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16:“抓鬼”【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妻子长呼一口气。

  冷哼一声:“哼,你不好?你多厉害啊,把家里能看的,能用的全都砍了,你厉害。”

  “是我不好,我就不该过来,这样你才能彻底的把这个家毁了。”妻子嘴里发出一连串的埋怨声。

  男子知道妻子并没有真的生自己的气,所以也没有在多说什么,独自一个人走出房间。

  站在院子里面感受着太阳光所带来的温暖,他不知道这些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脑海中回想起昨天发生的事情,总感觉后背一阵阵的发麻,就好像是做梦一样,可是听到身后传来妻子的抱怨声,足以说明这一切都不是梦。

  张雷丰猛然间睁开眼睛。

  他深吸一口气,如果真的是像自己推理的这样,那么这件事就太有意思了。

  转身走出房间,来到女人的面前,两眼直勾勾的看着她。

  “王茂竹当天晚上说碰到鬼,第二天是否有再提起这件事?”开口问道。

  女人愣了一下,然后摇摇头:“没有,第二天跟没事人似得,我告诉你这家伙不是疯了就是故意的,他就是想要搞事。”现在说起这件事依然是满嘴的愤怒。

  “好,我们现在去另外一家。”说完头也不回的走出院子。

  邢东杰对着女人简单的叮嘱两句,转身追出去。

  两个人一前一后回到车内,邢东杰刚打算开口问点什么的时候突然间停下来,就知道这家伙怎么问也不会说,既然这样那还不如不问。

  启动汽车离开这里,开像第二个事发地点。

  行驶在路上张雷丰开口问道:“他们两个人的案发时间相差多久?”

  邢东杰思考片刻回答道:“报警电话相差不到一个小时。”

  张雷丰略有所思的点点头,不到一个小时,看来自己要找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共同点了。

  目前所了解到的就是他们两个人都说自己看到了鬼,而且他们所描述的基本上一模一样,如果是小偷进房间盗窃绝对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进入到他们家,更何况邢东杰他们调取监控,那一天晚上别说是人,就是一个鬼影都没有。

  张雷丰脸上兴奋的表情越发强烈,不断的催促着邢东杰开快一点。

  汽车来到城西的一个新建小区。

  在邢东杰的带领下来到了第二个人的家中。

  进入他们家,张雷丰也闻到了一股中药的味道,这个味道闻上去非常的熟悉。

  没错,在这里面同样有柏子仁,刺五加和枸杞。

  这就有意思了,他们两个人同样都在服用中药,而且全都有神经方面的疾病,唯一不同的是这家没有女主人。

  这样说来,他们看到鬼的时间应该是一样的,只不过一个是靠外界力量打断,一个靠自己。

  张雷丰在房间换股一圈,二话没说走出家门。

  邢东杰愣了一下,追上去,内心的好奇已经让他无法在镇定:“你有没有找到什么?”追问道。

  “这些房间里面都有一种共同的味道是不是?”张雷丰反问道。

  邢东杰眯着眼睛大脑快速的转动一圈,味道?味道?

  突然间响起来,拍下手:“没错,这些房间里面都有中药味,而且我们还找到了熬制中药剩下的废渣,已经全都拿回去检验了。”

  张雷丰点点头:“没错,这些中药全都是调节神经用的,你们也不需要调查,因为这些中药里面都没有任何的事情。”十分肯定的做出答复。

  邢东杰听完猛然间一愣:“没有问题?”

  “这只是他们之间的相交点,但是药店绝对不会卖给他们有问题的药,如果要说是人为下毒那也不可能,因为这一家里面只有一个人,中药都是他自己熬制的。”张雷丰语速非常快的对着邢东杰做出答复。

  邢东杰被他的分析带到了另外的一条路,本来刚开始他们还在怀疑是不是中药有问题,或者有人在故意制造这件事。现在听他这么一说,瞬间感觉自己的思路彻底变得模糊了。

  “那你的意思”

  “目前我还不能确定,所以没办法告诉你太多,现在送我回去吧。”张雷丰对着邢东杰说完跳上汽车。

  两个人开车一路返回家中。

  范淼淼听到脚步声,从沙发上站起来跑过去打开房门。

  张雷丰刚要敲门就看到房门打开吓一跳。

  抬起头和范淼淼的眼神交汇之后立刻从她身上挪开,绕过她走进房间。

  “我就不进去了,我先回去在研究研究。”邢东杰说完摆摆手转身跑下楼。

  范淼淼关上门,回到张雷丰的面前坐下来。

  张雷丰的眼神立刻就转到另外一个地方。

  想要让自己安静下来思考案子,却发现平日里如此简单的一件事,现在却变得非常困难。

  他用手摁住自己的太阳穴,两眼微微的闭上。

  刚一闭上眼睛,就情不自禁的想到那天晚上和范淼淼的事情,这让他的脑子变得非常混乱。

  试验了多次之后还是无法进入思考,张雷丰彻底的放弃了,用力的甩开自己的手,抬起头长呼一口气。

  坐在对面的范淼淼一脸费解的看着他:“喂,张雷丰你怎么了?”关心的问道。

  张雷丰头看着天台,对她摆摆手:“没事,没事,就是现在没办法集中注意力。”

  “为什么啊?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范淼淼听完都感觉这不像是张雷丰说出来的话,这个随时随地都能开动大脑风暴的家伙,现在竟然没办法击中。

  张雷丰从沙发上站起来:“没事,你早点休息去吧。”说完径直走向自己的房间。

  关上房门,躺在床上,还是没办法让自己彻底的进入大脑。

  两手一摊:“睡觉。”冷冷的说了一句,把被子盖在自己的头上呼呼大睡起来。

  范淼淼不知道张雷丰到底是怎么了,无奈的摇摇头站起来走回自己的房间。

  第二天早上张雷丰比往常早起一个小时,打算借助这一个小时的时间悄悄离开房间,然后去大街上思考问题。

  没想到刚一出门就看到了正在端着一杯牛奶走过来的范淼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