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5:案子破解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听完女人的话,嘴角忍不住的露出了一丝笑容,对着女人笑了笑:“你说的可是真的?”问道。

  女人愣了一下对着邢东杰回答道:“我说的当然是真的了,难道我还有必要用这样的方式来骗你们吗?更何况我有必要告诉你们我被人抢劫了?这位警察同志,我真的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说这样的话,我真的是不明白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说。”女人一脸愤怒的对着邢东杰发出了质问。

  邢东杰丝毫没有被她的语气所吓倒,当然自己也没必要去恐惧一个嫌疑人。

  邢东杰从椅子上站起来,绕过桌子来到了女人的面前停下来,两手环绕在凶手,直视着面前的女人。

  女人抬头看到邢东杰的时候,整个人都感觉浑身不自在,对着邢东杰低声试探性的问道:“你这样看我是什么意思?”

  邢东杰笑了笑:“没什么,我就是在想一个问题。”冷言冷语的回答道。

  女人又是一愣,随后对着邢东杰问道:“你在想什么问题?跟我有关系吗?如果没事的话,我是否可以离开了?我下午还要去上班。”

  女人说着就要从椅子上站起来,刚站起来,就被邢东杰一下给摁下去。

  邢东杰对着女人摆动了两下手指:“不好意思,你现在还不能离开,在我还没有搞清楚这件事之前你是不能离开的。”十分肯定的对她说道。

  女人挣扎着要从椅子上站起来:“为什么?我犯法了吗?我犯罪了吗?你凭什么让我一直在这里?”女人对着邢东杰大声的喊叫起来。

  邢东杰咂咂嘴,无奈的摇摇头:“秀芬,我已经给过你机会了,看来你是不打算跟我说实话了,既然如此那我就只好给你坦白说出这件事情了。”邢东杰说着转身坐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秀芬被邢东杰的话搞得一愣一愣的,全然不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一脸茫然的看着邢东杰嘀咕道:“呵呵,鬼知道你到底在说什么,反正我又没有犯法,你们也不能拿我怎样。”

  邢东杰长呼一口气,转身看着一旁的警员,对他说道:“重点记录一下我接下来要说的话,这很关键。”

  警员眉头皱了一下对着邢东杰问道:“大队长,接下来的话很关键吗?”明知道自己从一开始就一直都在记录,邢东杰还故意说出这样的话来,这明显是说给秀芬听得,警员非常识相的对着邢东杰做出了提问。

  邢东杰对于警员如此的懂事,表示非常的满意,对着他点点头:“是的,非常的关键,因为接下来我说的话,关系到法庭上面的判罚。”邢东杰故意加大了一丝音量对着警员回答道,一边说话的时候,还不断的用眼睛余光看向坐在椅子上的秀芬。

  秀芬听完邢东杰的这番话,顿时就蒙了。

  他说的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关系到法庭上的判罚?他到底要跟自己说什么?自己为什么要上法庭?这到底是……

  秀芬至今还在坚信自己没有犯法,自己没有做任何违背法律的事情,所以她一直都不惧怕来公安局,来接受邢东杰的询问。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对着秀芬说道:“秀芬,我接下来只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秀芬点点头,回答道:“好啊,你问吧,只要是我知道的我一定会说,我不知道的,你说什么我也不会知道。”十分自信的做出了回答。

  邢东杰嘴角为我商鞅,露出了一丝神秘的笑容,然后开口对着秀芬问道:“那好,案发当天你说你是下夜班回家的路上被人抢劫对吗?”邢东杰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秀芬想都没想就点点头:“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邢东杰笑着点点头:“没有任何的问题,那么我现在想要在问问你,既然你那天上夜班,为什么我在你们工厂里面找不到你当天的签到记录,你是工厂里的义工还是免费工人?还有,那天白天我看到你上班的记录,你们工厂会让你白天和夜班一直上下去吗?”邢东杰的回答,让秀芬彻底的愣在了原地。

  整个人就像是石化一样,定在了椅子上一动不动。

  邢东杰看到秀芬现在的变化之后,内心更加了有了底气,对着秀芬说道:“没有话说了吗?那好,你说你骑着电动车对方共后面跑步追上你,那好,我们为什么在你的电动车上没有发现一丝被摔过的痕迹,你是想要告诉我,对方让你停下来你就停下来了,然后还支撑好电动车,然后在给对方拿出你的所有钱财和手机是吗?”

  邢东杰说的话越来越让秀芬感觉到害怕,她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整个人坐在椅子上不断的扭动着身体,好像这把椅子上有钉子一样,让她有些左立不安。

  邢东杰看到秀芬依然没有回答,继续说道:“还有,我告诉你,我们在你报案之后发现你的手机依然还在使用,当然使用手机的并不是劫匪,而是你本人。这让我非常的费解,劫匪抢劫你之后,为什么又把手机给你还回去,难道是因为你的手机不值钱吗?”

  邢东杰说完了最后的一番话之后,秀芬直接两手捂着脸趴在椅子上嗷嗷大哭起来。

  邢东杰站起来,拍拍一旁的警员。

  警员马上站起来,给秀芬递过去了一包纸巾。

  秀芬接过来擦拭着眼泪,邢东杰继续说道:“秀芬我不知道你到底和这个案子有什么关系,但是现在我也不想瞒着你,我实话告诉你,这个案子并不是抢劫那么简单,已经有两个人在案子当中死亡,这已经成为了一起抢劫杀人案,性质变了,你懂不懂?”

  邢东杰说完秀芬差点没有从椅子上瘫软到地上,她用手死死的拽着椅子扶手,整个人发出了剧烈的颤抖。

  “秀芬,你可千万不要成为坏人的替罪羊哦,我劝你好好想一想,那个人值不值得你这样做,你的家人,你的孩子可是都还等着你回家呢。”邢东杰说完这番话,秀芬再一次哭的泣不成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