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1:雨夜惊魂【十六】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坐在椅子上眯着眼睛丝毫没有被大队长的气势所压倒。反而还感觉他有一些滑稽,虽然自己是一名编外人员,但他肯定了解自己的能力,对于这么一个挤压已久的案子他竟然没有表现出那种想要侦破掉的意愿。

  这可不是一个正常的现场,如果要是换做邢东杰宁可挨损受骂都要忍着。

  大队长正打算说话的时候审讯室的房门被打开。

  一位身穿白色警服的中年男子从外面走进来,看到他的警服颜色就知道是大领导。

  果不其然,他的进入房间内的所有人全都站起来立正。

  “谢局。”

  谢局点点头把眼睛转向张雷丰,用他那敏锐的目光将张雷丰全身上下扫一遍。

  最后来到张雷丰的面前停下来:“你是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努下嘴,心想怎么人们明知道对方是谁还要去问一下?难道不说这句话不知道怎么开头吗?

  “看来你还真是有个性的家伙。”

  “你来我们这里是不是在调查一起案件?”谢局继续问道。

  张雷丰依然没有做出回答,只是呆坐在原地。因为他知道能够让局长亲自来说明邢东杰已经帮自己联系了他们,并且他此次前来的目的就是给自己权利。

  这对于张雷丰来说算是一件好事。

  谢局长看他没有说话脸上有些尴尬,转身对着大队长说道:“老邢这个案子让他帮忙协助调查一下。”

  老邢听完眼神中露出一丝惊讶,这个十分微妙的变化全都被张雷丰看在眼里。

  “谢局这个家伙不是我们警队的,而且……”

  “我知道他不是我们警队的,但他是个破案的天才,我可不希望在出现人命了,所以必须要尽快拿下。”谢局长强行打断他的话命令道。

  “是!”

  老邢不得已只好接受。

  谢局长安排好任务回过头来拍拍张雷丰的肩膀:“希望我的这次选择没有错误。”说完离开审讯室。

  谢局长离开之后老邢深吸一口气,对着张雷丰怒视一眼:“你到底是什么人?”在他看来张雷丰的能力绝对没有这么大,能够让堂堂公安局局长来为他说这些话。

  张雷丰挑下眉毛:“我是张雷丰。”十分诙谐的回答道。

  老邢抿着嘴点点头:“张雷丰,呵呵,张雷丰,好啊,那就让我们看看你这个神探是如何破掉这个案子的。”

  “给他打开。”老邢没好气的对着手下命令道。

  一名警员走过来给张雷丰打开挡在他前面木板。

  张雷丰被打开之后叫住打算离开的老邢:“邢大队长我想知道是谁给你打的电话。”开口问道。

  此话一出他的脸色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化,不假思索的回答道:“你以为我真的会全部撤走所有人?”说完离开审讯室。

  张雷丰脑海中浮现出晚上出现在案发现场的那个人,穿着绿色的雨衣,从始至终都没有让自己看到他的正脸。

  他的一举一动都不像是警察。

  张雷丰已经知道老邢对他撒了谎,不过自己现在还没有必要揭穿。

  离开公安局大门何花从后面追上来:“张雷丰,张雷丰。”喊道。

  张雷丰停下脚步。

  “你没事吧?”何花试探性的问道。

  张雷丰嘴角上扬微微一笑:“我能有什么事?没事。”

  “那范淼淼呢?”何花继续问道。

  张雷丰两眼一瞪在院子里面四处看一眼,并没有发现范淼淼的身影,难道这家伙还没有被放出来?

  “带我去见你们的局长。”张雷丰对着何花说道。

  何花听完满脸惊讶的看着他:“你……你要去见局长?”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张雷丰很认真的点点头:“我需要把范淼淼带出来。”

  “可是……”

  “别可是了,我现在没有太多的时间浪费,如果我在拖迟很快就会有人死亡。”张雷丰有些生气的催促道。

  何花频频点头带着他回到公安局。来到公安局局长办公室门前,刚要抬手敲响房门张雷丰便迫不及待的推开门走进去。

  正在办公的谢局听到办公室房门被推开抬起头,看到张雷丰的时候愣了一下,当看到张雷丰身后站着的何花时更是一愣。

  “谢局不好意思我们……”何花急忙凑过去做出解释。

  话还没有说完便被张雷丰强行插一句:“我需要带着范淼淼一起离开。”

  谢局把眼睛扔在桌子上,用手揉了揉眼角:“你说什么?范淼淼?”

  “对,她是我的助手。”这还是张雷丰第一次主动说出这句话。

  谢局发出沉闷的呼吸声,何花刚要开口解释便被张雷丰拦下来。

  “何花你通知03号审讯室的人,让他们把范淼淼带过来。”

  “是!”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左右范淼淼从外面走进来,看到张雷丰的时候快步跑过来一脸喜悦的看着他:“张雷丰你出来啦。”

  咳咳咳!

  谢局发出提示声。

  范淼淼急忙收起笑容,转身看向坐在办公桌里面的局长。

  “这是你的助手?”谢局指着范淼淼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是的,如果你不想在听到死人消息,我现在需要马上去调查。”

  谢局长把脸拉下来:“你怎么知道会有人死?”

  “这些解释留到以后吧,范淼淼和何花你们两个跟我走。”张雷丰说完就往外面走。

  范淼淼转身跟着他跑出去。

  留下一脸尴尬的何花看着局长:“谢局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会变成这样。”

  谢局摆摆手:“每一个天才都有一个让人无法忍受的臭毛病,你这段时间就跟着他吧,我倒是想要看看这个被吹成传奇的家伙到底有多厉害。”

  “是!”

  何花立正敬个礼离开办公室。

  叮铃铃!叮铃铃!

  谢局长桌子上面的电话传来响声。

  他拿起电话,说道:“老康我可是帮你的忙啦。”

  “你这可不是帮我啊老邢,你这是在帮自己。”

  “哈哈哈,你这话说的我就不爱听了,好像没有他我们就破不案子似的。”

  “我没说你们破不了案子,但是我可以确定你们当前的这个案子就破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