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66:凶手是个女人?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说完了这个想法之后,在场的所有警察全都一愣。

  邢东杰听得也是有些不知所措,呆呆的看着张雷丰:“你的意思这就是一个仇杀?”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是的,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完美的犯罪,只要是人走过的地方就一定会留下痕迹,这是不变的定律。”张雷丰十分坚定的做出了回答。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从椅子上站起来,来到邢东杰的身旁对他继续问道:“既然是仇杀,那么你说她会得罪什么样的人呢?”

  张雷丰眉头一挑,脑子快速的转动了一圈,冷冰冰的回答了一句:“这个问题应该有你们来调查,我只负责告诉你这个案子的方向,不过我可以友情提示你一下。何谓仇人?仇人一共分为几种,一种是血海深仇,当然这样的仇恨并不常见。还有一种就是因为生意上的仇恨,这个还是非常常见的,不过这样的一般也不会这么去做。还有一种就是嫉妒行的仇恨,就是所谓的仇富心里,看到别人比自己优秀,看到别人比自己有钱就无法承受这样的心里,久而久之就在内心形成了一种仇恨,不过这样的仇恨一般都会在心里或者背地里诋毁对方,不会去做出这样的事情,除非......”

  张雷丰说到这里的时候停下来。

  邢东杰他们一个个全都在等着张雷丰继续往下说,看到他不说了全都一愣:“除非什么?”邢东杰迫不及待的追问道。

  张雷丰笑了笑,继续说道:“除非有一个导火索点燃了这份仇恨。”

  “导火索?”

  “对,导火索,我建议你们可以从她的工作上进行调查,确定一下和她平日里关系非常好的那个人。”张雷丰对邢东杰提出了建议。

  邢东杰听完之后眉头一皱,心想,跟她关系最好的同事?那肯定是个女人吧:“难道凶手是个女人?”一名警员在邢东杰还没有说出来的时候抢先一步发出了惊呼声。

  张雷丰看着警员眨眨眼:“谁规定的女人不可以当凶手?更何况只是用刀子在脖子上划一刀,这也不是什么体力活。”

  张雷丰说完之后邢东杰又是一愣。

  “你们几个马上去调查一下。”转身对着几名警员命令道。

  “是!”

  三名警员走出了会议室,剩下的所有人也在接到邢东杰的命令后离开了。

  最后房间内只剩下了邢东杰和张雷丰。

  看到没有人了,邢东杰凑过去对着张雷丰问道:“你怎么突然就来了?刚刚不是还告诉我不会帮我的吗?”这是邢东杰很想知道的问题,毕竟这个问题发生的太突然了。

  张雷丰努努嘴:“因为淼淼不想看到凶手逍遥法外。”十分简单的就做出了回答。

  邢东杰皱起眉头,心想,范淼淼不想?那怎么刚刚听到她还说不让张雷丰管这件事呢?这两口子还真是有点意思,怪不得你们两个能成为一家人。

  “把全部资料给我看看吧。”张雷丰伸出手对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点点头,带着张雷丰一同离开了会议室,两个人走到了邢东杰的办公室内坐下来。

  邢东杰拿出了卷宗和调查记录还有一份监控视频交给了张雷丰。

  张雷丰接过来快速的浏览了一圈卷宗,这里面的很多事情都和自己知道的差不多,所以并没有太多的意外收获。

  随后张雷丰看时观察监控画面,这个监控画面并不能拍到死者被行刺的过程,只能拍到凶手的一个头,凶手带着一个圆形礼貌,背对着摄像头突然间蹲下去,过了好一阵之后又站起来,然后离开了现场。

  根据时间来推测,他蹲下去的时候就是为了拿走被害人身上的东西。

  张雷丰把视频又看了一遍,这一次在视频播放的时候张雷丰突然间摁下了暂停键。一双十分警惕的眼睛在盯着画面,邢东杰发现了张雷丰的表情不对劲马上凑过来,小声问道:“怎么样了?是不是看到了什么?”

  张雷丰用手托着下巴,眯着眼睛不断的在思考这件事。

  “邢东杰如果你是长头发的话要如何处理耳边的头发?”对着邢东杰质问道。

  邢东杰愣了一下,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端平的头发:“长头发?什么意思?麻烦你说的再清楚一点。”一脸懵的对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用手指了指视频画面内的凶手左手位置:“如果我没有说错的话,她一定是在弄耳边掉落下来的头发。”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两眼一瞪:“你的意识她真是个女人?”惊愕的长大了嘴巴,这点邢东杰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甚至整个监控画面他们很多警察全都看过N遍,没有一个人发现有什么不对劲,所以当张雷丰指出来的那一刻邢东杰懵了,当张雷丰说出来这些话的时候,邢东杰更是一脑门的惊讶。

  张雷丰用手在耳边试了一下,如果要是男人弄头发一般都会用手从头顶往后,更何况一个男人也不会流这么多的头发,当然就算有的也不可能做出这样的动作。还有更为关键的一点,现在可是炎炎夏日,谁会带着这样的一顶礼帽大半夜的出来?很显然棒球帽根本无法遮住她的性别,所以她才会选择这样的一顶礼帽。

  想到这里张雷丰长呼一口气:“现在还需要我在多说什么吗?我想你的内心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了吧。”扭头对着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咬着牙用手锤击了一下桌面:“原来是她,真的是我的疏忽,我竟然没有派人去调查过她。”嘴里嘀嘀咕咕的说道。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报案人,也是死者生前比较要好的一个同事。

  听完张雷丰的这些分析邢东杰的内心变得越发明了。

  女人被带回了警察局,她一脸惊愕的看着邢东杰:“警察同志你们这是做什么?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我犯法了吗?”脸部表情显得很无辜。

  “你犯法还是没犯法我想你比我们都清楚,至于为什么让你来到这里,我想你最好好好想一想,如果能够主动交代的话,对你是有好处的。”邢东杰冷冰冰的对她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