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6:脱口而出的话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如果范淼淼能够准确无误的给自己描绘出现场的一切倒还好说,就怕这个丫头还没看到现场就已经吐得稀里哗啦了,毕竟之前也不是没有过这样的事情。

  范淼淼在路上从邢东杰那里听出了张雷丰的意思之后恍然大悟。

  惊讶的大张着嘴巴:“这个家伙竟然是想要让我做这件事,这可真的是要我命了。”满脸的痛苦回答道。

  一想到要去看各种的案发现场就感觉后背一阵的冒凉风,这对于她来说可真的是要了亲命了。

  邢东杰努努嘴:“没办法啊,这家伙身边就你这么一个聪明的人,而且现在他对你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了,所以只有你最合适。”对着范淼淼解释道。

  范淼淼皱了下眉头:“什么意思?他现在对我有改变吗?我感觉还是跟之前一样啊。”

  从张雷丰回来到现在,他除了吃下自己做的一碗面之外并没有其他任何的改变,该绷着脸还是绷着脸,该说话噎人还是说话噎人,有什么改变吗?自己反正是没有看出来。

  邢东杰忍不住的笑了笑,他知道张雷丰对范淼淼的改变,只是张雷丰不让自己说出来而已。

  “你要知道张雷丰这家伙可是一个典型的对任何人都不信任的家伙,如今他能够让你替他去案发现场,足以说明他对你是非常信任的。更何况你也知道,我们破案所需要看的就是蛛丝马迹,如果你要是给他错误的证据,那么他一定得不到正确的结论,所以说他现在对你是绝对的信任。”邢东杰对着范淼淼解释道。

  范淼淼冷哼了一声:“我还是希望他别信任我最好,这要是因为我让他判错了案子,那我不得被他骂死。”

  “哈哈哈,放心吧他既然让你来就一定有他的办法。”邢东杰笑哈哈的回答道。

  “我们到了,等下你先跟着我。”邢东杰说着把车停下来。

  范淼淼跟着邢东杰一前一后走下车,站在车的两旁向四周看了一圈,一个鸟不拉屎的荒郊野岭,冷风呼呼的吹着,有一个塑料袋擦着地面不断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吓得范淼淼浑身一颤,用力的裹了一下衣服,然后快步的追上邢东杰。

  来到案发现场,这里已经听到了四辆亮着警灯的警车,警戒线也被拉起来。有几名警察站在了警戒线的外面,看到邢东杰走过来马上用手抬起了警戒线。

  “大队长。”喊道。

  邢东杰点点头,弯腰走过警戒线。

  “您好......”警察随即拦住了范淼淼。

  “让她进来吧。”邢东杰转身对着警员说道。

  “是!”

  范淼淼对着警员努下嘴,跟着邢东杰一同走向案发现场。

  两名警察相互对视了一眼,心想,之前不是张雷丰负责解决这种事情嘛,怎么现在换成一个女的了?

  邢东杰带着范淼淼一边往前走,一边对她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这个事情。

  “淼淼我先简单的给你说一下吧,这是这个月第四起凶杀案了,死者多为三十岁左右男性,身份不统一,但是他们有一个特点就是身上全都佩戴着金项链、金戒指之类的物品,按照我们之前的推断是抢劫杀人然后进行抛尸,并且我们通过监控也抓住了嫌疑人,通过对他的审讯他交代了自己抢劫杀人的罪行,但就是不交代自己进行抛尸。”

  邢东杰一脸愁容的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听完满脸的疑惑,虽然自己跟着张雷丰已经有段时间了,但是张雷丰从来没有告诉过自己要怎么下手去分析和推理。

  如今自己一个人站在这里,听邢东杰说完大概案情除了懵就是懵。

  张雷丰一个人在家里来回溜达了几圈,是不是的抬手看一下腕表,感觉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拿出手机拨通了范淼淼的电话。

  叮铃铃!叮铃铃!

  范淼淼拿着张雷丰打过来的电话,用最快的速度接通。

  “张雷丰没想到你是这么想的,你也太狠了吧,明知道我对这件事一窍不通你还让我来做这个。”范淼淼劈头盖脸对着张雷丰就是一顿埋怨。

  张雷丰无奈的努努嘴,回答道:“行了,先不要说这些了,告诉我案情是什么。”迫不及待的问道。

  “哼,你就知道案子,案子,案子,除了案子你心里还有什么?”范淼淼没好气的呵斥道。

  “还有你。”张雷丰脱口做出了回答。

  说完的一瞬间,电话两头的这两个人瞬间全都愣住了。

  一个在想,我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张雷丰啊张雷丰你嘴不是号称比最厉害的保险柜还要严实嘛,怎么突然间变得跟老太太的棉裤腰一样了呢?

  另外一个在想,张雷丰这家伙刚刚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他心里有我吗?我怎么一点都感觉不到呢?哼,这个混蛋家伙一定是想要用这样的话来让我给他好好干活,对,一定是这样的。

  “那个淼淼......”

  “行了,我不跟你说了,你有事直接找邢东杰。”说完范淼淼挂断了电话。

  一旁的邢东杰看到此情此景忍不住的长叹一声,转过头继续往前走。

  张雷丰被范淼淼挂断了电话,刚要拨打邢东杰的电话就收到了一条陌生电话发来的信息。

  “张大神探你最好不要太过于放肆哦,我们说过你不允许在接案子,你的电话最好也不要给任何人打,否则我们可是要执行暗杀行动的。”

  看到这条短信,张雷丰愣了一下,随后快步的走到阳台上。

  站在阳台上看向马路对面,对面的楼顶有一个黑色的身影在快速的移动。

  看到这一幕,张雷丰飞奔抛出房间,衣服都顾不上穿。一口气跑下楼,跑过马路,跑到了对面的小区楼下,刚来到这里正好看到一名穿着深绿色衣服的男子在往外走。

  张雷丰抬腿追上去:“你别跑。”对着男子呵斥道。

  男子听到了喊声,加快了自己的脚步,用尽全力向前奔跑。

  张雷丰玩命的在后面追。我倒要看看,果姐到底聘请的是什么样高手来执行这项任务。

  两个人你追我赶好一阵,最终还是张雷丰因为体力不支停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