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08:前去赴战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看到张雷丰如此的样子邢东杰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他和那个柯丽莎之间到底有什么事情,也不知道他们所谓的赌局到底是什么,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决定胜负的,也不知道张雷丰这次远行的真正目的,总之自己能做的就是在他真的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帮助一下,不管自己是警察还是普通人,于公余私自己都应该去。

  张雷丰在收到邢东杰肯定的回复后长呼了一口气。

  “那好,你还记得我曾经给你的那份密码本子吧?”张雷丰对着邢东杰问道。

  邢东杰愣了一下,皱着眉头问道:“什么本子?哪来的密码本子?”一脸的茫然。

  张雷丰无奈的翻个白眼:“就是上次我去当卧底的时候给你的,你该不会是已经忘记了吧?”

  “哦,你说那个啊,我没忘记,没忘,就是不知道在什么地方放着了,我得找一找。”邢东杰恍然大悟,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长叹一口气:“哎,你真的是让我说你什么好?算了算了,如果你找不到了,那我等会发送到你邮箱里面。”张雷丰说完对着邢东杰摆摆手:“行了,我还有其他的事情先走了。”

  “好好好,你注意安全啊。”

  “知道了。”

  离开了邢东杰的办公室,张雷丰开车返回了家中,来到家里范淼淼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正抱着孩子在客厅里面来回的溜达着,看到张雷丰回来马上迎上去:“怎么样?”对他急忙问道。

  张雷丰点点头:“放心吧,我都给邢东杰说好了,还有你不要太担心,我想这种事情有很小的概率才会发生的,毕竟我那么优秀。”都这个时候了张雷丰竟然还不忘开一句玩笑话用来缓和范淼淼的紧张心情。

  范淼淼斜视了张雷丰一眼:“你还有心情开玩笑?我刚刚给你装了几件衣服,我发现那边的天气比我们这里要冷很多,所以你还是要带着厚一点的衣服,你的牙刷,牙膏我都放在背包的一侧了,还有你的袜子和换洗的贴身衣服我也都给你弄好了,去了那边不管怎么样都得照顾好自己。”范淼淼就像是张雷丰的母亲一样,在他出门之前不断的坐着嘱咐,好像搞得张雷丰就像是个孩子。

  不过张雷丰并没有打断范淼淼的话,而是耐心的听她说完之后点点头:“放心吧,我肯定不会有事的,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换一身衣服马上就下来。”说完张雷丰快步的跑上楼,换上了一身还算正式的衣服走下来。

  来到范淼淼的身旁后拎起了行李箱还有范淼淼给自己准备的衣服:“我们走吧。”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抱着孩子跟随张雷丰一同走出了家门,把东西放在车上之后张雷丰开车前往范淼淼的家中,行驶在路上范淼淼不断的对张雷丰问道:“你这次去她会如何对你?”

  张雷丰皱了下眉头,回答道:“我是去跟她比赛,不是跟她打架。”回答道。

  “那你们如何比赛?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怎么才能决定胜负?”范淼淼继续问道。

  张雷丰努着嘴摇摇头:“这个我还真的不知道,不过据我的推测我们之间能够比的就是破案,我想可能近期那个国家发生了一件非常稀奇古怪的案件吧,他应该会想要跟我同时接手这件事,然后看谁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凶手。”张雷丰自己猜测着对范淼淼回答道。

  范淼淼略有所思的想了想,然后对着张雷丰说道:“哦,如果要是这样的话那我还能放心一点,毕竟在破案这方面我对你还是非常有自信的,但那里毕竟是她的国家,她不会坑你吧?或者说她所掌握的资料比你的要多很多,这样你肯定不如她破案破的快。”范淼淼思考了片刻,突然间又想到了一个新的问题。

  张雷丰咧下嘴:“放心吧,她不会那样做的。”十分坚定的回答道。

  虽然柯丽莎的做事风格张雷丰不太喜欢,但是她还是非常有比赛精神的,更何况这样的人如果真的想要靠这些旁门左道来赢自己,她就不会让自己去了,赢不赢自己对她没有任何的作用,也不能给她带来任何的效益,这只是同行之间的较量罢了。

  “哦,那你们输了的人要怎么样?”范淼淼的问题出奇的多,但是张雷丰没有显现出任何烦躁的样子来,依然坐在那里一边开车一边做出回答。

  “这个嘛,我想一下啊……如果我们输了的人,终身不能够在去破案,终身也不能在接触这样的事情,甚至都不能再思考跟案件有关的问题。”张雷丰思考了片刻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听到这个回答,范淼淼悬着的心彻底的放下来了。

  张雷丰不管输赢看来都不会有任何的生命危险,这样我也就放心了。

  其实张雷丰并没有对范淼淼说出他们之间真实的赌局,他害怕自己说出来之后范淼淼会提心吊胆,或者直接白板阻扰不让自己去,所以张雷丰才想了一个并没有任何危险的回答。

  开车来到了范淼淼家门口停下来,张雷丰侧身和范淼淼对视了一眼,然后扭过头去用手摸了摸自己孩子的小脑袋瓜子:“小家伙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好好听你妈妈的话啊,不许惹你妈妈生气。”轻声的说道。

  说完之后打开车门走下车,从后备箱里面取出了自己的背包背在身上。

  范淼淼跟着一同走下车,抱着孩子站在那里:“小心一点,我们等你回来。”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点点头,转身走出去。

  本来范淼淼是要去送张雷丰到机场的,但是张雷丰不同意,他害怕范淼淼有事,所以执意要自己去。

  看着张雷丰渐渐远去的背影范淼淼放下的心突然间又悬起来,她总是隐隐约约感觉到这件事并没有张雷丰所说的那么简单,因为当张雷丰第一次看到这封邮件的时候的表情就不像是这么简单。

  范淼淼虽然有时候不知道张雷丰的脑子里面在想什么,但是她还是可以确定张雷丰的内心在想什么,他在想如何保护好这个家,如果让自己和孩子能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