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08:我是张雷【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她从椅子上站起来,对着张雷丰说了一句:“你自己吃吧,我先走了,还有,从现在开始不要在跟着我,否则我告你骚扰,就这样,不要说话。”十分强势的对着张雷说出了自己的要求。

  说完之后扭着小屁股离开了面馆。

  张雷看着范淼淼的背影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呵呵,这小妮子的脾气还真是大啊。随后无奈的摇摇头,对着老板摆摆手:“老板,给我来一份西红柿鸡蛋打卤面,多放鸡蛋少放西红柿。”

  老板听完眉头一皱,心想,这家伙还真是会点餐啊,干脆我给你来一个鸡蛋打卤面得了。

  吃完了午饭,张雷伸个懒腰,回到了公司。

  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了正坐在椅子上啃面包的范淼淼,他没有说什么,走过去坐下来。

  范淼淼看到张雷回来,也没有理会他,继续啃着自己的面包,低头摆弄着手机。

  “淼淼,你遇到什么事情了?”微信里父亲对着她问道。

  “人事部的那几个人是吃干饭的吗?”范淼淼生气的对着父亲回答道。

  父亲看到这条回复,有些匪夷所思,皱了下眉头,继续问道:“什么意思?他们做错了什么吗?”

  “今天招聘你知道吧?”

  “知道啊。”

  “行政部门新来了一个人你知道吧?”

  “知道。”

  “张雷是不是?那小伙子挺不错的,人长得不错,头脑也相当机灵,虽然行政部门目前不需要人手,但是我还是希望先把他留下来,到时候把他转到销售部门。”父亲对着范淼淼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范淼淼听完,忍不住的扭头看了一眼张雷,心想就他还不错?长得不错……头脑机灵?我怎么感觉这两个词语跟他都不搭界呢。

  “你知不知道他今天上午看了一上午的视频?什么事情都没有做?”

  “这个我倒是不知道,我等会让行政部的经理过去跟他谈一谈,顺便安排一下他的工作,你这丫头不要总是啃面包,要吃饭知道不知道?”

  “知道了。”

  “别总是回答知道了,却不吃,要是在让我知道你没有按时吃饭,小心我去找你跟我一起吃,到时候你可别说公司里面的人不知道我是你爸爸。”父亲像是一个小孩子一样,对着范淼淼威胁道。

  范淼淼听完之后忍不住的笑了一声:“知道啦。”无奈的回答了一句。

  下午的工作时间到了,行政部的经理如约来到了办公室,看到范淼淼身旁的张雷之后走过来:“张雷是吧?”开口问道。

  张雷侧头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是我。”回答道。

  丝毫没有打算站起来的意思,这让办公室里面的其他人全都是一脸的茫然,第一次看到敢有人这么对待经理了。

  “我是行政部的经理。”经理加重了一些语气,好像是要告诉张雷,这是我的地盘,你应该对我尊重一点。

  张雷很识趣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对着经理微微一笑,回答道:“经理你好,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语气变得恭敬了许多。

  经理用余光看了一眼他身后的电脑屏幕,上面竟然出现的是扫雷游戏。

  看到这一幕,脸顿时拉下来。对着张雷质问道:“你知不知道这里是办公区域?”

  张雷点点头:“知道啊,我当然知道这里是办公区域了,不然这些人在这里做什么?”语气中充满了痞子的气息。

  经理被气得有些愤怒,内心一直在强压着自己的怒火,对张雷说道:“好,既然你知道就好,你跟我来一趟。”说着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张雷努下嘴,看了范淼淼一眼,对她微微一笑,从她身旁潇洒的走过去。

  来到经理办公室,丝毫不客气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经理看到他的样子后马上就爆发了:“我让你坐下了吗?”空气中全都是火药味,对着张雷发出了质问。

  张雷耸耸肩:“这里是办公室,而我只是这里的员工,我为什么不可以坐下?这里难道不是人人平等吗?”丝毫没有任何的惧怕对着经理回答道。

  经理听完更加的愤怒了,用手指着张雷说道:“呵呵,这里是人人平等,但我是你的上级,在这个房间我说了算,你一个新来的员工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跟我叫嚣?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可以让你离开这个公司?我想现在找一份工作并没有那么容易吧?你应该不希望丢掉这份工作吧?”经理用着自己的权力和张雷发生了对抗。

  语气中充满了威胁的气氛。

  本以为这样就能够吓住张雷,谁自他丝毫没有任何的恐惧,反而对着经理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经理被他的笑容搞得有些不知所措:“你笑什么?我问你到底在笑什么?”低声质问道。

  张雷耸耸肩:“我没有笑什么,我只是感觉你没有资格坐在这个位置上,或者换句话说,你没有资格在这个公司工作,我想应该离开的公司的不是我,而是你。”张雷对着经理做出了回答。

  “呵呵,我离开公司?等你有天可以做到我的上司之后再来跟我说这句话吧。”十分不屑的对张雷回答道。

  张雷点点头从椅子上站起来:“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好,好好珍惜你在这个公司的最后时光吧,我不一定可以做到你的上司,但是我一定可以让你在一个月之内乖乖的离开公司,而且是夹着尾巴离开。”说完之后大摇大摆的头也不回的走出了经理办公室。

  离开他的办公室之后张雷并没有回到行政部,而是直接来到了董事长办公室门外,门外的秘书拦住了张雷:“你找谁?”对他问道。

  “我来这里能找谁?找你吗?”张雷眯着眼睛看着秘书没好气的说道。

  这些人总是喜欢问一些没用的废话,这样真的好吗?我都已经来到这里了,还能问我找谁?我当然是来找董事长的了。

  这帮人啊,张雷的内心非常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