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4:求助张雷丰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叮叮叮!

  正在工作室内休息的张雷丰听到了手机响,拿出来无奈的摇摇头。邢东杰啊邢东杰,看来你还真的是会来找我,让我来看看你又遇到什么难处了。

  点开短信,看到了一条非常让张雷丰无语的话:“在吗?有件事想要请你帮忙。”

  哎,你是有多无聊?张雷丰最烦的就是上来先说一句在吗,然后非要等人回答一句在才说正事的人。

  “请直接进入正题,OK”张雷丰没好气的对着邢东杰回答了一句。

  邢东杰看到这条回复愣了一下,怎么越来越感觉这是张雷丰说话的气势。

  “我这里有个案子,飞车抢劫案,两名被害者死亡,被抢劫的对象全部都是工厂上夜班的女性,案发地没有任何的监控,他们驾驶的是一辆摩托车,我这里有一张刹车痕迹你看一下……”邢东杰在手机上输入了这一连串的话之后发送过去,随后把相片一同发送过去。

  张雷丰看到之后皱了下眉头,这个刹车痕迹确实是当时遗留下的?按照他拍摄的相片来看,这明显不是当时遗留下的痕迹。

  而且邢东杰刚刚说,凶手针对的全都是工厂上夜班的女性,这些人哪有钱?抢劫她们还不如去抢劫乞丐,这明显有些不符合逻辑。不过犯罪嫌疑人的很多做法都不符合逻辑,张雷丰曾经接触过一个因为五块钱杀了一家人的事情。

  当然这里面的钱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五块钱激起的愤怒,现如今看来这件事很可能并不是单纯的抢劫那么简单。

  这里面一定还有其他的事情。

  张雷丰的脑子快速的转动了一圈,然后对着邢东杰做出了回复:“这条痕迹不是当时遗留的,很显然这条痕迹已经在这里存在了一段时间,还有这件事并不是一起抢劫案,这不是劫匪会做的事情,我感觉更像是嫌疑人故意给你们设计的一个套路。”

  看完张雷丰的回答,邢东杰的脑子顿时一阵的嗡嗡作响。

  难道自己这么久所做的努力全都是错误的?难道自己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错误的调查方向?这怎么可能?这……他有些无法接受张雷丰说的话,但是又不能不接受,毕竟自己调查了这么久都没有任何的结果。

  此时的邢东杰已经没有任何的内心在等待张雷丰的短信了,直接按照号码拨打过去。

  张雷丰看到邢东杰打来了电话,就知道自己说的事情一定是让他非常的惊讶。

  迟疑了片刻接通了电话。

  “你的意思我调查的方向是错误的?他们并不是骑摩托车的飞车党?而且他们也不是所谓的抢劫?”邢东杰对着电话发出了一连串的质问。

  张雷丰冷笑了两声,压低生意对着邢东杰回答道:“你从什么地方看出来这是抢劫?你又如何知道的他们是骑得摩托车?你所发过来的图片明显可以看到那条刹车痕迹已经有些陈旧,你却把它当成了最新的痕迹,如果你们公安局没有痕迹坚定,可以找交警队,他们肯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张雷丰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用手拍了下脑门,他当时真的没有想到去做一下痕迹鉴定,当时只想着这就是凶手所驾驶的摩托车刹车痕迹。

  该死的,该死的,我自己竟然犯了这样愚蠢的错误,看来刑警队大队长的职务自己确实有些不太合适了。

  “那你怎么知道这不是抢劫?”邢东杰随后对着张雷丰继续问道。

  张雷丰冷笑了一声:“如果是抢劫了一个工人,我相信这是抢劫,但是劫匪不至于傻到明知道得不到什么钱财,还要去抢劫五名工人。”

  邢东杰被张雷丰的话给点醒了,是啊,如果是抢劫一个,那么很可能是抢劫,可是谁会傻到抢劫一个没有钱,还要把目标放在这些人的身上呢?

  “好了,我要说的全都说完了,剩下的就是你考虑的问题。”张雷丰说着就要挂断电话。

  邢东杰急忙拦住了他:“等一下,我还是希望你能够给我一点提示,这个案子很可能是我这辈子所经手的最后一个案子了。”邢东杰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愣了一下,心想,你才这么年轻就要退休了?这不像是你的作风啊?

  “好吧,那我就在提示你一下,为什么这五个人里面只有两个人死了?而其她的三个人却只是说被抢劫,我不管这是不是你最后一个案子,我能说的就只有这么多。”张雷丰说完之后挂断了电话。

  把手机扔到一旁,脑子里开始不断的思考着为什么张雷丰会说出那样的话?

  想来想去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在抽风还是在说真的。

  邢东杰听完张雷丰的这句提示,彻底的明白了。

  一拍桌子从椅子上站起来,风风火火的走出了办公室,马上集合警员对三名“被害人”进行传唤询问。

  三个人到达的警察局,邢东杰把她们分别放在了不同的审讯室里面,但是并没有让其他的警员进行审讯,这件事他绝对自己来。

  推开第一扇门,走进去,坐在椅子上的被害人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说道:“警察同志,我被抢的东西找到了吗?”

  邢东杰似笑非笑的摇摇头,回答道:“目前还没有,不过请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快破案,争取帮你追回损失。”

  “哦,那你们这次让我来是为了……”女人试探性的问道。

  邢东杰坐下来,对着身旁的警员点下头,示意他可以开始记录这次谈话内容了。

  警员打开电脑,准备就绪。

  邢东杰开口对着对面的女人问道:“你能在重复一下当天的情景吗?”

  女人愣了一下:“我之前不是跟你们说过了吗?”

  “您不要想太多,我们只是想要在确认一下案发经过,希望能够对我们提供帮助,这样对于破案来说非常的重要。”邢东杰耐着性子对她解释道。

  女人深吸一口气:“好吧,那天晚上我下班路过广营桥下的时候,突然间从后面冲过来一个人,把我摁倒在地上,用一把刀子逼迫我交出身上的所有钱和手机……”女人的讲述听上去非常的真实,但是她却有一点想错了。

  也正是这一点,让邢东杰有了确定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