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77:提审翠红【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走出审讯室,邢东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抽了根烟,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在休息期间他的大脑快速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路,准备开始对翠红进行第二次审讯,这一次邢东杰必须要让翠红说出真实的案件过程,如果要是还不能撬开她的嘴,那么对于翠红的老公冯江就更难办了。

  邢东杰整理好了思路,站起来转身走出了办公。

  来到办公室外面对着警员说道:“马上提审翠红。”

  “是!”

  警员说完后转身走向了关押房间,带着翠红再一次的出现在了审讯室中。

  翠红来到审讯室看到了邢东杰骤下眉头,在邢东杰还没有开口的时候,抢先一步说道:“我说警察同志,我该说的都已经说了,你们就给我来个痛快的吧,反正是欠债还钱杀人偿命,我也不多说什么了,我现在就感觉我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在浪费空气。”翠红的这番话说完,邢东杰忍不住的瞪了下眼睛。

  和身旁的警员对视了一眼,回过头来对着翠红说道:“翠红,我还是那句话,你的罪行会有法院来进行宣判,作为警察我们的职责是调查清楚案件,找到真正的凶手,还死者一个交代,你明白不明白?”邢东杰对着翠红的解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是翠红依然保持着一颗想要求死的心。

  “我明白,我明白,可是凶手就是我,你们把我枪毙了,不就可以给死者一个交代了吗?”翠红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对着翠红微微一笑:“翠红,你现在不要急于承认这件事是你做的,在这之前有几件事我必须要跟你说一下,就在刚刚我们已经提审了罗浩,我想找个人你应该非常熟悉吧,罗浩的态度比你要好很多,他已经把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全都告诉了我们,并且还说了一些你老公和你之间的事情。”邢东杰对着翠红说出了这样的一个事情,说完之后翠红的脸上发生了一些奇妙的变化。

  “你们找到了罗浩?”翠红有些惊讶的对着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耸耸肩:“当然,只要是和案子有关系的人,我们都会去找,你老公我们也会带回来,不过在去找你老公之前,我还是希望在给你一次机会,我现在想要跟你普及一下中国的刑法,在刑法里面有一个词语叫包庇罪,你不陌生吧?”

  这一次邢东杰没有急于跟翠红进入正题,而是选择用这样的一种方式进入谈话内容。

  翠红听到包庇罪这三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

  “包庇罪是明知对方是犯罪分子,而向司法机关做虚假证明,为其掩盖罪行,或者帮助其隐匿,销毁证据,使其逃避法律的制裁。其中第三百一十条,明知是犯罪的人而为其提供住所,财务,帮助其逃匿,或者提供虚假证明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邢东杰对着翠红说道。

  翠红听完皱起眉头,邢东杰看到她应该在是在思考,在想。

  继续说道:“翠红,我们知道你老公冯江因为你没有为他生下一个儿子而对你进行家暴,你长年处于这样的情况下生活难免有些心里阴影,之前很多事你都可以听他的,或者替他去做,但是这件事你想过没有,如果你真的因为他选择入狱,甚至被判决,而他会因为你这样做而对你的女儿好吗?你应该不想你的女儿生活跟你一样吧?更何况这件事你根本就扛不住,我们也不会随便抓一个人,我劝你最好好好考虑一下,为了自己的孩子也为了自己的未来,你不要在傻下去了,他不值得你这样做。”邢东杰动用了法律条款,亲情的灌输手段,就是为了让翠红能够打开自己的心扉。

  当邢东杰提到自己的女儿时,翠红猛然间坐直了身体。

  她用一双直勾勾的眼睛看着邢东杰:“我女儿……我女儿不会向我这样的。”说话的语气都变得非常柔弱和不确定。

  “对,如果你一直在她身边,还能保护她,照顾她,可是如果你要是被抓了,而你的老公也被抓了,到时候你的女儿可就是一个无依无靠的孩子了,这对她公平吗?这件事对她的一生都会产生影响,人受伤了可以经过时间愈合,但是心里上的伤口那是时间无法解决的,你真的不要在傻下去了,真的。”邢东杰对着翠红继续说道。

  翠红开始出现了想要交代的表情,邢东杰顺势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的给你机会吗?就是因为你是个孩子的母亲,我们不想看到你们的女儿成为无依无靠的人,其实我们早就已经掌握了你老公冯江的嫌疑,只是这件事通过你说出来,我们才可以帮你减轻包庇罪的罪行,以至于你能够继续照顾自己的女儿。”

  邢东杰的这番话彻底的击碎了翠红的内心,她低下头忍不住的嗷嗷大哭起来。

  哭的那叫一个悲惨,邢东杰和警员听完都感觉有些心疼,这也许是她积压在内心里的委屈和痛苦吧,现在一股脑的全都到出来。

  警员刚打算说话的时候被邢东杰给拦下来,这么长时间都等了,也不差这一会,让翠红好好的发泄一下对接下来的交代有帮助。

  翠红在那里痛哭了将近二十分钟,之后才慢慢平复下来,邢东杰站起来走过去递给了她一张纸巾。

  “想哭就哭出来,一切都会过去,好日子也会来的。”对着翠红安慰道。

  翠红接过纸巾擦了擦眼角的泪水,咬着牙点点头。

  邢东杰回到了椅子上,和翠红对视了一眼:“你现在想好了吗?”轻声问道。

  翠红点点头:“我想好了。”声音有些沙哑的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听到这个回答后长呼了一口气,终于让自己等到了这个结果,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如果今天翠红依然咬着牙不交代,那自己可就真的没有办法在解决这件事了,他只能抓捕冯江进行审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