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4:我不同意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啪!

  张雷丰刚要开门,就听到身后传来砸桌子的声音。

  这声音听上去充满了愤怒和无奈。

  他的手停在了门把那里,慢慢转身看向中年男子。

  只见他两手紧握着拳头,低着头,身上散发着痛苦的气息。

  “张雷丰我并不是在命令你,真的,我是在恳求你帮我们。实不相瞒,在这三个卧底之中有一个就是我的儿子,他被人活活的乱棍打死然后扔到了海里,我至今都没有找到他的尸体。”中年男子说着说着眼眶内出现了亮闪闪的泪光。

  张雷丰听他说完这段话内心多少有了一些波澜。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去摧毁他们还找我做什么?”张雷丰问道。

  中年男子无奈的摇摇头:“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还不够,不足以一锅端了他们。”回答道。

  张雷丰明白了。

  深吸一口气,回到中年男子面前坐下来。

  “你是想让我去帮你们搞清楚那里面的所有情况?”

  中年男子听到张雷丰这样说,眼神中马上露出了希望之光,对他点点头:“是的,你放心我一定会派人暗中保护你的安全。”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笑容。

  “如果你想让我帮你们,那就不要让任何人接近我,我可不想因为他们被打死。”

  中年男子听完一愣。

  心想,看来这个家伙真是一个怪胎。

  “我现在可以走了吗?”

  “你答应我们了吗?”中年男子问道。

  张雷丰吹了一口气,对着中年男子摆摆手,转身走出房间。

  来到院子内,看到了刚刚开车男子,拍下他的肩膀:“把我送回去吧。”说道。

  男子眯着眼睛看向北屋房门口,看到自己的领导点头之后才带着张雷丰离开。

  把张雷丰送到家之后,他坐在沙发上心里不停的在做着思考。

  到底要不要帮他们呢?

  帮,如果成功了那自己也算是大功一件。可要是失败了,那肯定会死的很惨,很惨。

  不帮,内心竟然多少还有些不习惯。

  吱吱吱!

  就在这时范淼淼用钥匙打开房门,推开门走进来。

  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张雷丰时愣了一下:“哎,你不是说要去朋友家吗?”问道。

  张雷丰没有回答范淼淼的问题。

  范淼淼拎着一些食物走过来放在茶几上,坐在张雷丰对面:“张雷丰我跟你说话呢,你听到了没有?你不是说要去朋友家吗?怎么没有去,是不是人家不欢迎你啊。”

  张雷丰用手抹了一把脸,扭头直视着范淼淼:“有个问题我想你回答一下。”说道。

  范淼淼看到他这么认真,马上收起脸上的表情:“问吧。”

  “如果有人让我去当卧底你说我去还是不去?”张雷丰把这个问题说出来。

  范淼淼刚开始没有太懂,思考片刻之后明白过来,马上惊讶的张大嘴巴:“卧底?你要去当卧底啊?谁找你了?”立刻发出一连串的问题。

  张雷丰无奈的翻个白眼,就知道跟她说得到的是这种结果。

  “你不明白卧底是什么意思?”

  “明白啊,我只是不明白谁会让你去当卧底,你又不是警察,还有你要去什么地方当卧底?”范淼淼继续问道。

  “谁找我这个不重要,去什么地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件事如果失败了我估计”张雷丰没有把话说完,范淼淼猜到了他要说什么,立刻摇摇头:“这么危险那不去,坚决不去。”十分肯定的给出答复。

  “可惜我已经答应了。”

  “什么?答应了,你怎么能不跟我商量一下,你这样做合适吗?”范淼淼生气的站起来对他呵斥道。

  此时此刻的她早已经把自己摆放在张雷丰女朋友的位置。

  “这件事对其他人来说很危险,但是对我来说并没有那么危险。”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呸,你真是个混蛋,做什么决定之前就不能考虑一下我吗?”气头上的范淼淼根本没有心情听他在这里解释。

  张雷丰也不想跟她有太多的解释,自己也不习惯跟别人解释。

  从沙发上站起来,径直走向自己的卧室,来到卧室门口扭头对范淼淼说道:“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我回来,你不要在来这里了,收拾一下你的东西离开吧。”说完张雷丰关上房门。

  范淼淼气的跑到张雷丰房门前,在他上锁之前拧开房门。

  一把将张雷丰推在床上。

  “张雷丰你什么意思?啊,大过年的都不能让我舒服是不是?我告诉你,只要有我在你哪里都不能去。”范淼淼说完搬着椅子直接坐在门口。

  张雷丰坐在床上被她搞得有些惊讶,心想,这丫头爆发力这么强。

  张雷丰倒是也不跟她置气,脱掉鞋子半卧在床上看起书来。

  范淼淼全然成了一位门神,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盯着张雷丰看。

  我到要看看你能把我怎么样?小样,我现在要是治不了你,以后你还不翻天啦。

  你破案,臭脾气,古怪性格我都能忍,去干这么危险的工作我绝对不同意。

  张雷丰看了一会书,时间已经十点了,他伸个懒腰把书扔到一旁,翻身走下床。

  “我现在要去洗漱。”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咧下嘴:“不行。”十分坚定的做出回绝。

  张雷丰两眼一瞪:“你是打算在这里一直坐着?”有些不开心的问道。

  我是去洗漱你都不让,这也太过分了吧。

  “呵呵,在你改变主意之前我计划这样。”范淼淼倒是也不含糊,胸有成竹的做出回答。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转身回到床上,端起床头的水杯喝了一口,钻进被窝,关闭床头灯躺下来。

  范淼淼接二连三的不停打哈欠,夜晚真的是难熬。

  看到张雷丰呼呼大睡,自己站起来活动一下身体,走出房间到了一杯咖啡之后走回来。

  张雷丰半夜想上厕所,睁开眼走下床,迷迷糊糊的就往外走。

  “啊”趴在椅子上打盹的范淼淼被迷迷糊糊的张雷丰撞到在地上,发出一声惊呼。

  这一生呐喊吓得张雷丰身体一颤,顿时困意全无,整个人呆愣在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