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09:我是张雷【三】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秘书听到他这样说脸上也露出了尴尬和生气,对着张雷做出了回答:“既然你不说,那不好意思,这里你不能进去。”用着自己仅有的一点权力对张雷做出了回答。

  张雷深吸一口气:“你确定?如果不让我进去和董事长见一面,到时候出现任何的事情你来负责,OK”张雷的回答让秘书顿时有些迷惑。

  这家伙是谁?自己怎么从来都没有见过?他找董事长又有什么事情要说?

  就在这个时候董事长从办公室正好走出来,张雷和他对视了一眼:“董事长我有事要跟你说。”对着他说道。

  董事长愣了一下,扭头看向秘书,好像是在问秘书这个人是谁。

  秘书走过来对着董事长回答道:“董事长我并不知道他是谁,他刚刚来到这里就说要见你。”小声的回答道。

  董事长点点头,对着张雷问道:“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当然,不然我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张雷回答道。

  董事长又是一愣,心想,这个愣头青什么路子?明明知道自己是董事长,还能用这样的语气说话,这要不是脑子有问题就是非常的自信,或者说是自大。

  “好啊,你找我有什么事情?”董事长就是董事长,他的肚量可没有那个经理那么小。

  “我想我们应该去你的办公室谈。”张雷提议道。

  董事长点点头:“好,来吧,办公室谈。”

  张雷路过秘书的时候,对她挑下眉毛:“帮我倒一杯咖啡,谢谢。”说完之后跟着董事长走进了办公室。

  等秘书送来了咖啡之后张雷示意她关上办公室大门。

  董事长和张雷面对面坐在了沙发上,张雷并没有急于说出这件事,而是端着咖啡细细的品味了一下,喝了两口咖啡之后放下杯子。

  董事长丝毫没有任何的着急,坐在张雷的对面看着他喝咖啡。

  张雷丰喝完了咖啡,抿抿嘴:“这件事关系到你们公司的一单生意,我不知道你感不感兴趣?”对着董事长说出了此次前来的目的。

  董事长听完皱起了眉头:“我们公司的生意?我不太清楚你说的是什么意思,我想你最好还是说的更清楚一点比较好。”对着张雷回答道。

  张雷深吸了一口气:“好吧,那我就跟你说清楚一点。你们公司是不是跟黄风公司有一笔交易?”张雷在说之前先问了一个问题。

  董事长听完顿时一愣,自己和黄风公司的交易前两天刚刚谈好,别说整个公司了,就是管理层知道的都不多,这个小子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董事长开始对张雷感到了一些兴趣。

  “你说的没错,我们确实和黄风有一项合作。”对着张雷做出了回答。

  张雷点点头:“当时接待黄风公司的人是不是行政部经理?”张雷继续问道。

  董事长点点头:“是的,没错,有什问题吗?”对着张雷反问道。

  张雷听完后忍不住的笑了两声:“呵呵,当然有问题了,要不然我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我要告诉你的事情你听完可能会不相信,也可能会感觉到非常的诧异,但是呢,我从今天进入了这个公司成为了公司的一员,我就要把自己知道的事情说出来,至于你如何解决那是你的事情。”张雷的这番话让董事长马上就知道了他的身份。

  “你是张雷吧?”董事长对着张雷问道。

  张雷笑着点点头:“正是在下。”回答道。

  “我昨天就听到人事部的人说了,我正想哪天找个时间去见见你,看看你是不是他们嘴里所说的那么机智,没想到今天我们就见面了。”董事长知道是张雷之后多少还是感觉有些惊讶。

  张雷无奈的摇摇头:“我并没有他们所说的那么机智,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懂得一点,算了,我们还是进入今天的正题吧。”张雷说着把话题引回来,他可不想跟董事长坐在这里聊一些没有用的话题。

  更何况如果自己真的要聊这些,他要是临时有事离开了,自己下一次想要在看到他可不是这么容易了,就外面那个八婆都不会这么轻易放自己进来,所以张雷非常珍惜这次见面机会,他必须要尽快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全部说出来,这样才能够完成自己的第一步计划。

  董事长听到他说出这些之后,对着张雷点点头:“好,那我们就来说正事,你说吧,把你知道的全部说出来,我自然会分析判断,然后做出决定。”董事长的这一番回答,让张雷很爽。

  这才是一个公司领导该有的气量和办事方法嘛。

  张雷深吸了一口气,大脑之中快速的组织出词汇,对着董事长回答道:“这件事其实说起来非常的简单,就是你们公司的行政部经理和黄风集团的人在搞小动作,他把正常的报价提高了一个百分点,然后黄风集团可以从这里面多挣取六百万,但是会他们会拿出一半的钱来返给经理。”张雷非常简单的把这件事说出来。

  董事长听完之后顿时脸色大变,整个人愣在了那里。

  过了大约一分钟之后,他对着张雷问道:“这件事你是怎么知道的?难道你之前是黄风的人?”

  张雷笑着摇摇头:“我不能说出我是如何知道的,但是有件事我可以肯定,我不是黄风那边的人,而且我来这里之前压根就不认识什么黄风,更不认识行政部的经理。”张雷非常坚定的做出了回答。

  董事长听完更是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如果他什么都不认识,是怎么知道的这些事?难道是他见到了什么?或者听到了什么?这也不应该啊,当时开会,谈事情的时候,全都是在黄风公司内部完成的,其他人根本不可能知道。

  对此,董事长对于张雷提出来的这件事,表示有些怀疑,但是他也不是不相信,因为行政部经理曾经做过一些不太光彩的事情,自己知道,只是那都是小事情自己没有提出来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