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2:新的情况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翠红说是用的毒鼠强,经过法医的检测确实是毒鼠强成分,所以邢东杰必须要问出这个药的初入,毕竟这样的药物早就已经在市面上消失了,只有一些特殊的机构才会存在这样的药物。

  翠红所在的工厂只是制作自行车的地方,他们这里不可能用到这样的药物。

  翠红对着邢东杰深吸一口气,回答道:“这个药是我十年前买的用来杀老家的老鼠,一直没有用完,我就放在老家了,为了能够杀死大可我特地回老家把这个药给拿回来。”翠红的回答听上去没有任何的瑕疵,没有丝毫的破绽。

  邢东杰点点头继续问道:“那好,你是如何把大可约到杂物间的?你又是如何让他喝下了含有毒鼠强的水?”

  翠红冷笑了一声:“呵呵,这个畜生还需要我用什么方法吗?我只需要告诉他我要跟他偷情,他马上就会过来,我们两个打开杂物间的大门之后,因为当时房间内非常的黑暗,所以我递给他水的时候,他并没有多想直接就喝了下去,然后我就关上门离开了。”一条生命就这样没有了,但是在翠红的嘴里却被描写的如此简单。

  “那好,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你为什么第二天又要去杂物间然后给我们报案?”邢东杰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的抛过来。

  “因为我……因为我不想让你们怀疑我。”翠红停顿了片刻之后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笑容:“是吗?难道不是因为你第二天接了一个神秘的电话才去的吗?翠红我说过,你千万不要小看警察的侦查能力,在大可出事的那天本来你是休班的,你之所以出现在工厂就是因为你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里面的人告诉了你大可的事情,然后你才会急匆匆的跑去工厂,而且在你去工厂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了杂物间,随后我们便受到了你的报警。”

  邢东杰对着翠红说出了这见识,翠红听完后瞬间的呆愣住了。

  翠红没想到邢东杰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么多的事情。

  “翠红我现在怀疑这件事跟你老公有关系。”邢东杰突然间吧矛头转向了翠红的老公。

  翠红听完急忙摆摆手:“不不不,这件事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什么都不知道,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翠红表现的尤为紧张不安,整个人都显得六神无主她不断的对邢东杰说着这件事跟自己的老公没关系。

  邢东杰越是听她这样说,越是感觉翠红的老公嫌疑越大。

  “去,调查一下她老公当天的活动规矩。”邢东杰在警员的耳边小声的命令道。

  警员点点头,站起来走出了房间。

  翠红看到有警察走出去,马上就喊道:“你们干什么?不要找我老公,这件事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真的。大可是我杀的,你们要找的不就是凶手嘛,是我杀的,是我杀的,我都已经承认了,你们为什么就是不相信?”翠红急不可待的对着邢东杰叫喊道。

  邢东杰对着翠红回答道:“翠红,我们警察办案是要讲证据的,不是你说你杀了人我们就相信。”

  “是我杀的啊,确实是我杀的,我用毒鼠强杀害了大可,为了洗脱怀疑我又主动报警给你们,至于你们说的那个电话,那并不是什么神秘电话,就是我老公问我回不回家吃饭的电话。”翠红不断的在解释着。

  她却不知道那个电话号码早就已经在邢东杰的手上了,而且那个号码并不是她老公的手机号,用的是马路边上的公用电话打过去的。

  很显然翠红在说谎。

  邢东杰从椅子上站起来,对着翠红身后的警员摆摆手:“先带她出去。”说道。

  “你们到底要怎么样才能相信我?”

  “翠红,这件事你不说我们也可以调查清楚。”邢东杰对她坚定的说道,说完之后转身走出了房间。

  来到房间外面拿出一根烟叼在嘴上,点燃之后深吸一口。

  抽完了烟回到办公室,刚坐下就有警员走进来:“大队长,我发现了一个情况,不知道该不该说。”警员对着邢东杰试探性的问道。

  邢东杰眉头一皱,没好气的呵斥道:“说。”

  “哎,就是我刚刚送翠红去关押室的时候,发现她的手臂和脖子上全都有伤疤,还有一些淤青。”警员对着邢东杰说出了这样的一条信息。

  邢东杰愣了一下,马上做出了决定:“看来翠红很可能被家暴过,这样,你马上带着人去小区和居委会打听一下,顺便去一下附近的医院和诊所看看翠红近几年有没有去看过伤。”对着警员快速的做出了部署和命令。

  “是!”

  一晚上过去了,第二天大家全都带着黑眼圈来到了会议室。

  邢东杰坐在最前面主持会议。

  “都来说说你们调查的情况。”说道。

  “我先说吧,我们昨天去了小区和居委会,通过对她们的了解得知翠红因为没有生儿子经常被自己的老公暴打,而且她的老公喜欢酗酒,赌博,每一次喝完酒不是打孩子就是打翠红,有几次都惊动了派出所。”

  邢东杰听到这里,脑子里的思路已经变得越发清晰。

  “当时派出所的警察去了之后进行调解,但是这样的事情还是在三天后发生了……这是当地派出所的出境记录和居委会的证言,后来我们去过附近的医院和诊所,他们全都向我们提供了翠红的侦查记录,最严重的一次是被菜刀砍在了后背上,一共缝了十七针,这一刀差一点让翠红终身瘫痪。”警察说着递给了邢东杰一份资料。

  邢东杰拿过资料快速的浏览了一圈,看完之后合上资料放在了桌子上。

  “好,你们的调查结果怎么样?”邢东杰转向了另外的一组警员问道。

  “我们通过这两天的调查和跟踪,发现罗浩最近花钱突然间便的有些大手大脚,在附近的一些超市的人说罗浩之前一直买五块钱的香烟,这段时间竟然买的全都是二十以上的香烟,而且还一次购买了一箱茅台酒,这明显不附和他的消费习惯。”另外一组警员也做出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