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17:挑战“神经病”【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两个人站在那里四目相对,张雷丰伸出舌头添了下嘴唇。

  “你起来了?”有一搭没一搭的问道。

  范淼淼感觉他有点怪,怪的让自己很不习惯。

  对着张雷丰点点头:“嗯,起来了,我去给你热一杯牛奶。”说完她转身就要走向厨房。

  “那个我出去吃吧。”张雷丰犹豫一下回答道。

  范淼淼回到张雷丰的面前,把他从头到尾打量一番:“出去吃?好啊,带上我一起去,我正好很久没有在外面吃过早餐了。”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

  我出去吃就是为了离开你的视线,你跟着我一起去,那还有什么意思?

  张雷丰说完向后倒退两步:“我吃完了正好要去现场,你在家休息一下吧。”说着就要往外走。

  啪!

  范淼淼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臂:“张雷丰你到底什么意思?怎么一回来就变成这个样子?我是什么地方做错了?为什么要对我这样。”发出一连串的质问。

  张雷丰拱拱鼻子回答道:“没有啊,你想多了。”

  “呵呵,你现在也学会说谎了是吗?我虽然没有你那么能分析,但也不至于傻到分不清楚你是不是在说谎。”范淼淼语气中带着即将燃烧起来的愤怒。

  事已至此张雷丰已经扛不住了,但是他又害怕自己说出心里话会伤害范淼淼。

  内心纠结的都快要崩溃了。

  什么案子他都不害怕,现如今却害怕见到范淼淼。

  范淼淼的脑子转一圈,突然间想到了那一天晚上。

  难道他是因为那件事对自己这样?他害怕见到自己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应该是的,除了这件事之外也没有其他的事情能够让他这样了。

  想到这里,范淼淼伸出手拍拍张雷丰的肩膀:“我知道你为什么了。”语气瞬间变得缓和许多。

  张雷丰两眼一眯,呆呆的看着范淼淼。

  “你是不是因为那件事才这样?如果是,我告诉你大可不必,咱们都是成年人还需要多说什么吗?更何况那天晚上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同床共枕一夜而已。”看似范淼淼轻描淡写的说出这一番话,实际她的表情早已经出卖了自己的内心。

  没有一个女孩子会不在乎这件事,就算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也不可能不在乎。

  张雷丰点点头:“你也不善于说谎。”

  “那我也比你强,最起码我没有刻意的躲着你。”

  “可是”

  咚咚咚!咚咚咚!

  有人敲响了房门。

  张雷丰内心长呼一口气,心想,邢东杰你来的真是时候。

  走过去打开房门,邢东杰马不停蹄的走进房间。

  不等他开口,张雷丰抢先一步说道:“是不是有人被杀了?”

  邢东杰猛然一愣,随后用力点点头:“昨天晚上幸福小区有人被杀了,凶手”

  “凶手和之前的人一样,也说是看到了鬼,在挥砍的时候杀害了自己家的人。”

  “对对对,我们现在去现场吧。”邢东杰说完,张雷丰跟他一同离开房间,范淼淼穿好衣服之后快步追上了两个人。

  张雷丰和邢东杰对视一眼。

  “别看了,赶快出发吧,从今天开始你们去什么现场都要带上我。”范淼淼对着两个人说道。

  开车一路疾驰来到幸福小区。

  还没有进入现场,张雷丰就已经嗅到空气中弥漫着的浓烈血腥味。

  楼梯走到一般他对着邢东杰伸出手:“给我一副口罩。”说道。

  邢东杰一边从兜子里掏出来,一边讽刺道:“呦呵,我可是第一次听说你进现场还需要戴口罩啊。”

  张雷丰翻个白眼,接过口罩转身交给范淼淼。

  这种气味对张雷丰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范淼淼那可是致命的。

  三个人一同来到房间外,穿上鞋套和手套之后走进房间。

  来到房间客厅,看到了一条宽度在二十公分的血印记,从客厅的沙发一直延伸到房门口。看来死者生前一直在向门口爬行,可惜最终还是没有打开房门。

  房间内的电视,空调,茶几,沙发全都是鲜血和挥砍过的痕迹。

  张雷丰站在房间内环顾一圈,转身对着邢东杰说道:“凶手在什么地方?”

  “公安局,我让人带他去做精神鉴定了。”邢东杰回答道。

  张雷丰挑下眉毛:“精神鉴定不用去了,带我去见他。”十分肯定的做出回答。

  “不用去?”

  “对,不用去,我可以确定他在行凶的时候精神非常的正常。”

  “你又知道了?”

  “我问你一下,如果你是凶手,在自己杀人之后想要伪造自己是神经病的现场要如何去做?”张雷丰对邢东杰提出问题。

  邢东杰愣了一下,然后对着张雷丰回答道:“我也许会按照神经病的方法把房间搞得非常乱,越乱越好吧。”

  张雷丰点点头:“没错,一个正常人所理解的神经病就是会胡乱的砸东西,但事实并非如此,神经疾病要分很多种,并不是所有的疾病都会这样,更多的是他们会选择自虐,除非他们是在受到外界强烈刺激之后对某个人产生了击杀欲望。”他用着自己超强大脑对这件事做出分析。

  “关于看到鬼的事情你们对外公布了没有?”张雷丰问道。

  邢东杰摇摇头:“目前还没有。”

  “那他是如何知道这件事的?”张雷丰继续问道。

  邢东杰皱起眉头:“他知道?”本来思路还算清晰,听完张雷丰说的彻底的迷糊了。

  “还是带我去见他吧,我想这件事很简单。”张雷丰无奈的咂咂嘴说完走出房间。

  “在这个家伙眼里有不简单的事情吗?”邢东杰指着张雷丰背影嘟哝一句。

  范淼淼耸下肩:“目前我是没发现。”

  两个人跟着张雷丰一同走出现场,开车返回公安局。此时带着凶手做精神坚定的警员已经赶回来,他们告知邢东杰结果要一周才能出来。

  邢东杰点点头:“带他先去三号审讯室。”

  “是!”

  转身看向张雷丰:“你确定现在要去审讯他?”

  “不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