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3:对不起,我不当卧底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仰起头长呼一口气。

  邢东杰自从自己成为刑警队特聘专员之后越来越不喜欢动脑子了,他现在的做法不像是刑警队长,倒像是抓捕队长。

  有些无奈的斜视了邢东杰一眼:“拜托你能不能动一动自己的脑子,你也不怕它生锈?”没好气的讽刺道。

  邢东杰听完顿时一愣。

  “我什么时候不动脑子了?”

  “行了,行了,我还是跟你继续说吧,这个人穿的衣服和打扮肯定是从零上十五度地方来的,死亡时间二个月,那么二个月之前全国只有三个地方是这个温度,一个是N市,一个是X市,还有一个就是W市。”张雷丰十分熟练的说出这些。

  一旁的法医提出一个想法:“照你这么说F市也暖和。”

  张雷丰点点头:“你说的没错,F市虽然也很暖和,但是它的温度有点太高了,那里的人几乎传不到这样的衣服。”

  法医咧着嘴向后倒退两步。

  张雷丰继续说道:“你现在应该知道要怎么做了吧?”

  邢东杰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一同走出法医工作间。

  “我说你小子不能给我留点面子?我好歹也是堂堂刑警队队长。”小声埋怨道。

  “好,下次我给你留面子。”张雷丰压根就没有放在心上,只不过他通过和范淼淼的接触发现说一些不走心的话反而能让人开心。

  话音落下,邢东杰又是一愣。

  这家伙非常的不正常,他到底是不是张雷丰呢?一脑子的问号。

  张雷丰吹响口哨十分悠闲的走出警察局大楼,沿着马路往家里走。

  走着走着一辆黑色的轿车停靠自自己的身旁,张雷丰停下脚步,静静的站在原地等待着车门被打开。

  车子停稳之后车门打开,从里面走下来一位穿着西装革履戴着黑色墨镜男子,他径直来到张雷丰面前:“张先生我们老板想要跟你谈一谈。”对他低声说道。

  张雷丰把他从上至下打量一番,虽然穿的衣服还有说话方式都不像是好人,但是他站立的姿势还有身上散发出来的味道表明了一切。

  张雷丰没有拒绝跟着他走到车旁。

  男子为他打开车门。

  在汽车的后排坐着一位年纪在五十岁中年男子,他穿着一身休闲西装,戴着一副金丝边眼睛,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对于张雷丰坐在自己的身旁也都没有扭头看一眼,看来这个人的功力很深。

  咣!

  男子关上车门,回到车内。

  汽车继续向前行驶。

  行驶在路上,张雷丰的手机传来响声,他接通电话。

  “张雷丰你去什么地方了?”电话内传来范淼淼的质问声。

  “我帮邢东杰弄点事情。”张雷丰回答道。

  “邢东杰?他又有案子了?”

  “没有,只是一点小事,哦,对了我忙完了还要出去一趟,有一位朋友距离我挺近的,我想去见见他。”张雷丰突然间转变话锋对着范淼淼提示道。

  该说的我都说了,你能不能理解那我就不知道了。

  果不其然,范淼淼压根儿就没有听懂张雷丰在说什么:“有个朋友?大过年的你去朋友家做什么?”

  张雷丰无奈的翻个白眼,啪的一声直接挂断电话。

  汽车还在继续往前行驶,一直行驶到郊区一处平房门口才停下来。

  这个地方张雷丰在地图上看到过,但是并没有到过这里。

  男子给自己打开车门,张雷丰和后排的另外一位男子一左一右走下车。

  中年男子走在前面,张雷丰跟在后面,来到院门前。

  吱吱吱!

  院子内的两名男子打开院门,看到男子的时候,双脚不由自主的成立正状态。

  这一个谨小慎微动作全都让张雷丰看在了眼中,他的大脑马上就做出分析。

  这些人是警察?武警?解放军?还是他们找我做什么?我的名气还不至于大成这样吧。

  走进北面的房间,张雷丰看到的是无名笔直坐在电脑前的男子,电脑屏幕上显示着监控画面和一些定位追踪提示。

  中年男子到这一刻还是没有说话,径直走到了北屋里面的另外一个房间。

  张雷丰跟着他一同走进去,转身关上了房门。

  “你是打算带我参观这里吗?”张雷丰丝毫不客气的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对男子问道。

  中年男子脱掉自己的外套,拉出张雷丰对面的椅子坐上去。

  两手交叉放在桌子上,先把张雷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随后用着非常低沉而又充满力量的声音说道:“张雷丰我需要你做件事。”

  张雷丰把嘴一努:“呵呵,我想你能把我带到这里来就说明足够了解我,我不是什么事情都会去做。”

  中年男子点点头:“当然,在我说之前你可以先看看这个。”他说着从抽屉里面抽出一个档案袋递到了张雷丰面前。

  张雷丰接过来打开档案袋,从里面抽出所有的资料。

  第一张照片是一个关于人吸食DP之后的照片,第二张是制D工厂,第三张则是他们杀人时候拍摄的相片,剩下的几张纸上面全都是张雷丰不感兴趣的数据。

  把这些资料放回到文件袋然后递还过去。

  “卧底我可不喜欢,而且我也不是做这个的。”张雷丰已经猜到了他找自己来的目的。

  说实在的做卧底他可受不了,天天担惊受怕不说,关键是太无聊了。

  中年男子对着张雷丰晃动两下手指:“前段时间香港的珠宝案是你做的吧?”对着他问道。

  张雷丰皱起眉头,这么久的事情了,你现在拿出来威胁我还有什么用?更何况我是在帮警察,而不是劫匪。

  “你是个破案天才,破案靠的是什么?机智的头脑,分析能力,逻辑能力非常强悍,实不相瞒我们已经派进去了三名卧底,他们都失败了,所以这次只能找你。”中年男子语气中透着命令,好像张雷丰不答应就不可能在走出这个房间一样。

  张雷丰也不是听不出来他话里的意思,从椅子上站起来。

  “对不起,我还是没办法帮你。”说完转身就要走出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