什么地方闻到过的味道。

  张雷丰用手往鼻子上挥动几下,无奈的摇摇头。

  味道的事情先放到一旁,他趴在地上,一寸一寸的寻找着有价值的线索。

  死者头在里面脚在外面,在死者头部的位置发现几枚脚印,根据鞋底的印花可以确定不是死者的。

  “现场又让你们破坏了。”张雷丰忍不住的嘀咕一句。

  就在自己抬头看向其他方向的一瞬间,突然间一道光从门外闪过。

  张雷丰一下子站起来推开门跑出去。

  在漆黑的夜空之中他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背影,身高在一米七六左右,体态肥胖,因为是背对着自己所以无法看清他的脸颊。

  “找你找的好辛苦啊。”张雷丰对他说道。

  对方并没有发出任何的话语,而是迈开腿继续往前走。

  张雷丰抬腿追上去,随着他的脚步加快,前方的神秘男子也加快脚步。

  最终消失在忙忙的黑夜之中。

  张雷丰停下来思考着一个胖子如何跑出这么快的步伐?

  他到底为什么要出现在这里?难道是因为自己的灯光还是……

  嗡嗡嗡!

  兜子里面的手机传来震动声,吓了张雷丰一跳。

  他掏出手机看到是何花的电话时,就已经猜到她要对自己说什么。

  接通电话。

  “你在现场吗?”何花用着极小的声音问道。

  “在。”张雷丰回答道。

  “现在已经有人过去了,你赶快离开。”何花说完便挂断电话。

  张雷丰挑下眉毛,案发现场倒是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情况,不过今天能和凶手有过一丝接触倒是也不错。

  张雷丰转身回到案发现场,锁上门转身回到车内,坐在车内沉思许久之后才启动汽车离开。

  他在离开的路上又一次看到那个穿着绿色长款雨衣的男子,他就站在道路一侧的树林边缘。

  当张雷丰停车的时候,他转身跑进树林。

  张雷丰知道自己下车也不可能追上他,所以放弃追击,而是继续向市区行驶。

  回到宾馆打开门发现坐在沙发上的范淼淼。

  她扭头看向张雷丰:“你回来了?”带着一丝疑问说道。

  张雷丰点点头,脱掉外套走过去。

  范淼淼的眼睛注意到张雷丰脚底的泥土马上站起来:“你自己一个人去了案发现场对不对?”

  张雷丰先是一愣,随后点点头:“对啊。”不以为然的做出回答。

  “你……”

  “说好的带着我一起去呢?你竟然又自己行动,既然这样你还要我这个助手做什么?”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你猜我今天看到了谁?”一脸严肃的对她说道。

  范淼淼咧下嘴:“你碰到了谁?凶手?”皱起眉头回答道。

  张雷丰微微点下头。

  范淼淼顿时来了精神,往他身旁挪动几下:“你竟然看到凶手了?他是谁?有没有抓住他?”迫不及待的追问道。

  张雷丰摇着头回答道:“如果真的这么容易抓住他,也不至于拖到今天。”

  “啊?”范淼淼惊呼一声。

  没想到张雷丰竟然和他碰面都没有抓住,而且还不知道他的样子,这凶手也太厉害了吧。

  张雷丰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双手托着下巴,紧皱着眉头,脑海中一一浮现出他这几日见到的所有人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