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26:开庭审理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走进张雷丰的房间,范淼淼环顾四周。

  发现张雷丰的房间里面除了书就是书,随手拿出一本他放在床头的书籍,看了两眼,随即变得更困了。

  把手扔到他床边的柜子上,脱掉鞋子和衣服,钻进了张雷丰的被窝。

  虽然是一脸的嫌弃,不过却睡得比往常都快。

  凌晨四点钟,张雷丰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天台。

  蹲在那里的花生一个健步跑上来,不断的围着他转圈摇尾巴。

  张雷丰俯下身子用手轻轻抚摸着它的后背,哎,狗有时候真的比人要好很多,它们从来不会因为自己没有睡醒而不起床,也从来不会因为自己刚刚暖热乎这片地而不动,只要主人出现,它们就会开心。

  天慢慢亮了,小宝第一个走出房间。

  “叔叔早。”对着张雷丰有礼貌的说道。

  张雷丰怒视她一眼:“叫我哥哥。”

  “哦,哥哥,早。”

  “赶快去洗漱一下。”张雷丰对她说道。

  小宝一路小跑走进洗漱间,下一个出来的便是何晓华,他看到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张雷丰后愣了一下,走过去问道:“起得这么早?”

  张雷丰努努嘴,没有做出回答。

  心想,我这不是起得早,我是压根就没睡。

  最后一个出来的就是范淼淼,她一边伸着懒腰,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走出房间。

  “哟,都起来啦。”范淼淼看到他们的时候有些尴尬的说道。

  张雷丰抬起手腕看了一下时间:“给你六分钟,如果你收拾不好我们就不等你了。”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一听,顾不上提出任何疑问,用飞快的速度跑进厕所,从厕所出来又冲进洗漱间,然后回到自己卧室。

  顾不上化妆了,也顾不上搭配衣服,匆匆忙忙穿上一套便跑出来。

  张雷丰低头看了下时间:“正好,我们走吧。”说着站起来。

  “现在距离开庭还有一个小时呢,我们去的是不是有点太早了?”何晓华提议道。

  “我没说现在去法院啊,现在开车去包子铺需要十三分钟,到了那里买包子回到车内吃完还需要五分钟,然后在开车去法院,我们会在开庭前二十分钟抵达法院。”张雷丰用着让何晓华跟小宝全都目瞪口呆的语速说出这一番话。

  说完拽开房门第一个迈步走出去。

  范淼淼拍拍她们两个人的后背:“他就是这样,赶快走吧。”一脸轻松的回答道。

  何晓华不太相信张雷丰说的这些,所以一路上都在低头看时间。

  没想到刚刚过去十三分钟张雷丰的车就停下来。

  他转身看着后排的何晓华和小宝:“你们都吃什么馅的,多少个?”开口问道。

  “我吃肉包,两个就好。”何晓华明显还没有从惊讶中回过神来。

  “你呢?”

  “我吃素包,一个就好。”小宝也做出回答。

  张雷丰这才看向范淼淼。

  “我吃肉包,我要吃三个。”范淼淼不等张雷丰开口就做出回答。

  张雷丰点点头,打开车门快步穿过马路。

  来到包子铺买完包子回到车内,把每个人的包子递给他们。

  吃完包子何晓华看了下时间:“哈哈哈,这次你可算错了,我们才过去三分钟。”

  张雷丰笑了笑,然后举着自己手里剩下的两个包子。

  好像在说,我的还没有吃完,你们着急什么。如果还有三分钟,那我这两个包子一定可以吃三分钟。

  果真如此,张雷丰吃完所有的包子,擦擦手,抬起手腕看下时间:“正好五分钟。”说道。

  说完启动汽车,向法院前行。

  汽车开进法院停下来,时间刚刚好,距离开庭还有二十分钟。

  四个人一前一后走下车,张雷丰看了看小宝,本来是不打算说些什么,但是想了想还是给她提个醒:“小宝,等会开庭之后我不希望你说任何的话。”

  小宝对着张雷丰点点头。

  “我说的是任何话,不管你父亲或者我说些什么,你都不许说话,你一旦说话这件事可能就会发生改变。”张雷丰又说一遍。

  小宝依然是非常肯定的点点头:“放心吧,我什么都不会说的。”拍着胸脯子回答道。

  张雷丰收到她的回复之后转身走进律师休息室。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的手机传来响声。

  “怎么了?”接通电话开口问道。

  “你们那边情况怎么样?”邢东杰反问道。

  “你难道没有看时间?”张雷丰没好气的回答道。

  邢东杰这才看了一眼手机,发现距离开庭还有二十分钟,有些尴尬的笑了两声:“我忙晕了,你有结果马上告诉我啊。”

  啪!

  张雷丰挂断电话,把手机递给范淼淼。

  时间到了,有两名法警走进来邀请张雷丰他们出庭。

  张雷丰从椅子上站起来用手整理一下衣服,范淼淼走过来为他整理一下领带,然后做出一个必胜的手势:“加油。”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抹笑容。

  范淼淼带着小宝去了旁听席,张雷丰带着何晓华一路走到代理律师位置。

  审判长走进来,所有人全体起立。

  待一系列的流程走完之后所有人坐下来。

  “被告代理律师请你们开始发言。”发言权交给张雷丰。

  张雷丰站起来,深吸一口气,和小宝的父亲对视一眼,这一次从他的眼神中看到了求生的欲望,相比他也知道在旁听席上坐着自己的女儿。

  “审判长,接下来我将对何刚杀人一案做出详解。”

  “十天前何刚在家中用铁锤击打被害人头部致其死亡,在第一次审判期间对其判处死刑,我想这是个错误的宣判,因为何刚根本不存在故意杀人。”张雷丰先对法庭的宣判结果提出意义。

  此话一出,旁听席上便开始有人窃窃私语。

  当当当!

  “肃静,肃静!”

  “被告方你有什么证据吗?”

  “当然,我的证据有三点。”

  “第一,大家可以看一下这是案发现场的图片,在地上并没有发现任何的摊状血迹,那就说明被害人是被一锤击打之死。何刚并没有在被害人倒地之后继续殴打。”

  “第二,这一封是何刚的遗书,通过遗书可以看出来何刚并非真的想要杀死自己的妻子,并且在发现妻子死亡之后他想要选择自杀。”

  张雷丰继续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