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65:张雷丰的出现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虽然自己的大脑已经很久没有运行过来,但是张雷丰依然可以保持它的运行速度和分析能力。

  他把刚刚听到的那些警员汇报进行了摘取。

  警员说的话对他来说一点用没有,他要的是警察嘴里说出来的那些肯定的证据。

  死者是个海龟博士,某公司的部门经理,性格好在别人的眼中是一个不会有仇人的人,死亡的那天身上有五万元现金和价值不菲的珠宝手表和名牌包包,这些在死者死亡之后全部消失不见。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死者那天是被人一刀划破喉咙,没有丝毫的反抗。

  想到这里,张雷丰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女人独自回家的画面。

  女人背着包喝完酒走路有些不太稳,一个人走上了回家的那条小路,突然间从身后窜出来一个神秘的人,他一把揉住了死者的脖颈用事先准备好的刀子划破她的喉咙,在死者倒地之后拿走了她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

  画面到这里就结束了,张雷丰睁开了眼睛,他摇摇头,在自己的大脑之中可以否定一种结果“抢劫杀人”,如果真的是抢劫杀人,他们一般不是直接置人于死地,而是在对方反抗的时候才会动手,很显然死者并没有任何的反抗,这就足以说明了这不是一起抢劫杀人的案子,那名女警察说得对,死者一定认识凶手。

  而凶手并不是奔着她的钱去的,很显然凶手的目的非常的单纯明白,就是要置人于死地。之所以拿走那些财务就是为了掩人耳目,为了让自己能够有足够的时间去洗脱掉嫌疑。

  张雷丰想到这里嘴角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大家还有没有什么药补充的?”邢东杰对着房间内的所有警员问道。

  房间内的警员相互对视了一眼,纷纷摇摇头。

  就在这个时候,张雷丰推开门走进去:“我有话要说。”声音伴随着开门声传进来。

  邢东杰和房间内的所有警员全部看向房间门口,当邢东杰看到是张雷丰的那一刻瞬间从椅子上站起来,在做的这些人但凡是认识张雷丰的也纷纷站起来,他们看到张雷丰的到来就感觉看到了希望一样。

  而那些不认识张雷丰的人也都是大眼瞪小眼,谁也不知道这是谁。

  张雷丰快速的在房间内扫视了一圈,在三个女人之中一眼就看出了那个刚刚提出不同意见的女警察,对她微微一笑轻轻的点下头。

  邢东杰来到张雷丰的身旁,小声问道:“你怎么来了?”对于张雷丰的突然间出现,邢东杰除了惊讶之外就没有其他的感受了,毕竟这家伙刚刚还在一本正经的告诉自己这件事他不会管,这才多长时间就改变想法了?

  张雷丰扭头看了邢东杰一眼,回答道:“等会你在感谢我吧。”说完之后绕过邢东杰直接来到了他刚刚所在的位置。

  “大家都坐下吧,我来说说我的看法。”张雷丰挥挥手搞得像是个大领导一样下达了命令。

  所有警察还是要把目光转向邢东杰,在收到邢东杰的点头确认之后这才一个接一个的坐下来。

  张雷丰站在前面,回头看了一眼大屏幕上面的现场图片,女人死亡的时候是趴着的,而不是躺着,而且两条腿是很直的摆放在那里并非弯曲。

  “我先说一下我的看法啊,第一我可以确定这不是抢劫杀人。”张雷丰说话的时候从来不用大概,也许,可能这些词汇,他只要一说话就是一定,肯定,确定这类的词汇。

  邢东杰听完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这不是抢劫杀人?而且我们的很多资料你都没有看过啊。”对张雷丰提出了质疑。

  张雷丰努下嘴:“我不需要看,我刚刚在门外听到你们说的那些想法了,如果你们说的那些证据和资料没有错的话,那这个案子肯定不是抢劫杀人,而是仇杀。”张雷丰如此坚定的做出了答复,让房间内不熟悉他的警员全都目瞪口呆。

  “好,你来给我们分析一下这个案子吧。”邢东杰找来一把椅子坐下来说道。

  既然张雷丰亲自来到了这里,那这小子说的话就不能不听。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然后开口说道:“这个案子看上去非常的复杂,其实非常的简单。这里确实是案发的第一现场,但是各位试想一下,如果有人用刀子划开了你们的喉咙,你们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是不是应该用手捂住自己的脖颈,当然这并不是说什么为了阻止血液快速流失,只是人的本能反应,然后整个身体向后或者向下摔倒,而这张相片的死者却是两腿笔直的趴在地上,我想她总不能因为喝多了趴在地上然后等着劫匪来给自己的脖子来一刀吧?”

  “这也不是不可能啊?她当天确实参加了一个聚会,并且喝了酒的。”一名警员对着张雷丰说道。

  “你说的没错,那么我想问一下,如果她真的喝多了为什么偏偏在这里才躺下?如果她真的喝多了,为什么在现场没有发现她有任何的呕吐物?更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如果一个人喝多了并且已经处于昏睡状态的情况下,那么劫匪有必要在给她一刀吗?更何况如果是劫匪的话,他要的只是钱,而不是命。”张雷丰的这番回答,让所有警察全都折服了。

  随后张雷丰继续说道:“那么综合我刚刚说的这些就可以排除掉是抢劫杀了,接下来就剩下了情杀和仇杀两种,根据我目前所了解到的这些资料我更倾向于仇杀,第一根据我的判断这个人如果是在所有人眼中是个性格很好,没有仇人的人,那么她的为人处世方面会做的非常完美,还有就是她对自己的衣服品味和穿着打扮还可以确定她对自己的品味要求非常高,这样的一个人在选择男朋友的问题上也不会是一个随波逐流的人,所以就算是她有男朋友那也一定是个在她眼中近乎完美的男人,一个这样的男人是不会去做出这样的事情。”张雷丰随后说出了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