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1:你好意思吗?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看到张雷丰和范淼淼两个人的样子感觉很是惊讶。

  张雷丰可从来从来从来都没有这样对过任何一个人,他现在竟然能对范淼淼做出这样事情,这简直比自己遇到一个无头案还要惊讶。

  张雷丰斜视邢东杰一眼:“我们已经说到这里了,你应该可以解决剩下问题了吧?”低声质问道。

  邢东杰努着嘴摇摇头:“说实话,你们两个交流的事情我都没有听到,所以你还是在跟我好好说一下吧。”其实他什么都听到了,就是想看看张雷丰是不是能对自己也好一点。

  没想到这家伙直接翻个白眼,冷冰冰的来了一句:“既然没有听懂,那就自己去想吧。”说完头也不回的走出去。

  “嘿,这家伙”邢东杰拉着脸怒视着张雷丰背影。

  “我们刚刚说他的牙齿里面有一个类似于菜叶东西,而且他身体没有收到过伤害,说明是有人给他下药。”范淼淼很实在的把自己知道事情给邢东杰讲述一遍。

  邢东杰点点头:“谢谢啊淼淼。”

  “客气什么。”

  “哎哎哎,你先别走呢,你们两个这是”邢东杰从张雷丰那里肯定是得不到想要答案,还是把希望放在范淼淼这里,企图从她的嘴里得到一些八卦消息。

  范淼淼吐下舌头:“我们两个好得很,你还是专心去抓凶手吧。”说完转身跑出去。

  追上张雷丰后范淼淼有些事情还是不太明白,开口询问道:“你说他的牙齿里面有剩下菜,然后怎么才能够找到凶手呢?”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对着出租车挥挥手。两个人坐上车然后一路向家中驶去。

  一前一后回到熟悉的家,张雷丰端正的坐在沙发上。

  范淼淼乖乖坐在他的面前,等待着他把刚刚自己的提问做出回答。

  “这件事其实很简单,他如果是被人下药之后抛尸那就说明是在吃饭的时候,当然嘴里面的菜叶已经证明这一点,现在邢东杰只需要让法医对尸体进行解刨,然后从他的胃里提取到残留饭菜,通过这些饭菜就可以找到他最后一顿饭是在什么地方吃的,剩下的事情我就不用多说了吧?”张雷丰语气很快的对范淼淼回答道。

  范淼淼恍然大悟的拍下手:“如果能够找到他在那里吃的饭,那就可以知道他这顿饭是跟谁吃的,这样一来就可以知道凶手厉害,厉害。”

  张雷丰嘴角上扬露出一丝笑容。

  “行了,年前我们是不可能在有新的事情了,你现在可以回家了。”张雷丰站起来对她说道。

  范淼淼跟着站起来:“那你呢?”

  “我?我当然是在这里了。”

  “不行,你一个人在这里过年多无聊啊,跟我一起回家。”范淼淼十分强硬的做出回答。

  张雷丰立马摇摇头:“不不不,我可从来没有在别人家过年习惯,更何况我自己在这里不会无聊。”

  “呵呵,你猜我会信?你一个人闲一天就会抓狂的人现在能改了?”

  张雷丰不想多说太多,他现在对范淼淼已经比之前要好很多了,但并不代表他的耐心也会改变。

  没有回答她的问题,直接转身走进自己的卧室,然后关上房门。

  在无聊的日子里唯有睡觉最好,躺在床上随手拿过一本书,翻阅了几张之后扔到一旁。这一屋子的书张雷丰全都已经看了不下于五遍了,实在是在没有任何看下去的欲望。

  “看来是时候给这里增添一些新鲜血液了。”嘴里嘟哝着从床上翻下来。

  穿好衣服走出卧室,刚一出来就看到直勾勾看着自己的范淼淼。

  范淼淼看到张雷丰走出来立刻从沙发上站起来,拦住他的去路:“你干嘛去?”质问道。

  “我去补充新鲜血液。”张雷丰回答道。

  范淼淼听完猛然一愣,心想,补充新鲜血液什么意思?你又不是吸血鬼。

  “什么意思?”继续问道。

  “去书店。”张雷丰无奈的回答道。

  范淼淼翻个白眼给他:“去书店不说去书店,还补充新鲜血液,都是九年义务教育你为何如此的独秀?”用了一句网络名词来讽刺张雷丰。

  “什么意思?”张雷丰对于这些名词可谓是一窍不通。

  范淼淼忍不住的笑了一声:“没什么意思,我在夸你优秀。”

  张雷丰虽然没有听过这句话,但是从范淼淼的眼神和语气还有表情之中可以分析出来,这不是一句夸人的话。

  绕过范淼淼走向家门,范淼淼穿上外套追上他。

  来到书店,张雷丰不像是其他人看到想买的书籍后停下来翻看两眼,他直接用手挨个的摸过这一排书,只要是看到有关于解刨学,地理知识,化学知识一类书籍时全都会拿出来放进自己推的框里面。

  从进书店到结账张雷丰用了不到半小时时间。

  “一共二千八。”收银员惊愕的看着张雷丰说出数字。

  他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一口气买这么多书,心想,肯定是刚开了个公司,打算用这些书来装装样子。

  殊不知张雷丰看这些书并不会需要多久,他看书永远都是先粗略看一遍,然后再认真看一遍,最后仔细看一遍,然后用自己超强大脑把没用知识扔出去,只留下对自己有帮助的。

  他的大脑那简直就像是个垃圾处理中心。

  新买的书被打包好,张雷丰扭头看了范淼淼一眼:“看来你跟着我也是件不错事情。”说着把一捆书摆放在她面前。

  范淼淼两眼一瞪:“什么意思?”

  “帮我拎着啊。”

  张雷丰一共买了三捆书,自己就两只手就这么无聊问题她还问,她是有多无聊。

  范淼淼用手拎了一下发现这捆书竟然这么重,果断的放回到地上,仔细的看了看张雷丰拎的那两捆,明显比自己的要轻一些。

  “张雷丰你怎么这样呢,你一个大老爷们拎这么轻的,让我一个女孩子拎这么重的,你好意思吗?”十分不爽的对他提出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