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21:找上门的小女孩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骄傲的笑着,回答道:“因为我把中医想要逃离的侧门用棍子顶住了,他根本就跑不出去,既然跑步出去,那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装扮成病人,时间有限他去候诊区不可能,只能坐在问诊室,邢东杰最后去的房间一定是问诊室。”语速飞快的说出自己的分析,范淼淼听完对他伸出大拇指。

  两个人走进楼道,刚拽出楼梯就被眼前一个只有七八岁的小女孩吓一跳。

  她手里抱着一个小白兔布偶,呆呆的站在那里,整个人面无表情看上去有些恐怖。

  “小朋友你是不是迷路了?”范淼淼壮着胆子走过去轻声询问道。

  小女孩摇摇头,然后伸出手指向张雷丰。

  范淼淼皱着眉头转身看向张雷丰:“找你的?”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范淼淼想到刚刚张雷丰接的那个电话,可是打死她都没有想到来找他的竟然是个这么小的女孩子。

  走过去打开门,邀请她进入房间。

  三个人一同来到张雷丰的办公区坐下来。

  张雷丰笔直的坐在沙发上,把自己的手机从兜子里面掏出来摁下静音键放在一旁,两手交叉架在膝盖上。

  “可以开始说出你来的目的了。”张雷丰对小女孩说道。

  小女孩扭头看了看范淼淼。

  “你不用担心,她是我的助手,这件事需要她的帮助。”张雷丰解释一句。

  他可从来没有对人解释过什么,很多第一次都被范淼淼所注意到。

  小女孩用力的抱了抱自己的小白兔布偶,眼睛不断的在转动,看得出来她在思考或者在措辞,亦或者是在想这件事要从什么地方开始说起。

  过了大约五分钟,小女孩开口说道:“我想请您帮我打一场官司。”

  张雷丰皱起眉头:“我只负责推理和侦破,打官司这件事我从来不参与。”

  “不,现在能救我爸爸的就只有您了,我希望您能够答应我,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小女孩语气非常坚定的对张雷丰回答道。

  她的回答让范淼淼都感觉震惊,这句话怎么听怎么不像是应该从她嘴里发出来的。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

  “先说出你的遭遇吧,这样我才能够决定是否帮你。”张雷丰耐着性子对她回答都。

  小女孩点点头。

  带着张雷丰和范淼淼进入到自己的世界。

  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一名普通工人,每天早出晚归挣钱养家。母亲的工作她至今也不知道,她就知道母亲每天出去的很晚,回来的更晚,而且总是在镜子前用很久的时间来打扮自己。

  看似很温馨的家,却充满了战斗。

  “你看看你,挣钱挣钱不行,做事做事不行,你说你到底能干什么?”

  “我当初怎么就嫁给你这么一个废物。”

  “你真的是让我丢人丢到家了,以后能不能不要再穿你那一件破烂衣服了。”

  “还有在外面不要说是我老公,我跟你丢不起这个人。”

  这几句话是她最长听到的话。

  父亲则一直坐在那里喝闷酒,抽闷烟,不做任何的回答。

  直到有一天,小女孩拿到考试结果回到家。

  推开门看到了坐在桌子那里喝酒的父亲,父亲也看到了她。当父亲看到的她的那一刻,脸上愁容立马就换成笑容:“小宝放学啦。”笑着问道。

  小宝点点头:“爸爸,您少喝一点酒吧,对身体不好。”

  父亲长呼一口气:“好,我听小宝的,小宝现在都会关心爸爸啦。”

  “爸爸,我的考试成绩出来了。”怀揣着忐忑的心情走到父亲面前低头说道。

  父亲把她揉进怀里:“是不是没有考好?”语气中丝毫没有任何的责怪。

  小宝害怕的点点头。

  “傻丫头没考好那就继续努力,下次考好一点嘛,这件事不用告诉你妈妈,爸爸知道就可以了。”父亲就像是一座山一样,不管什么事情都可以为女儿扛下来。

  听到父亲说出这句话,小宝顿时露出笑容,坐在父亲的腿上主动给他倒了一杯酒。

  父女两个人正在那里说笑的时候,她的母亲从外面推开门走进来。

  刚一进屋小宝就感受到她身上散发着的愤怒。

  坐在父亲的腿上不由的在颤抖着身体。

  父亲拍拍小宝的肩膀:“小宝这次考得不错哦,赶快去休息一下吧,等会爸爸出去给你买好吃的。”说话的时候还故意加大音量,就是为了让小宝的母亲听到。

  小宝悄悄的看了母亲一眼,背着书包快速的跑进自己小空间躲避起来。

  短暂的安静被母亲一声吼叫打破。

  “你他么的能不能爷们一点?天天就知道喝酒,喝酒,喝酒,除了这个你还会什么?你个废物。”

  “我真的不知道你还活着做什么?”

  母亲的喊叫声越发响亮,躲在屋子里面的小宝浑身都在颤抖,她不知道父亲为什么要一直背母亲这样骂,甚至有多少次她都想跟父亲说带自己离开这个家。

  父亲在母亲的叫骂声中依然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复。

  叮铃铃!叮铃铃!

  母亲的手机传来响声。

  “孙姐,我在家呢,好好好,我现在回去。”母亲接电话的时候是那样的温柔,为什么就不能对自己的丈夫和孩子温柔一点呢?小宝想不明白,她也不想明白,在她的生命中有父亲就足够了。

  “你个废物,喝死你吧,老娘真的是倒霉。”母亲临走之前还不忘叫骂一句。

  咣!

  随后就听到了响亮的关门声。

  小宝说到这里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淌,范淼淼递给她一张纸巾。

  “谢谢姐姐。”小宝很懂事的对她表示感谢。

  范淼淼伸出手轻轻的摸了摸她的头。

  听着小宝的讲述范淼淼感觉自己真的是太幸运了。

  扭头看了一眼张雷丰,只见他一直皱着眉头,聚精会神的在听小宝讲述。

  看上去内心对这件事丝毫没有任何波澜。

  小宝擦了擦自己的眼泪,对张雷丰问道:“我讲的是不是有点太啰嗦了?”

  张雷丰摇摇头:“继续讲下去。”

  “小宝不要害怕,大哥哥在分析问题的时候都是这样子,你如果准备好了就继续说下去,好吗?”范淼淼注意到小宝对张雷丰已经产生了恐惧,急忙对她做出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