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29:这是我女朋友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坐在电影院,张雷丰就感觉屁股上有刺一样,不断的扭动着自己的身体,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就是如坐针毡。

  一旁的范淼淼注意到他的表情和眼神,扭过头来斜视张雷丰一眼:“哎,你就不能安心的陪我看一个电影?”低声质问道。

  张雷丰咧下嘴:“我真的很想跟你看,但……”

  “你要是这样,那等会我就去你家把咱们俩的事情跟你父母说一说,你说他们要是知道了会不会打你呢?”范淼淼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把张雷丰最不想面对的事情又挖出来。

  张雷丰斜视着范淼淼:“你…….”

  范淼淼看到他着急的样子,吐下舌头:“略略略,张雷丰我告诉你哦,从现在开始你破案的时候我不参与,但是在你休息的时候必须听我的,要不然我马上就告诉你父母,你用酒灌醉我,然后……”

  张雷丰立刻伸出手打断她,从沙发上站起来,直勾勾的看着范淼淼:“你要是这样那我想你想错了,呵呵,我可不是一个可以让人威胁的,如果你想要把这件事告诉我的父母,随时可以去找他们,再见!”张雷丰从来没有用这样的语气跟她说过话。

  说完之后头也不回的走出电影院。

  范淼淼意识到自己的玩笑开大了,马上站起来追出去。

  追上了张雷丰一把拽住他的手臂:“张雷丰你干嘛。”生气的喊叫道。

  张雷丰皱起眉头:“我想做什么?这个问题应该是我问你吧。”

  “我这么大老远的来找你,我容易吗?来了让你陪我看场电影你就这样,我跟你开个玩笑你至于这样吗?从我认识你到现在我又做过任何让你生气的事情吗?”

  范淼淼说着说着眼中泛起泪光。

  “你说,你说啊,每次你有事说走就走,我一个人在家里担心你可又不敢跟你联系,怕打扰你思考。你回来之后什么也不说,不是坐在沙发上发呆就是回自己的房间睡觉,你让我怎么办?”

  “张雷丰,我想你还不至于傻到不明白我什么意思嘛?”范淼淼不想在等下去。

  张雷丰对范淼淼所说的一切全都懂,但是他不想说,他什么都不想说。

  范淼淼这么大声的喊叫引来了多人的围观,其中还有一些人拿出手机对准他们。

  “看什么看?没看过两口子吵架吗?”范淼淼怒气冲冲的对着围观的人们呵斥道。

  张雷丰拽着范淼淼走出人群,两个人一路往自己的家里走。

  范淼淼想要挣脱张雷丰的手臂:“张雷丰你弄疼我了,你放开我,你放开我。”

  “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

  “张雷丰,我跟你说话了,你放开我。”

  任凭范淼淼如何的喊叫,张雷丰依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一路走到一栋别墅门前张雷丰才停下来。

  范淼淼抬起头看到这栋别墅,这不是别的地方,这正是张雷丰的父母家,自己刚从这里离开不久。

  “你什么意思?”范淼淼指着房子质问道。

  张雷丰怒下嘴:“你不是想要说出这件事嘛。”不以为然的回答道。

  说完之后抬起手推开大门,范淼淼向后不停的倒退,那只是她嘴上说一说而已,她可不止于傻到什么都往外说,更何况自己还是个女孩子。

  张雷丰可不这么想,他拖拽着范淼淼走进房间。

  父母和自己的姐姐还有小宝听到吵闹声纷纷走过来。

  看到站在门口的范淼淼和张雷丰时全都愣在那里。

  “你们这是?”母亲不解的问道。

  范淼淼还没有张口,张雷丰便做出回答:“今天我有件事想要对你们宣布一下。”一本正经的说道。

  父母相互对视一眼,谁也不知道张雷丰到底要搞什么名堂。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伸出手拉住了范淼淼的手:“这是我的女朋友,我想你们都见过了,她叫范淼淼。”在众人的惊愕中张雷丰说出这句话。

  范淼淼比所有人的表情都惊讶。

  她以为张雷丰会说出那天晚上的事情,打死她都没有想到张雷丰竟然把自己以女朋友的名义介绍出去。

  在看张雷丰的父母那更是满脸不可思议。

  母亲装着胆子来到张雷丰面前:“儿子你说的是真的?”不太相信的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是啊,这种事我没必要跟你们说谎。”十分肯定的做出回答。

  “淼淼他说的是真的吗?”母亲又把话锋转到范淼淼这里。

  范淼淼扭头看向张雷丰,她不知道要如何回答这个问题,虽然内心很想说“这是真的”,可是碍于自己害羞就是说不出来。

  “妈,不要问她了,如果这不是真的她会在大过年的来找我?”张雷丰替范淼淼做出回答。

  母亲想了一下,也是啊,一个小姑娘家家的谁会在过年的时候坐车来找他。

  想到这里,母亲的脸上突然间露出笑容,从张雷丰的手里拽过范淼淼:“淼淼来里面坐,里面坐,你这孩子刚刚来不告诉阿姨这件事。”

  范淼淼走两步扭头看看满脸笑容张雷丰。

  一天的时光在其乐融融氛围中渡过了。

  范淼淼推开张雷丰的书房,看到他正坐在那里看着书。

  张雷丰看到她进来,放下手里的书。

  “你没事了?”张雷丰开口问道。

  范淼淼咧下嘴:“你妈真的是太热情了,他们是多希望你结婚啊?跟我谈话的时候,三句话离不开这个话题。”有些无奈的回答道。

  张雷丰冷笑一声:“呵呵,父母嘛到了这个年纪他们也就剩下这件事能做了。”

  “你这里的书都看过吗?”范淼淼指着这一屋子的书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当然。”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的手机传来响声,拿出手机看到是邢东杰打来的电话,脸上马上露出兴奋的表情。

  “在哪呢?”邢东杰开口问道。

  “老家。”

  “哦,那你……”邢东杰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张雷丰马上就猜到了他要说什么,回答道:“我随时可以回去,你说吧。”

  “好,我先给你说一下吧,如果你可以推测出来就不用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