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05:凶手就是他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对尸体有了初步的判断之后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在脑子里面快速的将自己已经所了解到的情况记录下来,随后来到了尸体旁俯下身子,双手双脚的骨头上全都有一块黑色的痕迹,根据宽度可以确定是胶带。

  由此可以判定,这名死者生前曾经被胶带帮主过手和腿,张雷丰继续观察,第三根胸骨出现了断裂的情况,肯定在生前被某种钝器用力的击打过,其他的目前张雷丰还没有发现,站起来绕道了尸体的另外一侧,张雷丰在尸体的背部下方看到了一个手镯,用手套擦干净上面的尘土举起来对着阳光照了一下,手镯整体晶莹剔透,价格应该在八千元左右。

  现在的年轻女孩子很少会佩戴手镯这样的东西,但这具尸体又不像是一个中年女人的,张雷丰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个画面。

  一个被人杀掉的女人被拖拽到这里进行藏尸,但是凶手为了打乱警方的思路所以故意在她的身体下面埋藏了一个手镯,这样一来如果警察通过手镯去找人的话,那几乎是不可能找到死者的。

  张雷丰对着现场进行了勘察,站起来摘掉了手套来到邢东杰的面前,低声问道:“死者的身份有没有核查清楚?”

  邢东杰愣了一下,然后对着张雷丰摇摇头:“目前我们还在调查,但是最近还没有失踪人口的报案。”有些无奈的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听完之后深吸一口气:“如果没有办法确定死者的身份,那我给你一条建议,你去重点查一下距离这里五公里以内的失踪人口,尤其是外来人口,如果是本地的话肯定有人会报案的,根据尸骨我可以给你一个数字就是二十三岁到二十七岁的女人。”张雷丰第一次在自己还没有结果的时候对邢东杰说出这些话。

  邢东杰非常惊讶的看着张雷丰:“你小子这次怎么突然间提前告诉我了?”不解的问道。

  张雷丰一个白眼翻过去:“我说你不考虑案子在这里考虑这些有用吗?我刚刚说的你听到了没有,我可告诉你,这些话我只说一遍,你要是没有听到,或者没有记住,倒是别问我。“张雷丰没好气的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咧咧嘴:“记住啦,我全都记住啦。”

  “好,那就先这样,如果有什么特殊的情况你在联系我。”张雷丰拍拍邢东杰得肩膀,说完转身往外走。

  就在自己打算离开的时候突然间在围观的人群中发现了一个人的眼神不太对,张雷丰停下来仔细的将他打量了一番,这个人穿着一身休闲的衣服,嘴里叼着一根烟卷,看上去很平常,但是他不断用手在裤子上擦汗的举动还是没有逃脱掉张雷丰的眼睛。

  张雷丰移动到他的身旁小声的说到:“朋友,你是不是认识这个死去的人?”

  男人听完浑身一哆嗦转身看向张雷丰,看到他并没有穿着警服后回答了一句:“你有病啊,我怎么可能会认识这个人?”

  “是吗?那你的身体可能有点虚啊。”张雷丰随后继续说道。

  男人皱起了眉头,直视着张雷丰:“你是不是有病?你才虚呢,我说你别没事找事啊。”语气中充满了火药味,感觉很快就要炸掉了一样。

  张雷丰低头扫了一眼他裤子上的汗渍,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邢东杰,邢东杰。”突然间大喊了一声。

  “啊?怎么了?”正在指挥警员继续勘察的邢东杰听到了喊声马上就做出了回答。

  在人群中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张雷丰的身影。

  就在这个时候围观的人群中出现了一丝骚动,大家纷纷把目光转向了后方,邢东杰见状急忙带着人冲过去,冲过去一看,发现张雷丰正骑在一个男人的后背上,用膝盖盯着他的两个手。

  “你放开我,放开我。”男人趴在地上不断的嘶喊着。

  “这是什么情况?”邢东杰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把嘴一努,把地上的男人交给了赶来的警员,站起来拍了拍自己膝盖上的土对着邢东杰回答道:“这就是凶手。”

  邢东杰和在场的警员以及所有围观的人们全都楞住了,谁能想到案子刚刚发生不到二十分钟就抓住了凶手。

  “凶手?你说他是这个案子的凶手?”邢东杰有些不可思议的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十分坚定的点点头。

  “是啊,怎么?你不相信?你要是不相信就把他放了。”张雷丰一脸不屑的回答道。

  “不是我不相信,只是你怎么知道他就是凶手的?”邢东杰提出了所有人的疑问。

  大家全都把目光转向了张雷丰。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骄傲的笑容:“很简单,因为我通过尸骨上面覆盖的泥土和手镯可以确定这是三天以内放进去的,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全市都没有下过雨,而尸骨上面的泥土却显得非常湿润。”张雷丰对着所有人解释道。

  “人家这一片的负责人天天来这里浇水的,怎么可能会没有水呢。”一位围观的人们突然间对着张雷丰提出了质疑。

  张雷丰转身看向他,然后点点头:“好,问的问题不错,那么我很想知道如果真的每天都有人来这里浇水,为什么尸骨到现在才出现?如果按照他掩埋的深度来计算,最多不超过五天尸体就会露出来,还有我想问问大家有谁认识他?看到他有没有感觉很面熟?”张雷丰说着用手指向了凶手。

  “这不是就是负责这块浇水的人吗?”一位常年在这里运动的人认出了凶手,大声喊道。

  张雷丰对着邢东杰摊摊手,好像在说,还需要我在多说什么吗?

  邢东杰顿时就明白了,可他还是感觉这件事非常的离谱,简直是有些离谱到家了。

  凶手怎么可能会在这里围观这件事?而且正好就让张雷丰给看到了,最关键的是张雷丰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确定这是凶手的?

  一个一个的谜团在邢东杰的脑海中不断的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