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04:设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看到可丽这样多少还有些失望。

  把可丽的手从自己手腕上拿下去,转身在面板上摁下确认键。

  随着屏幕读取密码,大门发出吱吱吱卡卡卡的响声。

  在最后一声响过后,大门露出了一个缝隙。

  张雷丰把手放在大门边缘,向外轻轻的拉动大门。

  大门缓缓的打开。

  就在张雷丰打算进去的时候,突然间传来一声枪响。

  他停下了脚步,扭头看向走廊的尽头。

  按照墙壁上的影子和走路发出的声音可以判断,来的人最少有五个人。

  果不其然,五名外国男子手持武器快步的来到张雷丰和可丽的面前。

  当他们看到保险库大门被打开的时候,全都愣住了,相互对视了一眼。

  带头的男子对着张雷丰问道:“这是你打开的?”

  张雷丰咧下嘴,没有做出回答。

  “可丽没想到还真的有人能打开你的保险库。”随后把话锋转向可丽。

  可丽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回答道:“这不过是通向里面的第一关,在里面还有第二关,一旦他选择错误了,那么你们所有人老板的信息将全部发送出去。”

  张雷丰我虽然很敬佩你,也很欣赏你,但是在我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也只能把你顶出去,别怪我。

  他们听完这句话,立刻全都齐刷刷的看向张雷丰。

  “你能不能挑选出正确的保险柜?”对他问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摇摇头:“刚刚可以,但是现在被你们搅和了。”回答道。

  “被我们搅和了?呵呵呵,我想你刚刚可以,现在依然可以,请吧。”带头的男子把枪顶在了张雷丰的头上命令道。

  张雷丰对着可丽耸下肩:“你这么做是何必呢?”无奈的说道。

  走进保险库,这里面竟然摆放着密密麻麻上百个保险柜,每一个保险柜里面都有一份资料,而且他现在必须要在这一百个保险柜里面挑出哪个是自己想要的那一份。

  这可不是靠分析能分析出来的,可是不靠分析自己也不能靠蒙吧。

  “我可提醒你一下,如果你要是选错了,那你的尸体就会永远的留在这里。”带头的男子说着五个人全都把枪对准了张雷丰。

  “去吧可丽也带进来。”

  可丽被其中两名男子用枪顶着带劲保险库。

  “可丽如果你现在乖乖的说出来我保证不会伤害你。”带头的男子拽着她的头发呵斥道。

  可丽似笑非笑的皱下眉头:“我把该说的都已经告诉他了,现在我不可能在对你们说。”矛头又一次的扔到张雷丰的身上。

  “既然你什么都知道了,那就赶快去做吧。”带头的男子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在和他对视的时候发现可丽在对自己眨眼睛,这肯定不是沙子迷眼,她在对自己传递信号。

  什么信号呢?

  张雷丰的脑子不断的分析着。

  突然间眼前一亮,张雷丰对着带头的男子兴奋的拍拍手:“我知道了,哈哈哈,我终于知道了。”说道。

  “你知道了那还愣着做什么?”带头的男子没好气的呵斥道。

  “那还不敢看去打开。”催促道。

  张雷丰摆动两下手指:“不不不,我必须要同时打开六个保险柜才可以,它们之间的组合方式很简单,并不是多线连接,而是单线连接。”对他回答道。

  这一番话听的带头男子一头雾水,什么多线连接,单线连接。

  “麻烦你说的直白一点。”

  “这么说吧,可丽不可能让所有的保险柜连接在一起,不然的话,她所做的这一切都会因为一次失误付之东流,你明白吧?保险柜六个一大组,所以这六个只有一条线。”张雷丰对他解释道。

  带头男子在思考好一阵才反应过来。

  “原来是这样,没想到你这个娘们骗了我这么久。”说着转身用手抽了可丽一个嘴巴子。

  可丽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嘴角,怒视男子一眼。

  “那我们如何才能一次打开这六个保险柜?”带头男子对张雷丰继续问道。

  张雷丰用手托着下巴装出一副思考的样子,其实他早就有了自己的打算。

  “这样吧,我把它们六个保险柜的密码输入上去,你们五个到时候来帮我一起摁下确定键,这样就可以了。”短暂的沉默之后张雷丰提议道。

  带头男子听完眯着眼睛也装出一副思考的样子。

  “好,那就这么办,你们两个把门关上,如果要是有什么事情发生,把他们两个全都打死。”带头男子转身对着手下命令道。

  “明白。”

  吱吱吱!咣!

  随着一声响,保险库的大门被他们从里面关上。

  所有人全都聚集在在这里。

  “开始吧。”带头男子对张雷丰挥动了一下手枪说道。

  张雷丰随便挑选了一组保险柜,然后在上面快速的输入密码,其实这些保险柜的密码非常非常简单,可以说几乎不用思考。

  一大组保险柜很快就被张雷丰全部输入完成。

  最后只需要摁下确认键即可。

  张雷丰来到最左侧的保险柜前停下来。

  侧头对着带头的男子说道:“来吧,你们五个人依次站在那里。”

  “你别给我耍花招啊。”带头男子对张雷丰还是不太相信,怎么这么难搞的事情在他眼里就像是玩一样。

  张雷丰看出了他的想法,无奈的咂咂嘴:“我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你们不想拿回你们想要的东西就快一点。”没好气的催促道。

  带头男子想了想,反正保险库的大门关了,更何况如果要有事他们五个人也不可能同时倒下,最关键的是那个家伙也要摁下确认键。

  想到这里他转身对着手下摆摆手:“你们全都站好。”命令道。

  当大家都以为他会选择最后一个的时候,他却转身抓住了可丽:“这个保险柜你来摁,如果你们要是耍心眼我绝对不会留情。”低声说道。

  强行把可丽推到了保险柜的前面,然后自己马上退回到保险库大门旁。

  举起手中的手枪对准了张雷丰,毕竟他的威胁要比可丽大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