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2:张雷丰的推理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努努嘴,耸下肩,放下自己手里的里两捆书。

  “你这一捆最多十五斤,我的这两捆有足足十八斤,按照重量来说你的比我的要轻一些。”

  谁能想到这家伙会在这个时候说出这样的话,别说范淼淼就连收银员和买书的人全都一脸惊愕。

  范淼淼被气得嘟起嘴。

  “张雷丰你真是个”一时间都想不起来要用什么话来形容他。

  张雷丰笑了笑,把自己手里的一捆最轻书递给范淼淼,然后选择拎起那一捆重的转身走出书店。

  范淼淼抱着轻的,心里暗自叫骂道,活该你一辈子单身,张雷丰你个大混蛋。

  两个人打车回到家,张雷丰把书放在茶几上解开绳子,拿出第一本快速的翻阅起来。

  先从目录看起,看到感兴趣话题就会直接跳到那一页开始阅读。

  范淼淼这坐在那里把张雷丰买的书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什么人体解剖学,人体不同程度受伤所反映出来的伤口,根据伤口推断时间等等等等,这类的书只需要看个书名她就已经没有打算看下去的欲望。

  抬头看了一眼张雷丰,他坐在那里正在津津有味的阅读,时不时的嘴里还发出阵阵嘀咕声。

  “张雷丰。”范淼淼开口喊道。

  张雷丰抬起头看向她。

  “我先回一趟家,今天可能不回来了,明天来找你。”范淼淼对他继续说道。

  张雷丰微微点下头,随后继续低头阅读。

  范淼淼翻个白眼,站起身来走出房间。

  时间来到晚上八点钟,张雷丰感觉肚子有些饿,放下手里的书在房间搜寻一圈发现除了剩下一点狗粮之外就没有任何可以吃下去的东西。用手摸了摸咕噜噜乱叫的肚子,嘴里嘀嘀咕咕的说道:“我记得有很多可以吃的东西呢,怎么突然间全都没有了?”

  就在这时有人敲响房门。

  咚咚咚!咚咚咚!

  敲门声传到张雷丰的耳朵种,按照敲门的声音和频率就知道外面是谁。

  走过去拽开门,邢东杰气喘呼呼的走进来。

  “胃里的食物已经全都腐烂,我们根本没办法找到任何线索。”进门之后开口说道。

  张雷丰眯着眼睛思考片刻:“他的烟盒上呢也没有线索?”问道。

  邢东杰摇摇头:“烟盒早就已经泡烂掉了,什么都没有留下。”回答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带我去看一下。”说着回到沙发上拿起自己的外套。

  “呦呵,你这是把书店都买回来了?”看到茶几上的书邢东杰惊讶的问道。

  张雷丰呵呵一声冷笑,绕过邢东杰走出房间。

  两个人驱车回到刑警队,来到法医的工作室,那具尸体的一些器官已经被取出来,一旁的托盘里还摆放着一堆酸臭的垃圾食品。

  张雷丰走过去带上胶皮手套,一只手拿着放大镜,一只手直接就在这对酸臭食物里面翻找起来。

  法医作为一个经常和尸体打交道的人都感觉自己很厉害了,没想到今天看到了一个更厉害的家伙。

  “我说邢大队长,张雷丰这也太”咧着嘴小声嘀咕道。

  邢东杰碰了一下他的手臂:“嘘,不要说话。”

  法医无奈的努努嘴。

  张雷丰把这一堆酸臭的东西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最终在最中间看到了一个类似于小纸条的东西,急忙用手轻轻的拨开纸条一旁的食物,然后十分小心的把纸条拽出来。

  这张纸条只剩下一个非常小的角,最长的地方也不过就一公分。

  张雷丰拿着纸条快步走到显微镜前,坐在上面,一丝一丝的看着纸条上所出现的点点字迹。

  看了大约五分钟他站起来,走到邢东杰面前。

  摘掉自己手中的手套直接扔给法医,法医前脚接住后脚就一脸嫌弃的扔到一旁。

  “你看到了什么?”邢东杰急忙问道。

  “我拜托一下,你们能不能用心去寻找之后在找我?”张雷丰并没有做出回答,反而是先损了法医一顿。

  法医生气的想要回击,邢东杰急忙拦住他。

  “赶快说吧,我们都想过一个好年。”

  “这张纸条上面只有三个数字,892。”张雷丰回答道。

  “892?什么意思?”邢东杰皱着眉头思考起来。

  电话号码还是手机号亦或者是街道号,门牌号,哦对了,也可能是汽车尾号。

  可是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一个将死之人吃这个干什么?难道是为了用这样的方式来通知警方?不可能的,他是被药物搞晕之后装进麻袋,扔到河道内,在麻袋里面他不可能完成这件事。

  “你能解释一下这到底是什么吗?”邢东杰只好向张雷丰发出求助,自己一时半会实在是有些想不通。

  张雷丰眯着眼睛思考片刻,回答道:“这张纸条在食物中间,所以肯定是跟随者食物一同吃下去的,还有按照他吃下去的食物重量来说他很饿,非常的饿,所以才会在短时间内吃下去这么多东西。”张雷丰用自己的超强大脑做出推理。

  邢东杰和法医站在一旁十分专心的听着他的分析。

  “什么样的人会这么饿呢?”张雷丰对邢东杰提出疑问。

  “这不正常嘛,我现在就很饿,而且我非常饿。”法医十分不屑的对张雷丰做出回答。

  张雷丰斜视他一眼:“你现在饿不饿我不知道,我就知道你现在智商已经不存在了。”没好气的做出回击。

  “行了,你们两个不要闹了,赶快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邢东杰拦住他们两个人,有些着急的问道。

  “你之前也说过本市根本就没有失踪人口报案,那就说明这个人是从外地来的,而且是从一个温暖的地方来的。他为什么这么饿呢,只能说明他是一个穷人,在路上舍不得吃东西,一直坚持到这里。”张雷丰回答道。

  “暖和的地方?”

  “对,难道你没有发现他穿的衣服和这里的季节不相符吗?”张雷丰真的是感觉跟他们说话好费劲,这么片面的事情都没有看出来。

  邢东杰用力点点头:“继续说下去。”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