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25:等待开庭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范淼淼把何晓华从上到下打量一番,微笑着伸出手:“你好,我是范淼淼。”做出自我介绍。

  “你好,我是何晓华,是张雷丰父亲公司的法律部门工作人员。”她的介绍显然有些过于详细。因为她以为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女人是张雷丰妻子,为了引起不必要的误会还是多做一些介绍为好。

  范淼淼带着何晓华纷纷坐下来,两个人小声闲聊起来。

  张雷丰则坐在工作区一个人静静发呆,他现在需要把脑子里面所了解的案子全都捋顺,这样方便在开庭的时候和法官提出一系列的证据。

  小宝从范淼淼的卧室里面走出来,看到张雷丰的时候马上走过去。

  “您好,我想问一下什么时候我才能看到自己的爸爸?”胆怯的问道。

  张雷丰挑起眉毛看了她一眼:“目前还不行,不过我相信很快你就可以看到他了。”回答道。

  小宝嘟着嘴点点头:“哦,还有一件事我想要说一下。”脸上挂着谨慎的表情继续说道。

  张雷丰皱起眉头:“什么事?”问道。

  “那个那个,我没办法给你所以,我想”她支支吾吾的说着,张雷丰听到开头就知道她想要说些什么,所以在她说完之后伸出手打断她:“我知道你想要说什么,我帮你可不是为了钱。”十分肯定的做出回答。

  小宝听完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露出十分不可思议的表情。

  “真的吗?”

  张雷丰点点头。

  “真的不需要我付钱吗?”小宝还是不相信的问道。

  张雷丰又点点头。

  “啊?我真的真的不用付钱吗?可是我感觉用律师都要付钱的。”

  小宝接二连三的问同样问题,张雷丰已经开始变得有些烦躁。

  坐在远处的范淼淼看到张雷丰攥着沙发手,马上站起来,跑到小宝身旁,双手扶住她的肩膀:“小宝,不要打扰叔叔想事情哦,走,跟姐姐去那边玩一会。”说着带她远离即将爆发的张雷丰。

  张雷丰心想,这也就是个孩子,要是换做成年人,我也许会一脚把他踢出去。

  时间过去了一天又一天,一系列的法律程序都已经被何晓华提交上去,并且邢东杰那边也向法院提出建议。

  法院从新受理这件事,决定于明天上午九点钟正式开庭。

  张雷丰虽然一直都在破案抓凶手,但从来没有参与过法庭审理。

  这天晚上,邢东杰,范淼淼,何晓华,张雷丰他们四个人围坐在一起。

  “小宝已经睡了吗?”邢东杰对范淼淼问道。

  她点点头:“嗯,睡了。”回答道。

  “张雷丰你对这件事有多大的把握?”邢东杰随后对张雷丰提出疑问。

  张雷丰皱着眉头用手摸摸下巴:“呵呵,按照当前的刑法我有十足的把握让法院改判,但是法官如何决定我就不知道了。”

  “哎,但愿这次能够扭转局面,如果无法改变结局,那小宝就真的太可怜了。”邢东杰暗自嘀咕道。

  “是啊,这么懂事的孩子如果要是成了孤儿,会对她的一辈子都造成影响。”范淼淼附和着说道。

  张雷丰何尝不知道这些,但是这次不同于破案,破案他只需找到凶手,这次他明知道凶手是谁,却还要为他申请改变判罚。

  几个人坐在那里聊了很多,聊着聊着一抬头看到墙上的钟表一到半夜。

  张雷丰从沙发上站起来,伸个懒腰:“啊,我先去睡了,你们继续。”说完转身回到自己的卧室。

  邢东杰他们三个人相互对视一眼:“这家伙行了,我也走了,明天你们去法院我就不跟着去了,到时候有什么结果马上告诉我。”

  “好,没问题,你回去的路上慢点。”范淼淼站起来送邢东杰离开。

  回到客厅看到站在那里的何晓华,范淼淼房间的床不是特别大,现在已经有了小宝,如果再多上一个何晓华,那她们三个必须抱着睡。

  可是不让她去自己的房间,那又能去什么地方呢?

  “那个我在什么地方休息?”何晓华不等范淼淼想出办法就提出疑问。

  范淼淼皱着眉头思考片刻:“你去我房间吧。”说道。

  何晓华点点头:“好的。”说完推开门走进范淼淼的房间。

  客厅变得安静下来,范淼淼独自坐在沙发上,连一床被子都没有。

  哎,我真是个可怜的人啊。

  吱!

  大约过了十分钟张雷丰的房门被打开,他穿着拖鞋和整齐的外套走出来。

  范淼淼看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

  “你这大半夜的打算出去梦游一圈?”半开玩笑的问道。

  张雷丰斜视她一眼:“我现在要思考问题,你现在去我房间休息。”冷冰冰的回答道。

  范淼淼听完又是一愣,这家伙的卧室从来不让人进去,这次竟然主动让自己进去,而且还是去他的床上睡觉,这可真的是有点恐怖啊。

  “还是算了,我就在沙发上对付一晚上吧。”范淼淼果断的拒绝了张雷丰邀请。

  “爱去不去。”张雷丰小声嘟哝一句,走到自己的办公区域,一屁股坐在沙发上。

  范淼淼蜷伏在沙发上玩手机,玩着玩着眼睛感觉有些沉重,困意袭上头来。

  头不停的向下栽,栽着,栽着,她实在是熬不住了。

  用力眨眨眼,抬头看向张雷丰,发现他两个手撑着下巴正在冥想。

  “哎,张雷丰。”小声喊了一句。

  张雷丰抬起眼睛看向她。

  “你真的不去睡觉?”

  张雷丰听到这个问题后,从新低下头。我都把自己的床让出来了,你还有心情问我这些话,我要是想睡觉还会让给你。

  范淼淼打着哈欠从沙发上站起来。

  “你不去我可去了,我告诉你希望我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身边没有你的身影。”临走之前还不忘跟他开句玩笑。

  张雷丰翻个白眼,目送她进入到自己的房间。

  咣!

  范淼淼走进房间轻轻的关上房门,并且还用手把门给反锁住了,往床边走了几步又转身走回来打开反锁的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