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2:夜晚飞车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女人离开了,张雷丰新的生活开始了,他坐在沙发上向后仰着头,一抬头发现天花板上竟然有一个在亮着红光的东西,看到这里,张雷丰眯起眼睛。

  呵呵,你竟然还跟我用监听设备,哎,多么无聊的把戏。

  短暂的发呆之后,张雷丰回复了正常状态,监听设备对他来说没有一点用。因为自己只要想传送某些事情或者话出去,根本不会让他们知道。

  如果这么点事情都做不了,那自己可就真的不用当什么悬疑大神探了,直接当个普通男人就好。

  张雷丰的事情的到了暂且的解决,但是邢东杰这边却遇到了一个很大的难题。

  一起专门在深夜出来抢劫的小队在本市已经制造了五起案子,并且其中一起造成了人员的伤亡,上级领导对这件事非常的重视。

  “十五天之内给我拿下这个案子。”局长对着邢东杰非常严肃的命令道。

  邢东杰仰着头大声回答道:“是。”

  “我告诉你啊,这件事对本市的影响非常大,看似是一起抢劫案,但是却关系到很多上夜班的女性,自从有了这个案子,多数的女性都不敢在深夜出门,很多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内上班的人员也表示恐惧。”

  “我希望你能够明白,只有我们尽快抓到真凶,才能让全市的百姓放下心来。”局长对着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局长,你放心吧,我就是挖地三尺也要把这帮家伙给抓回来。”咬着牙回答道。

  “好,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去忙吧,有任何的情况马上向我报告。”

  “是。”

  邢东杰离开了局长办公室,带着两个小组的人员加入到侦破这个案件中来。

  一个小组围绕着案发现场周边进行走访,调查,查找目击证人,寻找监控视频,另外一个小组协助交警,对本市的摩托车辆进行摸排调查。

  “记住,我们只有十五天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面我不希望听到你们说累,明白吗?”

  “明白。”

  “好,出发。”

  警车一辆接着一辆开出公安局大院,邢东杰带着三个人开车来到了案发现场。

  邢东杰把车停在了距离案发现场五米远的地方,然后走下车,按照张雷丰曾经破案的步骤,先蹲在地上往前扫一眼。

  这一扫过去,他发现在地上有一条不算很明显的轮胎磨损痕迹,看到这个的时候,邢东杰脸上浮现出一丝兴奋,快步来到这条痕迹旁。

  “别踩。”身旁跟着他的警员差一点就猜到了这条痕迹,被邢东杰严厉呵斥住了。

  邢东杰蹲在这里,低着头注视着地上的痕迹。

  “给我尺子。”转身对着警员说道。

  警员纷纷愣了一下:“大队长,我们不是法医,没有带着尺子啊。”有些无奈的回答道。

  邢东杰愣了一下,随后继续说道:“那就通知法医,让他们马上到达现场。”

  “是!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马上通知法医前往四枫桥下。”

  “指挥中心收到。”

  邢东杰从呼叫法医一直到法医到达,从未离开过这条线,他两眼一直死死的盯着这条痕迹,脑海中开始不断的思考这条痕迹会是什么摩托车轱辘痕迹,可是想了很久就是想不起来。

  没办法,自己平日里对摩托车的观察实在是太少了,别说摩托车,就连汽车的轮子痕迹自己都不会刻意的去观察,除非是有案子之后才会进行调查。

  现如今看来,张雷丰饱读各种书籍不是没有任何的道理,这绝对是一个制胜的法宝,看来自己没事的时候也要钻研钻研各类书籍了。

  法医到达现场,邢东杰示意他们谁也不要过来,只是让警员把尺子递过来。

  用尺子测量了一下轱辘的宽度,嘴里嘀咕了一句:“刹车痕迹直径十点六里面,这得是一条多宽的轮胎?公路赛?哈雷?还是经过改装过的一些摩托车?而且通过这些痕迹,明显可以看出来,这不是急刹车,如果是飞车抢劫的话,那移动到被害人身旁的时候,不急刹车的情况下他们只能是一次成功,这就有点怪了啊。”邢东杰的脑子里不断的自动播放着自己所想象到的画面。

  他这段时间一直都在学习按照张雷丰的推理办法来推理,其实他并不知道张雷丰脑子里所想象的画面和他现在所想的画面完全是两回事。

  一个是靠着缜密的逻辑然后进行一些测算,一个是靠着想象进行测算,这样的计算,怎么可能会成为真的呢?

  当然,邢东杰在经过n次推理之后,果断的放弃了张雷丰的这个办法,他还是决定乖乖的按照自己的办法来进行判断吧。

  邢东杰在测量好所有的数据之后,并且从各个角度拍摄好照片,这才转身对着身后的警员摆摆手:“你们过来一下。”说道。

  大家纷纷围过来,蹲在了邢东杰的身旁,低头看着地上的这条刹车痕迹。

  “你们看啊,这是一条刹车痕迹,看看谁知道这是什么类型摩托车上才会装的?”邢东杰对着其他人问道。

  大家纷纷趴在地上左看看右看看,然后对着邢东杰做出了回答:“大队长,按照我的想法,这八成是一辆公路赛摩托车上用的轮胎,因为我们普通的摩托车轮胎不可能有这么宽的,而且也不配套。”其中一名警员皱着眉头说道。

  邢东杰点点头,扭头看向其他人:“你们还有没有更好的想法?”问道。

  大家一致保持沉默,自己想要说的话都已经被刚刚那个家伙给说完了,补充肯定是不存在了。

  邢东杰从地上站起来,拍拍膝盖上的尘土,站在这里目视着前方,眼睛眯起来,脑子里面不断的在做出思考,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带着这些疑问,邢东杰在现场进行了反复的搜查之后带着警员返回公安局。

  等到两个多小时之后,外出的人员全部回到了公安局。

  邢东杰马上着急大家开会对这件事进行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