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19:我是张雷【十三】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总经理把任职文件递给了范淼淼,她接过来看到了上线的公司公章和股东的签字,这让她还是有些不敢相信这件事会是真的,自己就是做了一件事情,而且这件事好像又和自己没有多大的关系,全都是张雷在指引着自己完成的。

  就算是真的任命,她感觉张雷应该比自己更合适。

  想到这里,范淼淼拿出手机联系了父亲。

  “为什么会是我?”在微信上快速的敲打着。

  叮叮叮!

  “恭喜你哦淼淼,升职啦。”父亲很调皮的发来了一段话,最后还附加着一个搞笑的表情。

  范淼淼深吸了一口气,翻个白眼,对着父亲回答道:“爸,我说正事呢,为什么会是我?如果要是因为之前那个行政部门经理的事情,我想张雷才是最关键的那个人,如果没有他我都不知道这件事,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解决这件事,这件事都是他在帮助我,所以我想这个任职他比我更合适。”范淼淼非常认真的对着父亲回答道。

  父亲看到范淼淼的回答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范淼淼真的变了,她真的是长大了。

  “淼淼,有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张雷已经辞职了,他昨天晚上跟我通过电话,告诉我这份工作不太适合他,他在这里每天的任务就是看新闻和视频,无赖ode时候还会玩一会游戏。他说他不想过这样闲暇生活,他还是决定换个地方去发展,至于你他希望你能够明白,想要当好一个管理人员,只需要记住两个字“善”“狠”,至于对谁善,对谁狠,那需要你自己去考虑。”

  看到父亲发来的这段话,范淼淼又一次被震惊,张雷到底是什么意思?帮自己做成了这件事,然后让自己可以成功升职之后,他却说不喜欢这份工作?既然是不喜欢,当初又为什么非要来这个公司?而且还非要进入到行政部门,还非要找自己当他的老师。

  难道他真的是张雷丰?

  范淼淼看着手机屏幕一直在发呆,她不知道要对父亲回复一些什么,她也不知道张雷的做法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到底是谁?

  这些都在范淼淼的心中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疑团。

  她现在很想见到张雷,然后好好的跟他聊一聊,看看他到底是谁,看看他到底是为了什么要来到这个公司,来到自己所在的部门,来找到自己,来帮助自己完成这华丽的逆转。

  “张雷的电话是多少给我发过来。”范淼淼对着父亲问道。

  父亲沉默了片刻回答道:“他说过,这个电话他是不会再用了,而且让我告诉你,不要去刻意的寻找他,因为你找不到,等他想要找你的时候自然会出现,他希望你能够好好工作,你很适合做管理,只是经验不足而已。”

  范淼淼深吸了一口气,这个自以为是的家伙,自恋得劲家伙,我才不会去找你。

  生气的把手机扔到了一旁。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张雷的事情已经慢慢的从范淼淼脑海中淡化,反而张雷丰却不断的出现在自己的梦里。

  范淼淼每次从梦中惊醒之后都会想起张雷丰,然后在漆黑的夜晚一个人默默的承受着这份痛苦。

  工作变得也越来越顺利了,范淼淼记住了张雷说的善和狠,对于服从自己命令的人她一直都很重视,但是那些和自己叫板,不听从管理的的人,范淼淼已经开除了很多,剩下的那些看到范淼淼如此的雷厉风行,不给人任何犯错的余地,纷纷全都老实下来。

  在范淼淼的带领下,公司从一个台阶上升到了另外一个台阶。

  范淼淼的一切全都进入了正规,张雷这边却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他想要找到那个组织背后的人,却每次都是空欢喜一场。

  这一天他正坐在房间休息,突然间听到了房门外传来了脚步声,张雷翻身站起来,快步的来到房门口,把耳朵贴上去仔细的听着脚步声。

  通过脚步声他听到最终停在了自己的房门外,张雷深吸了一口气,不等对方开口叫门自己直接拉开了大门,门外站着的一个女人,被这突然出现的一幕吓一跳,悬在空中的手停在那里。

  “你是在等我吗?”对方对着张雷问道。

  张雷冷笑了一声:“我为什么要等你?你已经给我提供了两次错误的信息,我现在对你已经没有了任何的好感,而且你说的话我也不打算在相信。我们之间的合作已经终止了,我想你现在没有必要在来找我了吧?”张雷阴冷的回答道。

  心想,要不是你的错误情报,老子也不至于到现在都见不到那个人。

  女人把手搭在了张雷的肩膀上,推着他进入房间,转身关上了房门,然后一路推着张雷来到沙发上,将他摁倒在沙发上。

  “如果你可以支付我十万美金,我就告诉你真实的信息,我之前并不是不想告诉你,而是你给的价格有点让我难以接受。这件事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而我也不可能为了这区区的一万美金,就冒这么大的风险。”女人拿出一根烟点燃之后吸一口对着张雷回答道。

  张雷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笑容:“你倒是真的敢对我说这句话,不错,你很有胆量,十万美金我倒是没有,十万冥币我倒是有一堆,你要是想要的话就拿去。”张雷对她阴冷的回答道。

  谁知女人突然间拔出了手枪指向张雷:“你可千万不要跟我开玩笑哦,我可没有耐心跟你在这里开玩笑。”对着张雷恶狠狠的说道。

  张雷脸上并没有任何的惊慌,反而非常淡定的坐在沙发上,看着面前的女人和那一杆黑洞洞的枪口。

  “你的钱在什么地方?马上说出来,否则我现在就让你死在这里。”女人对着张雷呵斥道。

  张雷从沙发上站起来,女人马上跟着站起来:“你千万不要给我搞小动作,我在这里可是看的一清二楚。”女人对着张雷继续发出喊叫。

  张雷深吸一口气,无奈的对着女人回答道:“你到底是想要钱,还是想要我的命?如果要钱我现在就给你拿去,如果要命的话,那你就现在开枪,别问我什么临终遗言,也别问我什么后悔不后悔,我所做的一切就没有后悔过。”张雷说完停在了原地。

  女人举着枪皱了下眉头,心想,自己见过的人多了去了,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一个人,他竟然不怕死吗?还是说他在故意用这样的方式跟自己交流,因为他知道自己绝对不会开枪。

  女人摸不透张雷的内心。

  犹豫了片刻,对着张雷说道:“我需要钱,你现在马上去给我拿出来。”

  张雷点点头,转身走进了卧室,走出卧室的时候,手里拎着一个黑色的袋子,看上去分量很重,女人的内心一阵窃喜,她在幻想着这里面全都是美元,然后自己就可以发一笔横财了。

  啪!

  张雷把黑袋子扔在了她的面前不远地方:“这里面是我的全部家当,你拿去吧,至于你说的情报我也不需要了。”对着女人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