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7:不想接案子了?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回到家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看着面前的电视。

  内心出奇的感觉到平静。

  范淼淼坐过来对他说道:“哎,你在想什么?”

  张雷丰眼珠子转动两下,对着范淼淼摇摇头:“我现在倒是非常想知道我在想什么。”无奈的回答道。

  “是不是感觉破完案子整个人又无聊了?”

  “这次和以往不同,我的内心竟然不想要在接案子了。”张雷丰对她回答道。

  听到张雷丰的回答,正在喝水的范淼淼直接“噗”的一声,把水喷在他的脸上。

  然后急忙放下杯子站起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边说着话一边给他擦拭脸上的水珠。

  一个对案子有着如此着迷的家伙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范淼淼不相信,她也不敢相信这是张雷丰说的话。

  坐回到自己的位置看了张雷丰足足一分钟,试探性的开口问道:“你说的是真的?”

  张雷丰点点头:“是的。”

  “为什么?你怎么可能会突然间说出这样的话来,难道你感觉所经历的案子没有挑战力,还是说你感觉到累了?”范淼淼提出疑问。

  张雷丰轻轻摇下头:“这些都不是......哎,不说了,我现在想要去休息一会。”长叹一声,从沙发上站起来走进卧室。范淼淼打算在说点什么的时候,听到关门的声音。

  她不知道张雷丰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间会变成这样,早在几个小时之前他还在口战孙强和老邢。思来想去也想不明白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意思。

  咚咚咚!咚咚咚!

  三个多小时之后有人敲响了房门。

  范淼淼打开门,看到了站在门外的邢东杰和AK。

  看到邢东杰不新鲜,但是看到AK范淼淼感觉有些惊讶:“你们两个这是碰巧还是?”指着他们两个人问道。

  邢东杰和AK对视一眼,纷纷露出笑容:“现在他是我们公安局的技术支持。”回答道。

  范淼淼两眼一瞪,AK竟然进了公安局工作,这个世界还真的是充满戏剧性。一个悬疑大神探不想破案了,一个曾经的黑客现在为警察工作,不可思议,真的是不可思议。

  正在她对这个世界感叹的时候,邢东杰从她身旁走过去:“张雷丰那家伙又在睡觉吧。”开口问道。

  说话的功夫就来到张雷丰的卧室前,抬手敲响房门。

  张雷丰穿着一套睡衣从房间走出来,看到邢东杰和AK的时候眯下眼睛,随后走到沙发上翘着腿坐下来。

  “我说你小子不是在思考就是在睡觉,除此之外还能不能有点别的爱好?”邢东杰坐在他的身旁玩笑着说道。

  张雷丰努下嘴:“我还会吃饭。”

  “哈哈哈,你应该说你还会上厕所。”

  张雷丰翻个白眼:“你们有事没事?”没好气的质问道。

  “听说你回来了,过来看看你不行吗?”邢东杰带着怨气回答道。

  张雷丰听完从沙发上站起来,径直走进卧室,用力的关上房门。

  嘴里嘟囔一句:“有这时间不好好学习来看我,我又不是大美女有什么好看的。”说完一头栽倒在床上继续呼呼大睡。

  邢东杰被他搞得有些尴尬,用手狠狠的指了指张雷丰卧室方向:“哎,这个家伙真是个怪咖,怪咖。”小声嘀咕道。

  “我告你个特大新闻吧,刚刚张雷丰说他不想接案子了。”范淼淼凑过来声情并茂的说道。

  邢东杰和AK同时露出惊讶的表情,身体不由自主的向后仰:“张雷丰不想接案子了?”不可思议的问道。

  范淼淼很认真的点点头。

  “呵呵,怎么可能,这家伙一定是在骗你,他要是不想接案子了,那太阳明天非得从西边出来。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不可能。”邢东杰一边挥着手一边似笑非笑的回答道。

  在他看来张雷丰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破案,他要是不接案子了,那活着还有屁用。

  “我感觉丰哥不可能不接案子,他对案子的痴迷程度我们都见过。”AK附和着说道。

  “是吧,你也是这么想的?”

  “嗯。”

  “你们两个能不能好好想想,张雷丰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吧,他怎么可能会突然间说出这种话来,而且他刚刚是很认真的在告诉我这些话。”范淼淼有些气愤的打断他们两个人。

  心想,你们两个还说跟他是好兄弟,好哥们,就不能用脑子想想这件事?

  听完她的这番话邢东杰和AK全都沉默下来,彼此的心里都在犯着嘀咕。

  突然间邢东杰开口问道:“他最近没有受什么刺激吧?”

  范淼淼皱着眉头摇摇脑袋:“没有啊,他最近和平常一样,全都在思考案子。”

  “那他怎么突然间要说这些?是不是有人威胁他了?”AK说出自己的想法。

  啪!

  邢东杰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很认真的对他说道:“我告诉你啊,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怕威胁的就是他,只有他威胁别人的份儿,你什么时候见过有人威胁他?”

  AK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那他到底是因为什么?”转过头来继续问道。

  邢东杰耸耸肩,摊开双手:“我要是能知道他想什么,我就离神经病不远了。”无奈的回答道。

  三个人坐在卧室研究了很久也没有研究出来个一二三,最后邢东杰接到电话才离开。

  范淼淼一个人坐在客厅发着呆。

  晚上七点钟张雷丰从房间内走出来,范淼淼扭头看过去。

  发现他穿着一套黑西装外面还有一件长款的呢子风衣,看到他这身装扮范淼淼不由得一愣。

  “你这是......”试探性的问道。

  张雷丰伸出舌头舔下嘴唇,轻描淡写的回答道:“马上就要过年了,你回家去吧,我也要回我家过年。”

  “回家过年?拜托今天才腊月二十,距离过年还有十天呢。”

  “如果你要是想等到二十八或者二十九回去也可以。”张雷丰说完就往房门口走。

  范淼淼站起来追上他:“哎哎哎,张雷丰你到底是什么情况给我说清楚不行吗?”

  不好意思,今天的更新晚了一些,还希望各位包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