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3:雨夜惊魂【十八】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似笑非笑的挑起眉毛。

  一旁的范淼淼倒还淡定何花则表现的有些兴奋。

  她摩拳擦掌不断的在房间来回踱步,嘴里还一直嘀咕着:“终于可以抓到你了,终于可以抓到你了。”

  张雷丰坐在房间通过手机更改了租车公司,选取了一辆最低档次的汽车,设定好取车地点和时间之后把手机扔在茶几上面。

  站起来伸个懒腰:“我现在要去休息。”对着她们两个人说完径直走向大床。

  一个飞扑砸在松软的床上,闭上眼睛盖好被子,舒舒服服的进入睡眠。

  何花和范淼淼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彼此,张雷丰这个家伙到现在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打了个电话,然后就去睡觉,这有点让人抓心挠肺。

  尤其是何花,恨不得马上就知道张雷丰内心到底是怎么想到,谁会是真正的凶手。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转眼间来到下午的六点钟,外面的天色已经渐渐黑下来。

  轰隆隆!

  突然间天空中传来一声闷响。

  何花站起来去关窗:“看来这是一场暴雨的前兆啊。”小声嘀咕一句。

  范淼淼跟着走过去,站在她的身旁:“张雷丰说过今天晚上有人会死。”

  何花被吓一跳,转身惊额的看着范淼淼:“你说什么?今天晚上会有人死?到底是怎么回事?”

  范淼淼很认真的点点头:“他是这样说的,但具体是谁我不知道。”

  何花皱着眉头陷入思考,猛然间他想到了张雷丰今天去的小丽丽理发馆,从进去到离开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听她接了一个电话张雷丰便离开。

  难道会是她?

  想到这里何花快步来到张雷丰的床前用力晃动他:“张雷丰,张雷丰。”喊叫道。

  张雷丰慢慢睁开眼。

  “你说今天晚上有人会死?”何花急不可耐的追问道。

  张雷丰则一脸轻松的点点头。

  “是不是她?”何花继续追问道。

  张雷丰又点点头。

  “那我现在必须要提前通知她。”何花充满担忧的说道。

  张雷丰皱下眉头坐起身来:“你确定要去告诉她?那样你可能将永远不会抓到凶手。”张雷丰反问道。

  何花一愣,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你是说凶手要杀的人就是她?所以你才要找一辆车,然后在那里守株待兔?”范淼淼提出自己的想法。

  张雷丰微微一笑对着她点下头:“你现在的脑子还算不错。”带着讽刺的称赞道。

  范淼淼翻个白眼给他。

  张雷丰从床上走下来,穿好外套走到沙发处发现自己放在茶几上的手机不见了,转身对着范淼淼问道:“我的手机呢?”

  范淼淼摇摇头:“不知道。”十分干脆的回答道。

  张雷丰两眼睛一眯,走过去直接从她的右边兜子里面掏出自己的手机,对着他晃动两下:“下次骗我用点脑子。”说完之后在上面摁下一连串电话。

  “喂,现在已经距离我们约定时间晚了五分钟,这样做的后果我需要在路上多花费五分钟。”张雷丰对着电话十分严肃的呵斥道。

  对方表示一脸惊讶:“先生现在正在下大雨,我们在路上必须要减慢速度,希望您能够理解一下。”对方强忍着自己的心情安慰道。

  “如果你们能够提前十分钟出来还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吗?我现在只想知道你们到底什么时候能够送过来,给我一个准确的时间。”

  “先生这个我们还真的没办法给您准确时间,毕竟在路上的事情我们无法保证,如果遇上堵车……”

  对方在喋喋不休的解释着,张雷丰强硬打断她:“从现在开始我给你们五分钟时间,五分钟之内如果我不能看到车那就不用来了。”说完之后挂断电话。

  一旁的何花和范淼淼全都瞪大眼睛。

  没想到张雷丰竟然在这件事上这么较真,五分钟,十分钟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呢?

  殊不知时间对于张雷丰来说就是破案的关键,如果自己晚去十分钟很可能会错过整个作案的过程,很可能会错过凶手,很可能会有人因为这十分钟死掉。

  所以张雷丰在这件事上必须卡死时间。

  抬手看下腕表四分钟过去了,张雷丰刚要说话就听到手机响了起来。

  拿出手机接通电话:“好,好,好。”连说三个好之后挂断电话。

  转身对着范淼淼和何花说道:“你们要不要一起去?”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点点头。

  三个人一同走出宾馆,送车人将车钥匙递给张雷丰。

  三人坐上车,张雷丰启动汽车疾驰而出。

  先来到一家超市,站在超市的路口处快速的扫过超市内悬挂着的每一个牌子。

  找到生活区快步走过去,买了一件绿色的雨衣和一双雨鞋。

  买好这些东西结账离开。

  开车来到镇子,张雷丰从前排转到后排穿上雨鞋套上雨衣,打开车门走下去。

  “哎,你要去什么地方?”何花对着张雷丰追问道。

  张雷丰回头笑了一声:“我要去“杀人”。”阴冷的说道。

  何花和范淼淼两人相互对视一眼:“他刚刚说要去杀人?我耳朵没有听错吧?”

  “他不是傻了就是疯了。”范淼淼小声嘀咕一句。

  “你在车里,我下车之后锁上车门,我过去看看。”说完打开车门冲进大雨之中。

  漆黑的夜空下,雨水肆意的拍打在眼睛上,疼的何花根本睁不开眼。

  她用手护在眼睛上看向远方,四处寻找张雷丰的身影。

  恍恍惚惚之间看到一个身影在前方移动,何花不由分说的跑过去。

  正在前进的人听到脚步声突然间停下来,向后方看了一眼,随后回过头来快步向前奔袭。

  何花见状发现情况不对,立刻加快脚下的速度向前追赶:“站住,站住。”对着他大声斯喊道。

  追着追着便不见了对方的身影,何花停下来转身四处看了一眼,发现自己竟然跑出去几百米的距离。

  啪哒哒!啪哒哒!

  雨滴拍打在雨衣上发出让人毛骨悚然的响声。

  咔嚓!

  天空中一道闪电,何花看到站在自己身后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