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2:雨夜惊魂【十七】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两个大局长玩笑几句恢复正经。

  “好了不玩笑了,我实话告诉你这个小子帮我们破了不少的案子,他的分析和推断能力非常强。”

  “我刚刚去见他了,这小子什么都挺好就是脾气有点怪。”谢局回答道。

  “哪个天才不是一身怪病?习惯就好。”

  “这句话没毛病。”

  “行了,不跟你聊了,赶快让他帮你搞定这件事,我这边还有事等着他呢。”

  “我就说你没事不可能给我打电话,如果他能够给我把案子破了我就把他留下来。”谢局玩笑着说道。

  “呵呵,老谢不是我吹牛,如果你能把他留下来算你厉害。”

  “……”

  张雷丰带着她们两个人离开公安局,何花坐在车上对着张雷丰问道:“我们去什么地方?”

  “案发现场。”张雷丰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何花愣了一下,随后点点头,开车像案发现场疾驰。

  来到案发现场附近把车子停下来,张雷丰从车内走下去。

  范淼淼跟何花来到他的身旁,刚要说话就看到他举起的手。只见张雷丰蹲在地上向前方看着。

  “这个地方有人来过。”嘴里小声嘀咕道。

  何花和范淼淼对视一眼:“这是一条路肯定有人来啊。”

  张雷丰摇摇头:“这虽然是一条路,但是我可以肯定没有人敢在天不亮的时候来这里。”

  “你的意思是在你离开之后有人来过这里?”何花蹲在张雷丰身旁小声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

  “那会是谁呢?”范淼淼蹲在另外一侧问道。

  张雷丰努下嘴:“除了“他”没有别人。”回答道。

  “他?他是谁?谁是他?”何花和范淼淼异口同声的问道。

  张雷丰从地上站起来,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笑容:“我们走吧。”说完转身回到车内。

  范淼淼对和她耸耸肩:“这个家伙就喜欢这样。”无奈的说道。

  “我已经慢慢开始习惯了。”何花半开玩笑的说道。

  两个人刚刚上车,张雷丰说道:“去理发店。”

  “理发店?”何花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我知道她要去什么地方,小莉莉理发店。”坐在后排的范淼淼开口说道。

  何花扭头看她一眼,回过头来启动汽车。

  开车来到小莉莉理发店门前停下来,透过车窗就能看到穿的花枝招展的小莉莉坐在门口沙发上正在低头看着手机。

  咣咣咣!

  三个人走下车。

  关车门的声音惊动了小莉莉,她扭头看向门外,看到张雷丰他们几个人的时候马上从沙发上站起来。

  张雷丰推开门走进去,小莉莉用着和年龄不符的声音问道:“警察同志来啦。”

  这句话听的张雷丰鸡皮疙瘩掉一地,范淼淼和何花听得想吐。

  张雷丰嘟着嘴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

  气氛有些尴尬。

  小莉莉扭头看了看何花和范淼淼她们连个,哪个也比自己年轻漂亮,在看看张雷丰一直板着个脸,好像他刚整容过一样没有任何的表情。

  为了缓解这个尴尬的局面,她凑到张雷丰身旁坐下来,把手轻轻的搭在他的大腿上面:“警察同志您到底是想要什么呀?”在他耳边娇滴滴的问道。

  张雷丰用手拨开她的手:“我什么都不想要,就是想在这里坐一会。”回答道。

  “这……好吧,那您要不要去后面做一做?”小莉莉指着另外一扇门问道。

  张雷丰摇摇头。

  就在这个时候小莉莉的手机响起来,在她打算接电话的时候张雷丰快速瞄一眼。

  看到了来电号码。

  “喂,是我呀,大哥您想要上门理发吗?”小莉莉十分妖娆的对着电话说道。

  “好嘞,没问题,没问题,大哥您几点有时间?”

  “啊?这个时候穿那个有点冷啊,能不能换一个?”

  虽然张雷丰听不到对方在说什么,但是通过她的回答也能判断个八九不离十。

  “好的好的,大哥那我们就说定啦。”小莉莉说完挂断电话。

  张雷丰看到她挂断电话从沙发上站起来。

  “我们走吧。”对着何花和范淼淼说道。

  本来就一头雾水的两个人现在更加迷糊了,跟着张雷丰离开理发馆回答车内。

  小莉莉推开门把头探出来,对着张雷丰摆摆手:“警察同志有空常来哦,我随时欢迎你。”说话的时候眉毛还不断上下跳动。

  张雷丰咧下嘴关上车门。

  “张大神探咱能不能给点提示?”范淼淼对着张雷丰说道。

  “你还能不能找到另外一辆车?”张雷丰对着何花问道。

  何花皱着眉头问道:“另外一辆车是什么意思?”

  “今天晚上我们要在这里,但是这辆车已经不行了,我需要换另外一辆车,一辆从来没有来过这里的车。”张雷丰回答道。

  “你想要在这里蹲点?”

  “蹲点那是你们警察喜欢做的事情,我在这里是为了守株待兔。”张雷丰高傲的说道。

  何花翻个白眼给他,心想,这话让你说的我很不开心,什么叫我们警察喜欢做的事情?

  三个人离开镇子,而且是当着所有人的面离开,开车回到张雷丰居住的宾馆,前台拦住他们:“先生您的房间已经到时间了,需要续费吗?”

  “帮我加到明天。”张雷丰对着前台说道。

  “好的,一共是……”

  “找她结账。”张雷丰用手指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两眼一瞪:“哎,张雷丰我没有钱。”不开心的嘟着嘴回复道。

  已经走到电梯口的张雷丰突然间转身回答一句:“别人说这句话我信,你说这句话我一点相信的欲望都没有。”此话一出,范淼淼差点没一口老血喷前台一脸。

  这个家伙之前只是脾气怪,现在竟然还多了一个不要脸的毛病,混蛋张雷丰。

  在前台的注视下范淼淼从自己衣服里面取出钱递过去。

  办理好续费一路咒骂着回到房间。

  “我去帮你在加几天吧?”何花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摇摇头:“不用,一天就够了。”十分肯定的做出回答。

  “一天?你的意思是今天晚上肯定能看到凶手?”何花不太相信他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