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097:解决夫妻间关系【二】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看到他这样说就知道自己的目的达到了,剩下的就该自己引导他去做一些事情了。

  “行了,我也没有真的打算怪你,更何况当初帮助你也是我想要去做的事情,所以你也不用因为这件事想太多。”张雷丰故作大度的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不行,这件事情是因我而起,我不能因为自己让你们两口子分局闹矛盾,这样吧我现在就去找范淼淼解释清楚,并且我保证以后就算遇到在困难的事情我也不来求助你了,让她回来好好跟你你过日子。”邢东杰说到这里的时候从沙发上站起来,转身就要往外走。

  张雷丰跟着一同站起来,转身追上去:“你等一下,等一下。”对着邢东杰喊道。

  邢东杰停下来看着张雷丰眨了眨眼睛:“还有什么事情?”开口问道。

  张雷丰停顿了片刻,回答道:“实话告诉你,我现在已经回到之前了,一时半会很难会变回来,所以你千万不要说不给我案子,也不要说不来找我,这样你还不如现在一刀子弄死我,我也省的天天无聊的想要发疯了。”

  张雷丰的这番话让邢东杰不知道如何回答,只能对着他摆摆手,不表达自己任何的应答,因为邢东杰必须要看清楚才能决定自己要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如果范淼淼好说话,那自己肯定不会说什么不来找张雷丰,不再让他参与破案这一类的话,毕竟以后肯定还有需要张雷丰帮助的时候。

  但是如果范淼淼死活不原谅张雷丰,那自己就必须要用这样的话来让他们和好,当然邢东杰只要说出这些话来,就一定可以做得到,他可不是一个嘴上说一套背后做一套的人。

  本来张雷丰想要让邢东杰帮自己去完成这件事,但是听到这家伙这样说顿时就后悔了,刚想要告诉邢东杰不用去的时候,邢东杰早已经跑出了院子,开车离开了这里,张雷丰追到门口还是没有追上,看到汽车远行的背影无奈的叹口气。

  得,这次自己可真的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这件事办的不漂亮,一点都不漂亮。

  邢东杰开车来到了范淼淼的父亲家门外停下来,走下车长呼一口气,摁响了门铃。

  叮铃铃!叮铃铃!

  正在客厅陪着孩子玩耍的范淼淼听到了有人摁响了门铃,马上就跑过去打开了房门,他以为是张雷丰,但是没想到开门后看到的竟然是邢东杰,看到邢东杰的那一刻脸色顿时就变了。

  “怎么是你啊?”有些失望的对着邢东杰问道。

  邢东杰猛然一愣,这两口子还真是有点意思啊,见我怎么都感觉跟见了仇人一样,我好想没有欠你们的钱不还吧?邢东杰的内心嘀咕着走了进去。

  来到客厅坐下来:“那个淼淼,我今天来找你有点事情。”邢东杰对着范淼淼开口说道。

  范淼淼先是一愣,随后猜想这一定是张雷丰找来的说客,这种事情他自己不来让邢东杰来,怎么说都说不过去吧。

  猜想是这件事,范淼淼对着邢东杰回答道:“邢大队长,如果你想要说关于张雷丰和我之间的事情那就免谈,我现在不想谈他,更不想听你谈他,如果要是有别的事情那就说,我肯定洗耳恭听。”范淼淼的这番话让准备了一路的邢东杰顿时就蒙了,自己这一路都在想着如何如何跟范淼淼解释,如何如何帮张雷丰和范淼淼重归于好,这下倒好,自己的话还没有说出来了,就被人家无情的给怼回去了,这可如何是好?

  邢东杰一筹莫展的坐在那里不断的思考着。

  范淼淼则抱着孩子在这边继续玩耍,因为他看到邢东杰的表情后就知道肯定和张雷丰的事情有关。

  邢东杰沉默了大约十几分钟后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了范淼淼的面前深深一鞠躬,这一幕给范淼淼看傻了:“你这是什么意思?”范淼淼不解的质问道。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回答道:“淼淼我知道因为我的事情让你们两口子产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这件事我知道肯定是我的原因,我当初真的……真的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如果我要是知道会因为这件事而导致你们两口子的关系出现问题,打死我也不会让张雷丰去帮我。”邢东杰用一鞠躬打开了局面,然后把自己想好的话一股脑的全都说出来。

  我不管你到底听不听我都要说。

  范淼淼抱起孩子,站址身体呆呆的看着邢东杰,心想邢东杰这是什么意思?什么这件事跟他有关系?他确定是在跟自己说的同一件事吗?

  “邢大队长……”范淼淼刚要说话的时候就被邢东杰无情的给打断了:“淼淼你听我说,你听我说,我当时确实是碰到了非常棘手的案子没办法解决,而且那件事对我来说真的非常难搞,所以我才想到了张雷丰,毕竟他是这方面的天才,但是谁能想到就因为这个竟然让他又变成了曾经的那个让人讨厌的张雷丰,哎,如果要不是我这样做,他真的不会变成这样子。”邢东杰内心的那句话一直都没说,他就是想看看用这些话能不能打动范淼淼。

  范淼淼听得满脑子浆糊,她真的不知道邢东杰到底在说些什么,自己生气并不是因为张雷丰变成了天天思考破案的人,这样的他自己在多年前就已经习惯了,更何况他帮助警察去破案也没有任何见不得人的,如果当初自己不同意张雷丰也肯定不会去做这件事。

  范淼淼生气的是张雷丰对孩子灌输的思想。

  可是现在听邢东杰说的话里好像没有一句是和这件事情沾边的,所以范淼淼除了发蒙就是发蒙。

  “淼淼,我想你还是给张雷丰个机会嘛,两口子总不能一直这样分居吧,你要知道这两个人要是分开的时间长了,感情就真的会变淡,回去吧啊。”邢东杰继续对着范淼淼劝说道。

  范淼淼摇摇头:“我想这里面有些事情你可能不知道,或者张雷丰那个家伙压根就没有告诉你。”对着邢东杰做出了回答。

  邢东杰被范淼淼的话搞得一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