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20:“抓鬼”【四】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一脸无奈的翻个白眼,伸出手拍拍邢东杰的肩膀。

  “我已经告诉你结果了,至于你要怎么做那是你的事情。”说完对着范淼淼摆摆手,两个人一同向远处走去。

  邢东杰被一个人扔在这里,呆呆的看着张雷丰身影慢慢消失。

  这小子真行啊。

  拿出手机把这件事对上级做出汇报,收到汇报马上调取警力前来支援。

  走在回家的路上,范淼淼对着张雷丰问道:“你怎么知道中医就是搞鬼的人?”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对她回答道:“因为他压根就不是中医。”

  “啊?不是中医?”范淼淼惊讶的张大嘴巴。

  心想,不是中医还能开诊所,太可怕了,真的是太可怕了。

  张雷丰笑了笑:“这并没有什么惊讶的,这种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本来我以为这会是一个非常好玩的案子,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一脸的意犹未尽。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的手机在一次响起来。

  范淼淼拿出手机递给他。

  “请问您是悬疑大神探嘛?”电话内传来一个小女孩询问声。

  张雷丰愣了一下,回答道:“我不是悬疑大神探,我是张雷丰。”

  对方短暂的沉默片刻。

  “张雷丰就是悬疑大神探,悬疑大神探就是张雷丰,我现在遇到了困难,您能够帮助我吗?”

  “那要看你遇到的是什么困难了。”张雷丰还算是有一些耐心对她回答道。

  “嗯......我想让您帮我打一场官司......我想这件事还是见面谈吧。”年纪虽小,但是她的语言逻辑能力还是让张雷丰感觉到惊讶。

  “好,我十五分钟之后到家,你可以去我的家里找我。”张雷丰说着对路过的出租车挥挥手。

  “好的大神探。”

  小女孩都没有询问自己家的住址便挂断电话,由此可见她应该是自己博客的忠实粉丝,因为只有在那个上面范淼淼说过家庭地址。

  两个人坐上出租车向家中赶去。

  嗡嗡嗡!嗡嗡嗡!

  看到警车一辆一辆呼啸而过,张雷丰努着嘴摇摇头。

  “他们一共用了十三分钟才来到这里,这个速度真的是让我惊讶。”十分不满意的小声嘀咕道。

  “路上也许会堵车。”

  “呵呵,你知道你最大的错误在什么地方吗?”张雷丰对范淼淼问道。

  范淼淼挑着眉毛思考片刻摇摇头:“我倒是希望你能够给我指点一下。”似笑非笑的回答道。

  “你最大的错误就是永远都能够为所发生的事物找到借口,从警察局到这里一共有四条路可以通行,他们如果可以挑选最合适的道路我想只需要六分钟就可以赶到这里。这六分钟里面那个中医可以接待两名患者,而那两个人会带着有问题的中药离开,然后晚上会像是疯子一样......”张雷丰只要是认真的回答,总是会让人目瞪口呆。

  范淼淼伸出舌头添了下嘴唇:“好了,我们现在可以进入下一个话题了,刚刚给你打电话的是谁?”跳开这个话题是当前最明智的选择。

  “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找你做什么?”

  范淼淼从来不认为一个小女孩说的话也会引起张雷丰的好奇。

  “谁知道呢。”

  警察来到现场,将这里圈圈包围在一起,邢东杰带着人冲进诊所的时候扭头斜视两个保安一眼,他们看到邢东杰这张脸的时候全都愣在那里。

  心想,该不会就因为我们不让他看病就带着警察来包围我们吧。

  “把他们全都带出去。”邢东杰对着警员命令道。

  “是!”

  “哎哎哎,你们在干什么?我来看病也犯法吗?”

  “你们要把我们带到什么地方去?”

  “你们必须给我个说法。”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不断对警察发出埋怨。

  邢东杰带着两名警察冲进问诊室时,发现这里面只有一个老头坐在患者所在的椅子上。

  “那个医生呢?”邢东杰对他问道。

  他不慌不忙的回答道:“郭医生说要去一趟厕所,我也不知道,警察同志出什么事情了吗?”

  邢东杰咬着牙长呼一口气:“把他带走。”

  “你们要带我去什么地方?我等会还要去接我的孙女放学呢,放开我,放开我。”老头不断的挣扎着喊叫着。

  所有的人全都被带回公安局,邢东杰命令法医进入现场,对这里的所有药物进行取证检验,随后派人继续追捕逃掉的中医。

  回到公安局,邢东杰被局长叫到办公室。

  “你带回来的那些人是做什么的?”局长皱着眉头对他问道。

  “他们都是去看病的人,我带回来做个笔录。”

  “嫌疑人抓住没有?”

  “没有,让他跑了。”邢东杰低声回答道。

  局长一听马上瞪大眼睛:“让他跑了?”

  “不过您放心,他肯定跑不远,我已经派人继续追捕了。”邢东杰急忙做出反应,要是自己在不做点反应怕是要被骂死。

  局长用手狠狠的指了指他:“邢东杰啊邢东杰,你现在真的是越来越不像话了,一个中医你都能让他跑了。”语气中充满了对他的失望和指责。

  叮铃铃!叮铃铃!

  邢东杰口袋里面的手机传来响声,他急忙拿出手机,看到是张雷丰打来的电话时愣了一下,随后接通电话。

  “你是不是让中医跑啦?”张雷丰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对他问道。

  邢东杰气的刚要骂他,抬头看到正在直勾勾盯着自己的局长把话又咽回去。

  “你给我打电话就是为了嘲笑我?”低声回答道。

  “我要是嘲笑你就不会给你打电话了,中医就在你抓的那些人之中。”张雷丰对他回答道。

  “你确定?”

  “我当然确定,而且我还确定你最后看到的那个老头就是中医。”张雷丰说完挂断电话。

  出租车正好停在自己家的楼下。

  两个人走下车走进楼门口。

  范淼淼好奇的追问道:“你怎么知道邢东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你又怎么知道他最后见到的一定是个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