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68:回到从前生活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听完邢东杰和红玉之间的谈话后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从监听室站起来走出了房间。

  “大神探你可以啊。”

  “大神探厉害啊。”

  “还是老样子,佩服。”

  路过的警员全都对张雷丰伸出了大拇指,发表出由衷的赞扬。

  张雷丰面带着微笑对他们点点头,从公安局走出来,正好听到手机响,拿出手机看到是范淼淼打来的电话。

  “淼淼,怎么了?”接通电话轻声问道。

  “你的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今天晚上要不要回来吃饭啊?”范淼淼对着张雷丰询问道。

  张雷丰笑了笑:“当然要回去了,已经解决了,就是一个小事情。”

  “那好,路上开车慢一点,我在家等你。”

  “好的。”

  说完之后两个人挂断了电话。

  张雷丰回到车内,刚启动汽车就看到跑出来的邢东杰,愣了一下关闭了车钥匙,打开车门又走下去。

  邢东杰来到张雷丰的面前上去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张雷丰,谢谢你,谢谢你来帮我。”十分真诚的对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用力的在邢东杰后背拍打几下:“瞎扯淡,我这不是为了你,行了,我媳妇等我回家吃晚饭呢,我先走了。”说完之后张雷丰转身跳上车,启动汽车扬长而去。

  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吗?很显然并不可能,只要张雷丰开了这个头,接下来无休无止的事情将会不断的出现。

  他现在的家又成了办公地点,他总是一边看着孩子,一边和邢东杰聊天,分析案情,进行推理。

  晓宁就像是个小观众一样坐在张雷丰的身旁,蹬着两个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张雷丰,好像听得还很认真。

  张雷丰和邢东杰扭头看向晓宁,看到他那一副认真的表情忍不住的笑起来:“你这小家伙,难道你也对破案有兴趣吗?”张雷丰用手勾了一下他的鼻子说道。

  晓宁忍不住嘎嘎嘎的笑起来。

  “行了,我们还是谈正事吧,你把案情从头到尾的跟我说一遍。”张雷丰回过头去对着邢东杰认真的说道。

  邢东杰点点头:“三天前在某工厂的杂物间内发现了一名被害者,据我们的调查可以确定是中毒身亡,在他死的时候左手攥着一张纸,右手攥着一支笔,但是纸上一个字都没有,现场非常的混乱,很显然都是死者因为疼痛造成的,地上没有提取到任何的脚印,现场除了死者的指纹以外也没有发现其他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我要说的只有这么多。”邢东杰对着张雷丰说出了整个案子的过程和一些调查结果。

  张雷丰听完之后眯起眼睛,用手托住下巴,大脑开始飞速的转动起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张雷丰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副画面,一个男人在半夜走进了杂物间,然后吃下了某些东西突然间感觉到浑身不舒服,因为疼痛他在房间内四处挥动着手臂企图制造出声音好让其他人来救自己,可惜这里是工厂里面最不起眼的一个杂物间,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人来到这里的,再加上工厂有机器的吵杂声足以掩盖这小小的杂物间内发出的声音。最终男子在痛苦的挣扎中缓缓的倒下去,在自己最后的关头,他看到了地上的纸和笔,忍着身体内传来的剧痛他爬过去拿起笔和纸。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一定想要通过这样的方法来向警察传递某种信息,也许是杀人凶手,也许是杀人动机,也许......

  不过很可惜,他并没有写出来一个字就死在了那里。

  画面定格在这里,张雷丰睁大了眼睛,直视着邢东杰:“这个案子有些不对啊。”嘴里嘀咕着说道。

  邢东杰看到张雷丰的表情就知道有戏,马上凑过来问道:“什么不对劲?说来听听。”语气急促的催促道。

  “你想,既然是杂物间,而且还是一个废弃了一段时间的杂物间,什么人会去这样的地方?还有,他是如何进去的?更重要的是,他为什么在拿到纸和笔的那一刻正好就死了,而是没有在坚持一下给我们留下一点点的线索,这些都不对劲,非常的不对劲。”张雷丰皱着眉头语气急促的说出了这些问题。

  邢东杰听完两眼一愣,感觉张雷丰说的确实都是疑点,马上拿出手机拨通了警员的电话:“这样,你马上带着人去给我在调查一下,死者当时是如何进入的杂物间,顺便问一下那个杂物间的钥匙一般都在谁的身上,对,对,马上就去。”

  挂断了电话,抬头看着张雷丰深吸一口气:“你感觉这个案子的可能性会是什么?”对张雷丰提出了疑问。

  张雷丰努着嘴摇摇头,转身一把将晓宁抱起来:“我从来不猜测,我只会推测,我不能确定这是谁做的,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最大的嫌疑人是谁。”张雷丰神秘的说道。

  邢东杰听完蹭的一下就站起来,在他的心里只要是张雷丰认为的最大嫌疑人,那基本上就是凶手,在这之前的所有案子里面张雷丰推测的成功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所以听到他这样说心里还是非常的兴奋。

  “好好好,你说谁是最大的嫌疑人?”邢东杰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这个人的名字。

  “谁能把一个男人吸引到杂物间?注意这个杂物间可是没有人去的地方哦......”张雷丰神秘的笑着说道,话他没有说全,心想,我都已经说到这里了,如果你还是不能够猜到的话,那只能说明你这脑子是猪脑子。

  邢东杰听完先是一愣,随后用力的拍下手:“你是说......”

  张雷丰微微点下头:“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就别在我家耗着了,去办你的事情吧大队长。”半开玩笑的对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端起茶几上的茶水咕咚咕咚喝了两口,放下杯子对着张雷丰埋怨了一句:“从我进你家门到现在你就给我倒了这一杯水,这可不行啊。”说完之后笑了笑,转身大跨步的跑出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