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67:原来如此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女人对于邢东杰所说的话表示一脸的惊讶,坐在椅子上呆呆的看着邢东杰眨眨眼睛。

  沉默了大约一分钟之后对邢东杰回答道:“警察同志我真的不知道你是如何能够把这件事跟我联系在一起的?我实在是非常的费解,如果您要是真的可以确定这件事是我做的话,那就让法院来判我吧,不过如果你们要是冤枉了好人,我可不会轻易的放弃和你们打官司的条件的。”女人不仅没有丝毫打算认错的态度,反而看这个意思还要对邢东杰他们这些警察发出威胁。

  邢东杰的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笑容,他笑着笑着从椅子上站起来,走到了女人的面前停下来深吸一口气。

  “红玉我不得不说你是个聪明的人,确实是非常的聪明,不过你不感觉自己聪明的有些过头了吗?我们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动力能够让你如此的强作镇定。既然我给了你机会你不打算珍惜,那我只好对你说一说这件事了。”邢东杰说完后转身回到了位置上坐下来。

  脸上的表情立刻变得异常严肃和认真,让人一看就有种要开始进入正题的想法。

  红玉坐在椅子上听到邢东杰说完这番话,内心多少有一些颤动,不过她还是不相信邢东杰会找到自己的证据,毕竟自己设计的是如此天衣无缝。

  “下面我们先来谈一谈你和死者的关系吧。”邢东杰对着红玉说道。

  红玉愣了一下,轻描淡写的回答了一句:“我和死者的关系?我们是同事,也是好姐妹,这有什么问题吗?”

  邢东杰神秘的笑着摇摇头:“没问题,没有任何的问题,那么我很想知道你在这个公司努力了三年眼看着就要有晋升的机会时,突然间你的好姐妹从国外回来了,而且是你介绍到她去的你们公司工作,但是你没有想到她的工作能力比你要厉害很多,所以你的晋升机会变成了她的,对于这件事你怎么想的?”邢东杰继续问道。

  红玉听完之后马上就做出了一个咬牙切齿的动作,随后冷笑了一声:“呵呵,我能怎么想?既然她比我更适合那个职位我有什么怨言吗?更何况公司不是我家开的,对此我没有任何的想法。”红玉强装着镇定回答道。

  邢东杰点点头:“哦,那我们就来说说你抄袭的事情吧。”突然间变换了谈话思路,转到了另外的一个话题。

  此话一出,红玉的身体微微一颤,他的眼神之中开始出现了不太淡定的表情。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哦?你不知道,那我提醒你一下,一个月前你们公司有一项计划想要让你和死者共同完成,当你拿出计划的时候死者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是她曾经在国外留学的时候其他人的著作,但是被你原原本本的抄下来,对此她向你提出了意见,并且还要把这件事向上级进行汇报,我想这件事你不可能会忘记吧?更何况,当时知道这件事的不仅有她和你,还有第三个人,我说的没错吧?”邢东杰的这番话就像是一把刀,硬生生的划开了红玉那密不透风的铠甲。

  听完这番话,红玉就像是恶魔附体一样,双手紧攥着拳头用力的锤击着桌面:“是我杀了她,我就是要杀了她,她个贱人我好心给他介绍工作,她却勾引上司为此博得了上位的机会,她当上了我们部门的经理之后反而对我横鼻子竖眼,不断的给我找麻烦,我当初就怎么认识了这样的一个人。”红玉对着邢东杰大声的撕喊道。

  话语之中充满吗愤怒的火焰,邢东杰深吸一口气,扭头和警员相互对视了一眼。

  “既然你都已经说了,那就把整个过程说清楚一点。”邢东杰对着红玉说道。

  “那天下班,我们一起参加了一个聚会,当时有很多的人都在包间,中间我去厕所的时候,听到她在里面跟其他的同事说我坏话,说我穿的跟土包子一样还说我在公司里面一本正经,其实在外面的生活非常不正经,说了我很多很多的坏话,当时我听完之后恨不得马上冲进去杀了她,但是我忍住了,我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的回到了包间,坐了大约二十分钟我提前离开了。我离开之后去了超市购买了一把水果刀,然后去服装城买了一件男士风衣和礼帽,然后我就埋伏在她回家的必经之路上。”

  红玉越说越气愤,越说声音越大。

  “你怎么就知道她一定会走着回家?”邢东杰对着红玉质问道。

  红玉笑了笑:“呵呵,因为她的车钥匙在我身上,我让她叫不了代驾,让她必须走着回家。”冷冰冰的回答道。

  邢东杰点点头,继续说道:“好,继续说下去。”

  “在我等着的那段时间,我真的非常紧张而且纠结,我当时很想杀了她,但是我又不想杀了她,我害怕,我真的很害怕,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突然间看到了她的身影,我看到她背着挎包正在从那边走过来,当时她还在接着电话,本来我想要放弃这个念头的时候,却听到了她在电话内还在跟其他人谈论我,而且还说要想办法让我从公司里滚蛋,这一番话彻底的让我有了坚定的信心,我要杀了她,我忍不了了,我实在是忍不了了。”

  “于是我等她挂断了电话之后悄悄的跟上去,一把揉住了她的脖子我想都没有想直接就在她的脖子上划了一刀,然后我看着她一点点的在我面前倒下去,看着她那双恐惧死亡的眼神,我感觉我好舒服,我真的好舒服。”

  “为了躲避你们警察的搜索,我把她身上所有的东西全部拿走了,而且那天她的身上并没有太多的现金,后面我跟你们说的五万块钱不过是我自己编造出来的事情。”红玉随后说出了一件让邢东杰有些惊讶的事情。

  当初自己真的以为是有人因为知道死者那天携带者现金才实施的抢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