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15:“抓鬼”【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侧着头看了一眼邢东杰。

  “你现在说话怎么变得这么婆婆妈妈?现在我们到底是要谈案子还是谈我和范淼淼之间事情?”没好气的呵斥道。

  邢东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你这话说的,我也没有多说什么啊,你就不能好好跟我说话?”

  张雷丰把头扭向车窗外,没有在对邢东杰做出回复,他的内心不断的在思考着这个问题,自己难道真的做错了?之前的女朋友最多就是拉拉手,甚至有的都没有和自己拉过手就分手了,这次和范淼淼出现的情况有点太快,快到让张雷丰都不知道要如何去面对这件事。

  汽车一路疾驰来到了南城的一处四合院门前停下来。

  邢东杰和张雷丰两个人纷纷从车内走下来,来到院门前邢东杰努下嘴:“这是其中一家。”说道。

  张雷丰点点头,走过去抬手敲响房门。

  咚咚咚!咚咚咚!

  手指骨碰撞在铁门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

  片刻之后有人打开屋门,对着张雷丰他们喊道:“谁啊?谁?”语气中带着一丝恐慌。

  “我们是警察,麻烦把门打开一下。”邢东杰回答道。

  “警察?你们不是来过了吗?怎么又来了?”

  “我们还有一些事情没有搞清楚,你赶快把门打开,让我们进去在看一下。”邢东杰加重了一些语气,对院子内的女人回答道。

  听到他这番话,女人深吸一口气,一步一步的走向院门。

  来到院门口的内侧她停下来。

  “你们真的是警察?”还是不太放心的对着门外质问道。

  邢东杰无奈的翻个白眼:“给你看,这是我的警官证。”说着掏出自己的证件。

  女人透过门缝看清了上面的国徽和警察这两个字,这才打开院门。

  看到是邢东杰的时候,她更加确认他们是警察的身份。

  “王茂竹现在怎么样?”邢东杰对她问道。

  女人摇摇头:“哎,别提了,自从那一天晚上过后整个人就疯了,彻底的疯了,我一个人女人家也弄不了他,所以就把他送到精神病院了。”

  邢东杰听完一愣:“神经病院?什么时候送去的?”

  “今天早上。”

  “哪个精神病院?”

  “就是咱们市的那个啊,我们这里不就这一个吗?”

  邢东杰在和女人聊天的时候,张雷丰已经快步走进他们的房间。

  来到房间内张雷丰最先闻到的是一股中药味,很浓很浓的中药味。

  在这些味道之中张雷丰可以确定有柏子仁,柏子仁性平,味甘,能“养心气、润肾燥、安魂定魄、益智宁神”,具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之功效。

  还有刺五加,刺五加性温,味辛、微苦,具有益气健脾、补肾安神之功效。

  最后还能确认有枸杞,枸杞大家都了解,有句话说得好,中年男人不得已,保温杯里泡枸杞。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养血补肝、滋阴补肾、益精明目之功效。枸杞子可适用于神经衰弱的各种类型,尤其对于肝肾阴虚型、心脾两虚型患者的头晕耳鸣、腰膝酸软、心悸失眠、遗精、健忘等症状疗效尤佳。

  房间内很明显有收拾过的痕迹,破烂的窗帘已经被拽下来团成一团放在墙角。

  床单被罩也被换成新的,整个房间看上去并没有太多的异样。

  转过身看到了摆放在电视柜上面的电视,正中间的显示屏已经被劈砍出多处破裂,还有大衣柜上面也全都是被劈砍过后的损伤。

  看到这些张雷丰眯起眼睛,右手托住下巴。

  整个人仿佛置身在案发的现场一样。

  男人因为长期神经衰弱,那天晚上喝完中药之后便上床休息,但是他却一直都在床上难以入眠。

  半夜时分,突然间他听到了一丝响动,猛然间睁开眼睛。

  发现在自己家的窗户这里站着一个人,一个没有脸的人,他被吓坏了,慌乱之中大喊大叫的跑下床冲进厨房,拎着菜刀跑出来。

  “你要做什么?”对着人影呵斥道。

  人影并没有做出回答,而是在一点点的向他移动,情急之下他用力的挥砍着自己手中的菜刀,眼看着人影被劈成两半,可一瞬间却又从新合在一起。

  这让他变得更加惊恐,于是他开始不断的挥砍菜刀。

  叮叮当当!

  房间内不断的发出各种声响。

  这个声音惊醒了睡在隔壁房间的妻子,她急忙起身跑过来,摁开了房间内的大灯。

  灯光亮起,正在挥砍菜刀的男子突然间停下来。

  妻子看到满屋子的狼藉之后一脸惊愕的看着他:“你大晚上抽什么风?”没好气的叫骂道。

  “有鬼,这个房间有鬼。”男子浑身颤抖着嘴唇煞白煞白的对她说道。

  “有鬼?有个屁鬼啊,鬼在哪呢?”本来妻子看到这一屋子的东西都被他弄烂了就生气,在听到他说这些气更是不打一处来。

  男子没有理会妻子的叫骂,慌慌张张的跑到床边拿起自己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

  接警员听到他说自己家有鬼的时候认为这就是喝多的电话,对他呵斥了几句之后便挂断电话。

  男子的电话被挂断,转身对着妻子说道:“你看到没有?你看到没有?我报警都不管用了,肯定有鬼,你小心一点,他也许就在某个地方藏着呢,我明明把他砍成了两半,他却还能拼成一个人。”嘴里碎碎的念叨着,不断往后倒退。

  妻子生气的用手指了指他:“我看那个鬼就是你。”说完离开房间。

  咣!

  用力的关上房门。

  这一夜男子蜷伏在床上,用被子紧紧的包裹着自己,手里握着菜刀,眼睛不断的四处游动。

  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早上,妻子来到房间他才敢从被子里面走出来。

  妻子对他一边叫骂着一边收拾房间内的东西。

  “我真是倒了八百辈子血霉了,怎么当初就瞎眼嫁给你了,真的是气死我了,这日子咱们也别过了。”说着说着委屈的哭泣起来。

  男子走到妻子的身旁,像是做错事情的孩子一样低下头:“对不起,昨天晚上是我不好,请你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