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8:新的顾客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停下来,转过身对着范淼淼深吸一口气。

  “我想我现在需要安静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面你们不会找到我,至于剩下的事情等以后再说,这里的钥匙你带着。花生也只能先交给你保管,这张卡里面有一些钱足够维持你们的日常生活。”说完他拿出家门钥匙和一张卡拍在范淼淼的手中。

  范淼淼还在发愣的时候,张雷丰和她主动来个拥抱,用手轻轻的拍打两下她的后背:“范淼淼你是个聪明的人。”第一次对她发出这样的称赞。

  说完之后松开手,转身头也不回的离开房门。

  咣!

  伴随着一声关门,范淼淼身体一颤。

  猛然间从呆愣中反应过来,快速打开门追出去。

  当她来到楼下的时候,发现张雷丰坐上一辆车离开这里。

  看着汽车的身影从自己眼前消失,这一刻范淼淼彻底的明白了张雷丰不是在开玩笑,他是真的离开了。

  眼眶内的眼泪在滚动,身体在冷风中不断的颤抖。

  张雷丰坐在车上对着驾驶员冷笑一声:“没想到这件事还能让你亲自来。”冷言冷语的说道。

  驾驶员扭头看了他一眼,在他的右侧眉角处有一个非常显眼的刀疤,两眼之中充满了锐气,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

  “我不出来谁能请的动你张雷丰啊,大神探。”语气中带着一丝冷嘲热讽。

  张雷丰努下嘴,把头扭到一旁。

  叮铃铃!叮铃铃!

  兜子里面的电话传来响声,拿出电话看到是范淼淼打来的摁下挂断键,随后关闭手机。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范淼淼听到电话内的提示音挂断电话。

  再一次拨打过去,直接提示对方已关机。

  这个张雷丰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嘛?

  张雷丰乘坐汽车驶出市区,驶上高速一路向南疾驰。

  范淼淼因为担心他在房间内翻找了很久才找到张雷丰父母的一张名片,按照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

  “您好,哪位?”电话内传来一个妇女的声音。

  “您好阿姨,我是范淼淼,您还记得我吧?”

  “范淼淼?......哦哦哦,我记得你,记得你,怎么了?”

  范淼淼内心不断的思索着用什么样的话能够来问出这件事,她不能直接问张雷丰有没有回家,如果要是没有那么他们肯定会担心。

  思来想去,想到了一个不错的办法。

  开口说道:“阿姨,张雷丰让我转告您他今年不回去过年了,有一些工作要忙。”

  张雷丰的母亲听完停顿了片刻:“呵呵,这小子永远都是这一套,不回来就不回来吧,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

  听完这个回答,范淼淼就知道张雷丰没有回家。

  简短的几句嘘寒问暖之后挂断电话,马上联系邢东杰,把这边的情况告诉他。

  “你说张雷丰告诉你要回家过年,其实他并没回去?”

  “对。”

  “那他去了什么地方?”

  “我要是知道就不找你了,你说他不会又搞了一个什么案子吧?”范淼淼提出自己的想法,因为前段时间刚刚经历过张雷丰装成乞丐的案件,并且那一次他就是不辞而别,一去就是好几天。

  这一次怎么想怎么感觉又是这一套。

  邢东杰努着嘴点点头:“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我就说这家伙不可能不接案子……可是最近我们这里也没有发生什么特殊的案件啊?”邢东杰随后继续说道。

  “跟他在一起真的是太累了。”范淼淼埋怨道。

  “这样啊,你也不要太着急,我这边想办法联系他,如果可以联系到我马上通知你。”

  “现在我还有事等会联系你。”

  说完之后邢东杰挂断电话。

  范淼淼对张雷丰叫骂几句之后把手机扔在了沙发上。

  此时的张雷丰早已经乘车离开了本市,坐在车上一直呆呆的看着窗外。

  汽车行驶到D市的时候使出出口,来到一家饭店门前停下来。

  “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吧。”驾车男子对他说道。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下车,走进饭店开车的男子在和服务员简单的嘀咕几句之后便带着张雷丰像二楼走去。

  张雷丰一看这个情况就知道在二楼还有个人在等着自己。

  来到288房间,驾车男子敲了敲房门推开走进去。

  “他来了。”对着房间内的男子回答道。

  男子对着周围的几个人使个眼色,他们纷纷站起来离开房间。

  在离开房间的时候挨个的看了张雷丰一眼,眼神中充满了怪异的表情。

  驾车男子对张雷丰摆下手做出请的手势。

  他倒是也不客气迈腿走进包间,随后包间门被关闭。

  “请坐!”

  坐在圆桌中间的男子伸出手对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坐下来开始对他进行研究。

  通过他刚刚说话,可以清楚的看到洁白而又整齐的牙齿。眼神中充满了坚定,高挺的鼻子,天庭饱满而有力的面相,指甲非常短而干净,衣服和裤子被熨烫的线条很清楚。皮鞋也被擦得藏光哇凉。

  这些足以说明这个人做事非常的规律,并且对自身的仪容仪态非常重视。

  在他观察对方的时候,对方也在观察张雷丰。

  两个人面面相视许久之后对方先开口:“今天找你来是有件事想要请你帮忙。”

  张雷丰挑下眉毛:“如果没有事你也不会这么大老远的把我照过来。”

  对方愣了一下,随后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抹微笑:“早就听说过你是个悬疑大神探,今天一见果然是不太一样。”

  “我们不绕弯子,上个月我们在境外的公司有三名员工接连被杀,我想请你去帮我们调查清楚,至于佣金方面你可以开一个价钱。”对方很快便进入正题说出真正的目的。

  张雷丰听完眯起眼睛:“什么国家?”

  “Y国。”

  “你们公司死的人都是谁?”继续问道。

  “一个财务总监,一个人事部经理,还有一个是普通保安。”对方直截了当的做出回答。

  前两个还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这最后一个怎么感觉像是顺带着杀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