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0:你来判断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无奈的翻个白眼,没好气的对邢东杰催促道:“别废话了,赶快进入正题可好?”

  邢东杰努努嘴:“好好好,我们昨天从护城河里面捞出了一具尸体,死亡时间在二个月之前。他是被人裹在麻袋里面抛尸。”

  “身份信息没有?任何证据没有?”张雷丰问道。

  “嗯,目前没有任何的信息,他的兜子里面只有一个泡烂了的烟盒,除此之外在没有任何线索。”

  “好,我现在回去,你在刑警队等我。”张雷丰说完挂断电话。

  从椅子上站起来。

  范淼淼站在那里呆呆的看着他:“你要回去?”

  张雷丰点点头:“嗯,有案子了,你要不要跟着一起来?”

  “当然啊,你都走了,我还在这里做什么?”范淼淼果断的做出回答。

  张雷丰笑了笑,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房间。

  父母正在和自己的姐姐坐在那里闲聊,看到张雷丰和范淼淼走出来,纷纷探过头来:“你们两个要出去吗?”问道。

  “不,我现在有事必须马上回去,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至于小宝如果你们喜欢她可以让她先跟着你们,如果不喜欢过完年给我送回去。”张雷丰语速极快的说完这些,然后不等他们做出回复,带着范淼淼走出家门。

  两个人乘车前往车站,买票返回居住地。

  一路上范淼淼都侧头看着张雷丰,他思考问题的样子真的很帅。

  再次回到这座城,张雷丰深吸一口气,熟悉的味道让自己很舒服。

  打车前往刑警队找到邢东杰。

  邢东杰看到张雷丰时很惊讶:“这么快?”惊呼道。

  “尸体呢?”张雷丰急促的问道。

  邢东杰愣了一下,带着张雷丰走向法医处。

  张雷丰走进房间,看到平放在台子上的一个盖着白单子的尸体。

  走过去围着尸体转了一圈。

  长时间被水浸泡过之后身体上除了腐尸臭味以外在也没有任何的味道。

  回到尸体头的位置,张雷丰双手放在了白单子上。

  突然间动作停下来,扭头看向范淼淼:“你能承受吗?”问道。

  范淼淼点了点头:“既然是你的助手,我愿意承受这些。”她的回答让张雷丰有些开心。

  先开死者身上的白单子,尸臭味变得更加厉害。

  范淼淼强忍住自己想要作呕的胃,坚持的站在原地。

  张雷丰戴上白色手套左右拨动了两下死者的头部,在他的勃颈上非常的干净,并没有任何的伤口和嘞痕。

  随后张雷丰又把手伸进他的后脑勺,一寸一寸的摸过去。

  掰开死者的嘴,拿着放大镜在里面寻找着什么。

  随后把白单子继续往下拉,一直拉到他的腹部。

  最后白单子从死者的身上彻底掀开,范淼淼彻底忍不住了,她把头扭到一旁。

  张雷丰斜视她一眼,法医递给她一副口罩,小声说道:“何必要来看这些呢。”

  “我是他的助手。”范淼淼回答道。

  “第一次看到助手离他这么远的。”法医话语中充满了讽刺。范淼淼听完有些生气的瞪了他一眼,迈着很坚定的步伐来到张雷丰面前。

  这是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尸体,刺鼻的味道透过口罩传进自己的鼻腔,大脑,范淼淼的胃里不断的翻江倒海,吃下去的食物排着队的往嘴里跑。

  张雷丰挑起眉毛看了范淼淼一眼:“你大可以不用这么扛着的。”第一次在自己观察尸体的时候跟别人说话。

  范淼淼摇摇头:“没事的,我可以忍住,你在这上面发现了一些什么?”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我目前并没有发现什么,你来看一看?”说着把自己的放大镜递过去。

  站在门口的邢东杰一脸懵看着他们两个人。

  心想,张雷丰这小子有点不正常啊,竟然主动让范淼淼来接触尸体,而且这家伙不是在思考问题的时候从来不让人说话的吗?

  难道他们两个……

  范淼淼接过放大镜,她也不太明白如何研究尸体,只是从上到下把尸体看了一遍,透过放大镜看到的全都是被泡的发胀毛孔,还有他身上有些地方残留的泥渍。

  看完之后站直身体,对张雷丰摇摇头。

  “友情提示一下,他的嘴里也许能找到一丝线索。”张雷丰对范淼淼说道。

  说完他转身走到一旁,用手托住下巴,眼睛眯成一条线,大脑开始飞快的运转起来。

  范淼淼鼓足勇气用手掰开死者的嘴,在他的嘴里看了一圈,发现有四颗蛀牙,本以为张雷丰是让自己看这个的时候,她突然间发现了在其中一个牙洞里面卡着一块绿色的东西。

  “我看……”刚打算把这个消息告诉张雷丰,一抬头看到他在思考问题,马上闭上嘴巴。

  过了大约十分钟,张雷丰放下手,睁开眼睛。

  转身走出尸体解刨间。

  “你有没有什么发现?”邢东杰对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扭头看向范淼淼:“让她来给你说一下吧。”说道。

  范淼淼一愣:“啊?我说?我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啊?”惊额的说道。

  张雷丰拍拍她的肩膀:“把你所了解到的告诉他就好。”提示道。

  “我知道的?我刚刚就看到他的身上没有任何伤痕,而且嘴里的一个牙洞里面有个不知道是菜叶还是什么东西,除了这个之外我就不知道了。”范淼淼嘀嘀咕咕的说道。

  心想,你就算是打算锻炼我,也不用这样吧,上来就让我做这些,也太高估我的实力了。

  邢东杰听完皱起眉头。

  张雷丰笑了笑:“你说的这些就是信息,试想一个一个人在什么情况下会乖乖的被人装进麻袋扔到河里?”继续对范淼淼做出提示。

  “打昏过去。”范淼淼马上就做出回答。

  张雷丰有些无奈的摇摇头:“体外没有任何伤痕,我可以确定他生前没有遭受到任何的重击和殴打。”

  “那……被人下药?”范淼淼嘟着嘴思考一下,试探性的回答道。

  张雷丰点点头。

  “啊?真的是这样啊?”范淼淼都不敢相信自己说的竟然对了。

  “以后对自己的判断要有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