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02:给你讲个故事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拿着这半只鞋子愣在了原地,内心不断的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这到底会是谁的鞋子呢?这不像是受害者的,因为受害者为两名女性,一个是妇女一个是儿童,她们不可能有人穿的了这样的鞋子。

  而且这双鞋子虽然被烧掉了一半,还是可以分辨出来它是一双男人穿的帆布鞋。

  “大队长,这……我们早上来的时候还没有这样东西呢。”警员凑过来对着邢东杰小声嘀咕道。

  邢东杰点点头:“我知道你们没有看到,这是有人想要为我门提供线索。”低声的回答道。

  警员听完楞了一下,相互对视了一眼。

  “这样,你们马上带着这只鞋回去化验,看看能不能提取到上面的dna成分,如果可以,马上和大壮进行对比。”邢东杰转身对着警员说道。

  警员接过来,快速做出了回答:“是。”

  “大队长那你呢?”随后对着邢东杰问道。

  邢东杰眯着眼睛,摆出了一副一直在思考问题的样子,对着他们回答道:“我等会在回去,你们先回去吧,我在这里在看看能不能发现其他有价值的东西。”

  “好,那我们先回去了。”

  “嗯。”

  警员离开,邢东杰站在了废墟之中,左右环顾一圈,看着面前的这一切。

  突然间感觉自己的身后站着一个人。

  邢东杰刚要转身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声音:“不要转过来,我们这样交流更合适。”一个十分低沉而又充满磁性的声音从他的身后传来。

  邢东杰停下了想要转过去的身体,试探性的对着身后的男子问道:“朋友,这双鞋子是你提供给我们的吗?”

  “呵呵,我不想回答这个问题,我现在只想给你讲一个故事。”男子回答道。

  新工具愣了一下:“故事?好,你讲吧,我听着。”说着悄悄的从自己兜子里面拿出手机,摁下了录音键。

  当然他所做的这一切全都被后面的男子看在了眼睛,不过后面的男子并没有制止他。

  看到邢东杰把手放下去,后面扥案子明白,他这是准备好了。

  “这个故事是一个关于第三者的故事,一个女人的老公常年在外打工,她独自一人在家带着女儿,因为生活的寂寞她在一次偶然机会认识了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刚开始表现的非常体贴,时间一来二去,女人对男子产生了好感,并且两个人开始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邢东杰听到这个故事,感觉就是在说自己目前被卡住的这个案子。

  “但是第三者插足永远都不可能上的了台面,突然间有一天她们背地里做的那些事,被远在外打工的丈夫所知道,丈夫挑选了一个时间回到了家中。在家中正好把两个人逮个正着。”

  “女人为了这个家决定和那名男子切断联系,并且保证不会在做出任何对不起丈夫的事情。可惜的是这样的事情是每个男人都不可能接受的,也不可能原谅。”

  “于是他的丈夫就萌生了杀人的想法?”邢东杰对着身后的男子提出了疑问。

  “呵呵……”一声冷笑之后就没有了下文。

  邢东杰愣在这里许久却没有在听到声音,试探性的问道:“你还在吗?”

  没有得到回复,慢慢转过身来,他看到的只是地上的一部手机,除此之外并没有任何的身影,他站在这里看着远方,也没有发现任何的身影。迈步走过去,从地上捡起那一部手机。

  捡起来,看到手机的背部有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如果需要帮助,可以联系我”,看到这句话,邢东杰猛然间想到了张雷丰。曾经张雷丰就是用这样的办法来接近自己,并且帮助自己破获各种悬疑的案子。

  邢东杰按照电话上仅存的一个电话拨打过去,对方接通了电话,但是并没有说话。

  邢东杰对着电话喊了一声:“张雷丰?”

  “张雷丰是谁?”对方阴冷的回答道。

  “你不是张雷丰?”邢东杰感觉这件事有些不太对劲,自己明明亲眼看到了张雷丰的死亡,他不可能活着,但是现在这个人做的事情又那么的像张雷丰,这让他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证实这件事。

  “既然你不认识张雷丰那就算了,他是我的一位好朋友,不过……”邢东杰低声的回答道。

  “你的好朋友?你说的那个人我认识,并且我也听说过,号称悬疑大神探的张雷丰还有人会不知道吗?不过很抱歉,我并不是你想要找的那个人,我只是一个对悬疑案件有些乐趣的人。”对方十分干脆的做出了回答。

  邢东杰点点头:“好,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们可否见上一面?我正好还有别的案子想要向你请教一下。”邢东杰故意用这个引诱对方见面,只要能够见面是不是张雷丰,他一眼就能够确定。

  本以为对方会答应,谁知却得到了拒绝:“呵呵,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你就是想要看看我是不是张雷丰对吗?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劝你最好不要在我的身上浪费时间了,有这时间你应该去好好的工作。”对方说完之后不等邢东杰在说话,就挂断了电话。

  邢东杰拿着被挂断的手机,嘴里嘀咕了一句:“你不是张雷丰?可是你却有着张雷丰一样的臭毛病,虽然说话的方式和声音上不太像,但是这随随便便挂人家电话的习惯倒是真像。”

  说完之后深吸一口气,现在先不要管是不是张雷丰的问题了,他现在必须要尽快拿下大壮才是正事。

  拿出自己的手机拨通了警员的电话:“现在过来接我。”

  “是!”

  警员开车来到现场,接上邢东杰,两个人返回到公安局。

  来到公安局邢东杰直接对着警员说了一句:“审讯大壮。”

  警员愣了一下:“大队长,检测中心那边说最快也要明天上午才能出结果。”

  “没事,按照我说的做,现在马上提他。”邢东杰异常坚定的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