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5:我才不会放弃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还是张雷丰,他的想法依然是没有人能够猜出来。

  范淼淼猜不到,邢东杰同样也猜不到。

  张雷丰说完之后转身走出了房间,还不忘给范淼淼他们关上了房门。

  在他离开之后,范淼淼和邢东杰对视了一眼:“这家伙......这家伙真的会这样?我感觉他不可能不接案子,这要是能不接案子他也不至于在无聊的时候发疯啊。”小声的对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努下嘴,无奈的深吸一口气:“哎,这件事很难说啊。”

  范淼淼灵机一动,凑到了邢东杰的耳边轻言嘀咕了几句。

  邢东杰听完之后向后一仰头,呆呆的看着范淼淼:“你确定我们要这样?”带着一丝不可思议问道。

  范淼淼耸下肩,回答道:“这有什么不可呢?他不是说不接案子了嘛,但不代表我们不能说吧?你去试一试嘛,看看他到底会不会因为案子而东西,只要他一插嘴那就说明他的内心还是放不下这些事情的。”

  邢东杰听完范淼淼的解释对她伸出了一个大拇指:“嗯,看来你真的是越来越聪明了啊。”称赞道。

  范淼淼高傲的仰起头:“那是,我本来也不是傻子嘛。”

  两个人坏笑着从床上站起来,相继走出房间。

  张雷丰正坐在沙发上一边抽着烟,一边拿着一本史记津津有味的翻阅着。

  范淼淼轻轻的推了邢东杰一下,邢东杰点点头故意加大了一丝音量对着范淼淼说道:“淼淼啊,我现在有件事想要让你帮我分析一下。”

  范淼淼皱起眉头,回答道:“啊?邢大队长你要是家事,感情上面的事情我倒是可以帮你,你要是案子上面的事情还是需要找我们的悬疑大神探张雷丰来解决啊,我可解决不来这样的事情呢。”说话的时候眼睛还不断的瞄向张雷丰。

  只见张雷丰一直端坐在那里低头看书,丝毫没有任何抬头的痕迹,甚至是在自己说这句话的时候身体都没有动一下。

  其实在张雷丰的内心从邢东杰开口说出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他们接下来要说的事情。试想一下,一个刑警大队大队长如果在有案子的情况下,还能有闲工夫在这里耗着?估计早就一溜烟的跑了。如今他不仅没有跑,而且还十分悠闲的向范淼淼请教起问题来了,这不就是典型的在看自己的反应嘛。既然你们要玩,那我就陪着你们一起玩,我就是不做任何的反应,看看你们还有什么办法。

  邢东杰悄悄的摊开双手,示意范淼淼这个办法好像不行啊,这家伙一点变化都没有。

  范淼淼用力的挤挤眼,好像在告诉邢东杰继续说,继续说,别急嘛。

  “其实最开始我是打算来问我们的悬疑大神探的,但是他刚刚也说了从今天开始永远都不接案子了,他可以不接案子但是我不行啊,我是刑警队大队长,保护人民的人生财产安全,将凶手绳之以法是我的责任。”

  “哦,也是啊,那你说说看吧,我要是能帮你肯定帮你。”范淼淼托着下巴装出一副略有所思的样子回答道。

  “好,这件事是这样的......”

  邢东杰的话还没有说完,自己兜子里面的手机就传来了响声。

  叮铃铃!叮铃铃!

  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此时此刻张雷丰的眉毛出现了变化。

  “稍等一下啊,我接个电话。”邢东杰对着范淼淼说完拿出了手机。

  “喂,怎么了?”对着电话内说道。

  “什么?凶手不是已经抓住了吗?怎么可能还会在犯案?”邢东杰突然间惊呼一声。

  听到这个声音,张雷丰手里的书被放下来,眯着两个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邢东杰。

  “这件事你有几成把握?”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现在马上去现场,好,就这样。”邢东杰的语气非常快说完这些之后挂断了电话。

  一旁的范淼淼还以为是邢东杰故意用的一个计谋呢,看着张雷丰的反应对邢东杰拍这手喊道:“姜还是老的辣啊,你这办法厉害,你看这家伙的表情。”

  邢东杰扭头看了张雷丰一眼,不过现在这些对他来说并不重要,他转身用手拍下范淼淼的肩膀:“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头也不回的跑出了家门。

  “邢......”

  咣!

  范淼淼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了关门声,无奈的叹了口气。

  自己刚要转身的时候,张雷丰却突然间出现在身后:“淼淼你现在跟上邢东杰。”声音低沉的说道。

  范淼淼被吓了一跳:“我跟上他?干什么?你打算让我去案发现场?”不可思议的质问道。

  张雷丰却非常坚定的点点头:“是的,我现在需要你去案发现场,我不接案子不代表你不能接。”

  范淼淼起初没有反应过来,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张雷丰推出了家门。

  快步的跑下楼,来到楼下邢东杰的车正好要开出去,范淼淼一个健步拦住了他的车子:“等一下,等一下。”大声喊道。

  邢东杰摁下车窗,对着范淼淼回答道:“淼淼,我现在去办事情,有什么事情等我回来在说行不行?”

  吱!咣!

  范淼淼打开副驾驶的车门,一屁股坐在了上面。

  看着邢东杰说道:“我被张雷丰赶出来了,他让我跟你一起去案发现场。”无奈的回答道。

  邢东杰听完先是一愣,随后露出了神秘的笑容:“我就说这小子肯定不会放过这件事的,坐好了。”说完挂挡开车急速驶出了小区。

  张雷丰生下来就是为了坐这件事的,如果不让他做还不如弄死他,所以他压根就不可能放弃对案子的侦破。

  只不过为了家人和范淼淼的安全,他不得已换了一种方式来工作罢了。

  既然自己不能接案子,但是果姐可没说不让范淼淼接,不让自己去现场,可没说不让范淼淼去现场。

  正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只不过自己不能到现场,还是让张雷丰非常的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