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3:陷入僵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大家全部做到了各自的位置上,邢东杰坐在会议室的正前方,快速的扫了一眼,确定人员全部到齐之后,从椅子上站起来。

  “那个在开会之前我先说两句啊,关于我们现在所侦办的这起案件,性质非常的严重。刚刚我接到医院的电话,这起案件中的第二名被害者因抢救无效,于一个小时之前死亡。”

  邢东杰此话一出,大家纷纷摩拳擦掌,咬的牙齿吱吱作响,已经恨不得马上就要找到凶手。

  邢东杰停顿了片刻,继续说道:“这件事的影响非常恶劣,这帮人已经连续做了五起案子,我相信他们一定还会在做第六起,而我们必须要在他们在作案之前抓到他们。”邢东杰用着命令的口气对着大家说道。

  “好,下面我们进入正题,今天我带着人去了最后一起案子的案发现场。”

  “四枫桥,这里是一个通向郊区的立交桥,一般晚上从这里走的人,多数都是在附近工厂上夜班的人员。由此可想而知,这些上班的人员并不是有钱人,而且他们的身上也不可能带着大量的现金,那么飞车抢劫的人为什么还会对她们进行抢劫呢?”邢东杰提出了第一个疑问。

  “还有,这是一条刹车痕迹,我希望你们好好看一下,这是一条什么类型的刹车痕迹?什么摩托车上用的刹车痕迹,能用到这条轮胎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人?”邢东杰随后又提出了几个疑问。

  大家纷纷的皱着眉头,脑子不断的在思考邢东杰刚刚提出的那些问题。

  “我要补充的最后一点,那就是死者倒地的地方距离这条莎车线有两米远,可是地上却又没有死者被拖拽的痕迹和爬行痕迹,这就说明死者被抢劫之后很可能往前追击两米,两米之后被凶手一刀划破喉咙,死亡。”邢东杰说完了最后的一个疑点之后坐下来。

  “我要说的就这么多,接下来你们各小组汇报一下今天得到了线索和疑点。”邢东杰说道。

  第一小组的代表站起来走到前方:“大队长,局长,我们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这五起案子发生的地方都是监控的盲区,很显然这帮人对这里的地形非常了解,而且当时是深夜,并没有人看到他们的驾驶车辆和面貌。”警员做出了回答。

  邢东杰深吸了一口气,示意他回到座位上。

  “二组,你们那边什么情况?”随后对着二组提出了询问。

  二组的代表站起来回答道:“局长,大队长,我们目前还没有任何的收获,警员还在交警队进行录像的查询。”

  “好,让大家辛苦一下。”局长对着警员回答道。

  “是。”

  会议室内安静下来,大家都在思考着同样的问题,那就是这五个案发现场距离并不近,他们是如何知道这些地形的?而且他们又是如何挑选的作案对象?

  据统计,五名受害者一共被抢劫钱财加在一起不超过五千块块钱,丢失了五部手机,其中三部都是年轻人不喜欢用的普通手机,只有两部还算是上一点档次。

  五起案子的总价值金额不超过一万元,难道他们会因为一万块钱做这样的事情?就算是真的缺钱,那也不应该去抢劫这些工人。

  谁也想不明白这件事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局长扭头看向邢东杰,对他说道:“你目前对这个案子有什么想法?”

  邢东杰抬头看着局长,回答道:“我目前想的是,派两个人去调查一下非法改装车辆的地方,还有摩托车销售点,看看他们谁认识这条轮胎,只要能够确定这一点,我想很快就可以找到骑摩托的人。”

  邢东杰的思路并没有任何的错误,只是有一点慢。

  局长对他点点头:“那就执行吧。”

  “好,一组你们派几个人拿着相片去调查一下,一定要低调,不要过于张扬。”邢东杰马上做出了部署。

  “是,明白。”

  “二组你们继续调查监控,我就不信他们能从监控里面飞了,记住主要调查骑摩托车的人,尤其是摩托车上载着一个人的,全部记录下来,然后进行秘密调查。”

  “是,明白。”

  “大家行动吧,散会。”

  “是。”

  一场研讨会就这样结束了,不过邢东杰还是改变了大家的调查思路,开始准备从车找人,从痕迹找车,虽然他知道这样的摸排非常的耗费人力,但是为了抓到凶手他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可以解决。

  大家全部散出去,邢东杰也没有闲着,带着人继续调查现场,张雷丰说过现场一定有遗留下的证据,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绝对完美的现场。

  如果没有找到证据,那就在找一遍,直到找到证据为止。

  为了找到这些证据,邢东杰不得不一个现场,一个现场的去观察。

  突然间他想到如果凶手在作案的话一定还挑选这样的地方,于是马上向上级领导做出请示,希望能够派几个人分布到各个工厂通向郊区的偏僻小路附近进行蹲点。

  上级领导批准了这项请示。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这帮嫌疑人竟然没有在做过一起案子,蹲点的警员也表示从来没有发现任何的可以情况,当时因为公安局里面还有其他的案子需要处理,所以上级领导决定调走所有蹲点的警员,让他们去其他的案子帮忙。

  邢东杰再三的要求下最终只留下了八名警员,负责四个地方的蹲守。

  距离十五天越来越近了,负责调查走访的警员那边没有任何的消息,负责调看监控的警员也没有任何的发现,邢东杰带着警员一遍一遍的调查现场也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邢东杰的头变得越来越大,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情况?自己为什么总是找不到想要的线索呢?

  这一天邢东杰从局长办公室呢出来后,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拉开抽屉打算记录文件的时候,看到了那一部手机,眼珠子转动了两圈,如果他能够对自己提供一些帮助,也许对案件的侦破会有好处。

  想到这里,邢东杰打开了手机,在上面输入了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