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27:时间一天一天过去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大家纷纷小声的嘀咕了起来。

  “难道张雷丰真的还活着?”

  “不能吧,他不是跳楼了吗?而且是大队长亲眼看到的。”

  “是啊,他从十三楼上跳下来,要是还能活着,那我只能说他要么是神仙,要么就是妖怪了。”

  “哎,谁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如果他真的死了,那为什么大队长还要说这些事情?难道说只是为了给张雷丰正名?”

  “张雷丰还需要正名吗?我们刑警队的人有谁不服他?虽然嘴上说着不服,但是心里都是服的。”

  局长听到下面小声嘀咕着,满脸愤怒的敲打了几下桌子:“安静一下,安静一下,知不知道这里在开会?”局长没好气的呵斥道。

  大家听到之后瞬间全都安静下来。

  邢东杰等所有人全都安静之后,来到了局长和上级领导的面前,长呼一口气,紧紧的攥着拳头说道:“局长,我请求撤掉我现在的职务,我想我更适合做一个普通的警察,我承认自从有了张雷丰的存在,我就再也没有惧怕过有任何疑难的案件,我真的是没有任何的害怕,因为我知道就算是在悬疑的案件都有张雷丰会帮我,我一定可以破掉。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自己养成了这样的习惯,我不能在这样下去了,所以局长还是让我去当一名普通的警察吧。”邢东杰对着局长和上级领导,十分认真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意愿。

  局长听完后愣了一下,心想,邢东杰你说出张雷丰的这些话我没有任何的意见,但是你现在对我说这些是什么意思?打算让我求你留下来?还是打算让我当场就撤掉你的职务?这可是对你的表彰大会,你愣是能给我搞成对你的撤职大会,你真的行,你真的太行了。

  局长扭头看了一眼旁边的上级领导,领导们的脸色越发的难看,对于这样的局面,局长只能做出以下的回复。

  “邢东杰,你是第一个敢在这样的情境下对我说出这样话的人,好,既然你不想当这个刑警队长,那我就成全你,我看你最好连刑警队都不要待了,明天……不,我等会就给你联系派出所,把你调到那个地方去。”局长强压着愤怒的气息对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敬个礼:“谢谢局长的成全。”大声的回答道。

  说完这句话,邢东杰感觉自己如释重负,他真的是不能在这里了,因为他发现自己只要一接到案子就全都是关于张雷丰的影子,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已经活在了张雷丰的影子下面。

  不管张雷丰是否真的死了,邢东杰都不能在这样下去,他必须要挣脱掉现状,回到属于自己的思想之中去。

  所以他才会顶着巨大的压力来做这件事。

  会议结束了邢东杰如愿的进入到派出所工作,在这里他确实不需要继续活在张雷丰的影子下了,因为在这里多数的工作就是在街道上巡逻或者去处理一些邻里之家的矛盾问题,就算是遇到刑事案件,也不需要自己做任何的插手工作,只需要上报市局就好。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邢东杰的时间比以往富裕了很多,和家人的相处变得越发的融洽,妻子对于邢东杰现在的样子表示非常的支持。

  毕竟没有一个老婆不希望老公能够经常陪着自己的。

  范淼淼这边一切也变得非常顺利,她顺利的从行政部门经理熬到了区域经理,她的人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像是一个女强人。

  平日没事和邢东杰还会聚餐,聊一聊曾经,现在和对未来的想法。

  “淼淼,不是我说你,你就算再是个女强人,改找个男朋友的时候还是要找的啊,别最后成了圣斗士。”邢东杰吃了一口肉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努努嘴,没好气的对着邢东杰回答道:“我说老邢,你能不能不像我爸那样,一见面就跟我谈这样的问题,我的年纪很大了吗?不过才二十五嘛,我现在的心思全都在工作上,找什么男朋友?找了男朋友又能干嘛?”

  对于范淼淼的回答,邢东杰很是无奈,不过想想她现在的能力和身份,找个男朋友确实也有点困难。

  “得得得,我不说了好不好。”

  “赶快吃吧,以后不跟我谈这样的问题,我们还是好朋友,要是在跟我谈这样的问题,我以后可就直接选择不见你了。”范淼淼半开玩笑的回答道。

  邢东杰两眼一瞪,低下头大口的吃下了一块肉。

  心想,这丫头还真是倔脾气,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对待张雷却能那样,哎,如果张雷丰要是真的活着,他们两个没准还真能走到一起呢。

  可惜了啊,可惜了......

  “哎,对了,你现在在派出所的工作怎么样?没有刑事案子可以接,难道手就不痒痒吗?”范淼淼对着邢东杰问道,心想,我还是赶快转移话题吧,要不然这个老邢没准等会又说出什么话来。

  邢东杰听完后有些无奈的笑了笑:“还好吧,现在的我属于工作轻松,时间轻松,现在在家一个月的时间相当于我之前半年的时间还要长,工作上虽然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但是你嫂子和孩子倒还是非常的满意。”

  邢东杰说的话范淼淼一听就知道,他非常想念当刑警的日子,因为那样的日子才是他的追求,就像是张雷丰一样,当得知自己无法在接手案子的时候,却用了一种极端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范淼淼现在有时候还是会想起张雷丰,不过很多时候都只是想一下,在没有之前那样会想心痛,会哭了。

  她知道张雷丰已经离开了,而且永远都不会在回来了,所以更多的难过和心痛,全都变成了她这辈子最最最特殊的回忆,自己所爱过的第一个男人,自己第一个舍弃一起去追寻的男人,自己认识的第一个脾气古怪的男人。

  自己第一个真正崇拜的偶像。

  很多很多的第一都已经给了张雷丰,范淼淼不后悔,也没有任何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