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09:两个人见面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坐在前往机场的出租车上心里很不是滋味,离开家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可是自己再也不能像之前那样不管不顾的去做一些事情了,他现在有了妻子,有了孩子,他在和柯丽莎的每一次交锋都不能再单纯的想要怎么样就怎么样,他必须做好万全之策才能出手。

  他不怕自己有危险,最怕的就是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有危险,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让他们陷入到危险之中,那么对自己来说就是最大的不幸。

  一想到这些事情张雷丰就头疼,她也不知道柯丽莎到底会用什么样的难题来对待自己,一切也只能看天意如何了。

  乘车来到机场,准时登上了前往国外的飞机,在经过漫长的十八个小时的飞行之后张雷丰抵达了这个国家,这个曾经自己来过的地方。

  走出机场便看到了依靠在一辆鲜红色跑车前的柯丽莎。

  柯丽莎对着张雷丰摆摆手:“嗨,张雷丰。”大声喊道,说话的时候脸上挂满了笑容,怎么看怎么像是在坏笑。

  张雷丰来到柯丽莎的面前停下来,两个人先来了一个友好的拥抱,随后柯丽莎为张雷丰打开了车门,做出请的手势。张雷丰倒是也不客气,直接一抬腿坐上了车。

  柯丽莎绕过车头来到了另外一侧坐上去,启动汽车,在一阵轰鸣声中急速驶出去。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你会来。”柯丽莎对着张雷丰问道。

  张雷丰冷笑了一声:“呵呵,我为什么不来?更何况这是我们曾经的约定,我还是不会忘记的。”对着柯丽莎回答道。

  柯丽莎皱了一下眉头,对着张雷丰努努嘴:“哈哈,你还记得就好,我就怕你忘记了这份约定,现在既然你来了,我想我还是先带你逛一逛这个地方吧,带你看看这里最高的建筑。”柯丽莎对着张雷丰说道。

  其实张雷丰从他的话里早就听出了别的味道,曾经他们打赌的赌注是谁要是在十年后输给了对方,那么就要从这个国家最高的楼顶跳下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他们谁也不允许在这个世界上有比自己更聪明的人,张雷丰只能怪自己当初年少轻狂,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话来,如果要是放在现在绝对不会这样做。

  可是自己说过的话早晚就会变成现实,所以他来了,他不单单是为了证明自己依然很聪明,更多的是为了自己的那个家庭,那个家里的人时张雷丰的底线,也是他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到的唯一两个人。

  张雷丰坐在车内看着窗外匆匆而过的景象,柯丽莎则一直专心开着车,两个人谁也没有在说什么,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了好一阵之后柯丽莎开车从一个出口下去了,走下高速路口之后柯丽莎扭头看了一眼张雷丰对他说道:“没想到你竟然都已经结婚有了孩子,当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还是非常惊讶的,堂堂的悬疑大神探一个从来不需要任何人帮助的人竟然也会结婚。”语气中带着一丝讽刺的味道让张雷丰听完很想骂大街。

  “我想我这次来只是为了兑现十年前的约定,跟我的妻子和孩子好像没有丝毫的关系吧?”张雷丰霸气的对柯丽莎做出了回击。

  柯丽莎忍不住的笑了笑,对张雷丰继续说道:“我真的没有想到你竟然会对我说出这样的话来,好好好,我们不谈你的家人,不谈你的妻子和孩子,那我们谈一谈我们十年前的约定吧,你确定你现在还可以赢得了我吗?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十年前你只比我多找到了一点证据,现在十年过去了,我知道你已经很少在接触案子的问题了,而我这十年一直都在接手各种各样的悬疑案子,这次看来你要还想赢我就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了。”

  柯丽莎对着张雷丰说出了让他最担心的问题,当然这是柯丽莎对得意的问题,如果张雷丰这十年一直都在接手案子的话,柯丽莎有可能不会去找张雷丰挑战,正因为她知道了张雷丰这些年都已经放下了那些东西,她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找到张雷丰。

  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不想让张雷丰活下来。

  张雷丰也猜到了这些,他深吸一口气,测过身体来直视着柯丽莎说道:“呵呵呵,你真的以为我原地踏步走了十年?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想不管是十年还是二十年,我依然可以赢得了你,要不然我也不会来到这里。”张雷丰说话的时候底气那叫一个十足,好像在两个人还没有比试的时候就已经分出了胜负。

  这番话让柯丽莎愣了一下,她皱了一下眉头心想,我明明调查得知他根本就没有接案子,而且之前有人找他他都没有接手,难道是我的调查信息出现了错误?如果他要是真的一直都在进步的话,那这次看来我真的要跟他好好的比试一下了。

  生死攸关的大事面前,谁也不敢乱来。

  “哈哈哈,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好了,这样我赢了你才算是真的赢了张雷丰。”柯丽莎也非常有自信的对着张雷丰做出了回答。

  两个人在谈话的时候汽车停在了一栋楼下面。

  张雷丰走下车仰头向上望去,一眼竟然看不到楼顶的位置。

  “这是我们全国最高的一栋楼,一共有123层,共计三百六十多米,我们上去看看吧。”柯丽莎对着张雷丰说道。

  两个人乘坐电梯来到了顶层,柯丽莎竟然拿出通向楼顶的钥匙打开了最后一道门,张雷丰愣了一下,看来她早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既然你这么想要从这里跳下去,那我就必须满足你这个条件啊。

  打开门一阵寒风迎面扑来,站在三百多米高的地方跟下面还是有明显的差别的,张雷丰不得不用手紧紧的拉扯一下自己的衣服。

  两个人并排拉掉了楼顶旁,从这里向下望去底下的行人就好像是蚂蚁搬家一样小到让人害怕。

  “怎么样?站在这个地方看这座城市真的很美。”一旁的柯丽莎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笑了一声:“美或者不美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但是从这里跳下去到落地都需要二十秒以上的时间,我想这一定非常的痛苦吧。”张雷丰对着柯丽莎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