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06:一封挑战邮件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并没有对着邢东杰做出太多的解释,直接拍拍他的肩膀:“好了,案子结束了,我回家带孩子去了啊。”说完之后转身走出去。

  走了几步突然间停下来,回过头来对着邢东杰说道:“记得给我报销车费。”

  邢东杰听完后咧下嘴:“知道啦。”没好气的回答了一句,心想,结了婚的男人就是不一样了啊,之前都是自费车费来给我帮忙,现在不是让我去接他就是让我给他报销车费,这个家伙真是有点意思。

  张雷丰打车回到家,把这个案子讲给了范淼淼。

  范淼淼听完后惊愕的瞪大了眼睛:“这么快就破案了?”十分不可思议的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是啊,我也没有想到他竟然会在那里围观,呵呵,只能说算他倒霉。”张雷丰半开着玩笑回答道。

  “你是怎么知道是他的?”范淼淼不解的追问道。

  “因为他手心里面的汗,因为他每天都在这里工作,所以他一直可以关注到这件事,当他看到警察发现了尸骨的时候顿时就慌了,但是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一个举动就出卖了自己。”张雷丰对着范淼淼解释道。

  范淼淼咧下嘴,对着张雷丰伸出了大拇指:“厉害啊,你在这方面的天赋看来真的不是吹出来的。”对着张雷丰称赞道。

  张雷丰拔眉毛都要仰到天上去了,这家伙只要一有人夸她在破案上面的天赋时就会表现出非常骄傲的表情。

  范淼淼看到张雷丰的表情后无奈的咂咂嘴。

  邢东杰带着犯人回到了警察局,马上对他开始询问。

  从犯人的嘴里得知了自己的杀人动机,又是一起因为感情而导致的杀人灭口,他自作聪明的在尸体下面放了一个手镯,却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这个手镯让他的行为败露,让他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被警察给抓住。

  邢东杰对张雷丰的能力从来没有质疑过,他总是能够在自己走不下去的时候带来希望和光明,只是没有和他成为并肩战斗的战友有些遗憾,要是张雷丰真的在公安局工作,八成会成为一名最初色的刑警。

  很可能还会成为自己的顶头上司。

  时间过去了一天又一天,这一天张雷丰收到了一个邮件,上面写着一段话让他坐在了电脑前呆呆的发愣。

  “张雷丰没想到你还活着,既然你还活着,那就来J国帮我个忙吧。”

  张雷丰知道这个人是谁,这个人算是自己的朋友也算是自己的敌人,她非常的聪明,是张雷丰这辈子到现在为止见到过最聪明的女人,做事滴水不漏,雷厉风行,胆大心细,自己曾经和她有过一次交手,结果算是一个平局。

  张雷丰没想到他竟然又一次找到了自己。

  范淼淼推开门走进来,看到张雷丰正在对着电脑屏幕发呆的时候走过去,轻声问道:“你在看什么啊?这么专注。”

  张雷丰扭头看了范淼淼一眼,然后回过头来指了指电脑屏幕:“还记得我给你说过的柯丽莎嘛?”低声问道。

  范淼淼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顿时一愣,然后惊讶的张大着嘴巴对张雷丰问道:“这是柯丽莎给你发送的邮件?”

  张雷丰点点头:“是的,这是她给我发送的邮件。”十分肯定的回答道。

  “这个女人想要做什么?想让你去那里做什么?”范淼淼继续追问道。

  “呵呵,我想她找我肯定是没有好事,肯定又想跟我切磋一下。”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范淼淼眉头一皱,伸出舌头舔了一下嘴唇对着张雷丰回答道:“那你不要去,你不去他也不能把你怎么样,这个女人太狠毒了。”范淼淼可不希望张雷丰能够去坐这么危险的事情,他虽然没有见过这个柯丽莎,但是之前张雷丰给自己讲述过关于他的事情,所以范淼淼绝对不允许张雷丰去冒险。

  “我不去也没事,我去也没事,这些都不是问题,问题是她为什么会突然间找到我?而且我这个邮箱早已经不是之前的那个邮箱了。”张雷丰很严肃的对着范淼淼说出了自己最担心的问题。

  范淼淼听到张雷丰这样说也突然间明白过来,是啊,她怎么能够知道这些事情呢?

  叮叮叮!

  就在这个时候柯丽莎发来了第二封邮件。

  “张雷丰我知道你已经看到这封邮件了,而且我还知道你一定再跟你的妻子谈论关于来不来这里的事情,如果我要是你就会来,因为我们之间还有一些事情没有解决,对不对?”

  看到这封邮件范淼淼和张雷丰全都愣住了。

  “你和他之间还有什么事情没有解决?”范淼淼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皱下了眉头,脑海中回忆起自己曾经离开那个国家时跟柯丽莎的约定。

  “张雷丰十年后如果你还活着,我还活着,我想我们应该在较量一下,我从来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人比我更聪明。”柯丽莎对着张雷丰似笑非笑的说道。

  张雷丰同样笑着回答道:“哈哈哈,好啊,那就等你我活过十年在说吧。”

  张雷丰把这件事告诉了范淼淼,范淼淼听完后深吸一口气:“难道那个女人听不出来这只是一个玩笑话吗?”不可思议的对着张雷丰质问道。

  张雷丰耸下肩膀:“这应该就是所谓的说着无心,听者有意吧,看来她对这件事当真了。”无奈的回答道。

  “那怎么办?”

  “我想我应该去接受她的挑战,这个人想要做的事情就一定会做到,要不然她是不会罢休的。”张雷丰想了想对范淼淼做出了决定。

  范淼淼听完后用力的摇摇头,伸出手抓住了张雷丰的手臂:“不行,这件事绝对不行,你不能去太危险了。”

  “你放心吧,十年前她没有赢了我,十年后她依然不会赢了我,这点你要对我有信心哦。”张雷丰故作轻松的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其实他的内心并没有那么的轻松,这十年自己多半的时间都在看孩子照顾家庭,而柯丽莎一定都在不断的让自己进步,十年前自己可以十分自信的说没有人比自己更聪明,但是十年后自己却不敢说出这样的话来,因为他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