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30:回到祖国的怀抱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想不明白这件事,他的眉头一直紧皱着。

  女人对着张雷丰笑了笑:“你真的应该好好想一想,到底要不要继续这样下去,如果你真的喜欢破案,我想你应该留在这里,因为在这里你不可能主导任何人,你就是你,我们都不会因为而改变自己的思想。”女人对着张雷丰说来说去,还是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张雷丰眨眨眼,对着她回答道:“这应该就是你最想说的话吧,也是你一直希望我做出的回答吧。“

  女人摇摇头:“你随时可以离开,我绝对不会做任何的挽留,我只是想要告诉你,当你选择回到自己的国家之后几乎是没有任何案子可以在找你的,那么你将陷入到无限的无聊和枯燥之中,也许有一天你真的会死的,真的,我不骗你。”

  女人一本正经的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冷笑了两声:“我的国家我是一定要回去的,虽然我不是什么英雄,也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是我热爱我的国家,我热爱我之前的生活,我宁可在我的国家枯燥,无聊死,也不想在这里。”

  张雷丰义正言辞的对着女人做出了回答。

  女人拍拍手,对他伸出了一个大拇指:“你很爱国嘛。”说道。

  “呵呵……“张雷丰用一声不屑的笑容来回答她的话。

  这明显就是一句屁话,废话,老子不爱国怎么行,身为中国人我怎么可能不热爱自己的国家。

  在中国从来没有任何的恐怖分子,更没有这多杂七杂八的事情。

  “我想你要对我说的第三件事就是关于范淼淼的吧。”张雷丰冷冰冰的对着女人问道。

  女人笑着点点头:“回答正确,我要告诉你的第三件事就是你曾经的女人,现在已经成为了公司的总经理,并且也已经有了自己的男朋友,据说他们将要在今年年底完成婚礼,我想你这个时候突然间回去好像非常的不合适哦,有点像电视剧里面的那些狗血剧情。”

  女人说完这番话,张雷丰反而并没有太多的惊讶,范淼淼毕竟是个女孩子,而且当时他希望范淼淼能够有自己的生活,离开自己她才能够有更好的生活,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跟自己在一起,她不会有好的结果,这也是张雷丰之所以去帮助她在工作上进入正规之后就离开的原因。

  “原来如此,那我这个时候更要回去了,我要回去给她送上自己的祝福。”张雷丰轻描淡写的回答道。

  女人努下嘴:“看着自己的女人和其他人结婚,难道也是你想要看到的?哦,好吧,看来你的心胸还真是宽广,我记得中国有句老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我感觉你的肚子里面能撑航空母舰了。”女人用着冷嘲热讽的语气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呵呵,你想什么都可以,但是我回去是肯定要回去的,现在三件事已经说完了,我们还可以在聊一会别的问题。”对着女人说道。

  女人愣了一下:“为什么还要聊别的呢?”不解的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笑了笑:“因为距离十二点还有一个半小时,这一个半小时时间你要好好珍惜。”

  张雷丰说完之后,女人抬手看下腕表,此时已经是十点三十分,距离十二点还真的只有一个半小时,这家伙的脑子啊真的是让人有种想要切开看一看的冲动。

  女人两手一拍沙发站起来,走到张雷丰的身旁用手拍拍他的肩膀:“剩下的那一个半小时,我想还是留个你好好在这里休息吧,顺便回味一下在这里的这三年,再见了张雷丰。”说完之后大摇大摆的走出了房间。

  张雷丰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听到关门声之后陷入了自己的思考之中,女人说的那二件事哪一件都让他很惊讶,虽然刚刚表现的非常不屑,但是他自己的内心却非常的拒绝这些事情。

  邢东杰真的是因为自己才失去了自我?然后辞职?

  范淼淼难道真的已经找到了男朋友,而且很快就要结婚了?这丫头不是说过不会再爱上其他男人的吗?

  三年的时间没想到改变了这么多的事情,张雷丰有些无法接受,但是又不得不接受。

  叮叮叮!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张雷丰从沙发上站起来,拎着自己早已经收拾好的黑色书包,扭头再看一眼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的地方,这里依然有着自己很多的回忆。

  “再见了,以后就算是外面的世界在精彩,我也不会离开自己的国家了。”说完之后用力的关上了房门。

  乘车来到了机场。

  乘坐飞机回到了自己的国家,这个让自己日夜想念的地方。

  走下飞机,深吸一口气,感觉这里的空气都是那么的亲切,张雷丰很想像很多电视上的那些人一样,趴在地上亲吻一下祖国的土地,但是他忍住了,决定回家亲吻一下自己家的房门。

  走出机场,转乘火车回到了自己家所在地。

  走出火车站,打车来到自己居住的小区,站在楼上抬头向上望去,想起了自己自杀的那一夜。

  邢东杰帮自己找到了一具实验用的尸体,自己让匹克从国外制作了自己的人皮面具,将面具待在了尸体的上面,然后用一些重物固定住尸体,将他放在了阳台上面。

  拿出手机拨通了邢东杰的电话:“邢东杰,我有话想要对你说,你现在马上来我家。”

  邢东杰来到了张雷丰锁住的小区,看到阳台上的张雷丰后慌张的不得了,曾经张雷丰说要用这具尸体来找到凶手,但是他并没有说自己的具体步骤。

  因为夜色的问题,在加上楼层的高度,让他根本没办法看清楚阳台上面站着的人到底是谁,他刚开始以为是那一具尸体,可是当他发现这具尸体的手竟然还会动的时候,马上心中一惊。

  “张雷丰,你不要做傻事,有什么事情是我们不能解决的?你千万不要想不开啊。”对着楼顶大声喊道。

  当时张雷丰就躲在尸体的后面,听到邢东杰喊出了这番话的时候,甚至还有种想要笑的冲动。

  心想,没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真的有人会害怕自己死,张雷丰啊张雷丰,你也不算是白活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