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2:上门的小男孩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抱着孩子离开了家门,在公园里溜达了一圈。

  正在他们溜达的时候听到了电话的响声,拿出手机看到是范淼淼打来的电话,皱了下眉头,心想,自己不过刚刚离开不到二十分钟怎么就打电话呢?难道是有事?

  想到这里急忙接通了电话:“怎么了?”对着范淼淼问道。

  范淼淼在电话内沉默了片刻,这让张雷丰更加的感觉有事情发生,于是急忙抱起孩子转身往家里走。

  “你回来吧,有人找你。”范淼淼低声对着张雷丰说道。

  “好,我现在马上回去。”张雷丰说完之后挂断了电话,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来到家门口,最先看到的是停放在自己家门口的一辆破旧自行车,自行车的车筐上破了好几个洞,车座子也被磨的有些不像样子,车轮子的发条上全都是锈迹斑斑,看上去这个车子的年纪跟自己都要差不多了。

  张雷丰脑子转动一圈,把这一幕记下来,迈步走进房间。

  来到房间,范淼淼急忙走过来从张雷丰的手里接过孩子,用眼神看向了客厅的沙发位置,张雷丰顺着范淼淼的目光看过去,看到的是一个穿着破旧衣服的男孩子,身高一米五左右,身材瘦弱,黝黑的皮肤,头发上还沾着一些枯枝烂叶。

  张雷丰转身对着范淼淼点点头,小声说道:“你带着孩子先去楼上吧。”

  范淼淼点点头:“嗯,好。”说完之后转身走上楼去。

  张雷丰看大范淼淼和孩子走上楼之后深吸一口气,来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的男孩子正对面坐下来。

  男孩子抬头看向张雷丰眨了眨眼睛,然后开口说道:“你是不是张雷丰?”小小的年纪竟然能够如此淡定的说出这些话来,不得不让张雷丰有些惊讶。

  “是我,你来找我为了什么?”张雷丰拨开自己的外套,翘起腿对他说道。

  “我想问你件事情。”

  “好啊,说吧,只要是我知道的事情我就会告诉你,如果我要是不知道的,那么我不管你从多远的地方骑自行来的,你都只能原路骑回去。”张雷丰对着男孩子回答道。

  男孩子愣了一下对着张雷丰冷笑了一声,说道:“前几天在我们村子发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我的妈妈从那件事情发生之后就失踪了,到现在都没有回来,我想知道她在什么地方。”

  男孩子说完这些话,张雷丰皱起眉头,对着他问道:“那你需要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情。”

  “前几天有人去我们存在里收购山货,本来我们家的山货是质量最好的,而且一开始收购商也同意要购买我们家的山货,可是后来突然间他们就不买了,而是买了另外一家质量很次的,我爸妈因为这件事在家里大吵了一架,后来我妈妈就失踪了。”男孩子对着张雷丰说出了奇怪的事情。

  这件事对于男孩子来说非常的奇怪,但是对于张雷丰来说可一点都不奇怪,自己就算是想要买东西,也可能会想着想着突然间就不买这一家的了换另外一家的购买,这算什么奇怪的事情?

  张雷丰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笑容,对着小男孩回答道:“你说的这些并不能算是奇怪的事情,你们家的山货可能质量确实很不错,也许价格并不是收购商想要的呢?所以他们很可能会去换一个价格低的购买,至于你母亲失踪的问题,她走了之后家里都少了什么?你父亲对此是什么态度?你有没有相当地的公安机关保安?”张雷丰对着小男孩提出了疑问。

  小男孩皱着眉头想了想,然后对着张雷丰回答道:“不,这绝对是一件奇怪的事情,明明说好的事情突然间改变难道还不够奇怪的吗?我母亲离开之后我们家里什么都没有少,她没有带走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子,我父亲并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是告诉我她爱去什么地方就去什么地方让我不要管,我去过当地的派出所他们说让我在家等消息,我等了好几天都没有消息,所以才来找到的你。”小男孩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听完后眯起眼睛,如果要是什么都没有带走的话,那应该就不是离家出走,很可能是因为和家人生气而选择离开,这绝对不是有预谋的要离开,而且小男孩说的他的父亲竟然是那样的反应,这件事还真的是有些离谱,不过也并没有那么的奇怪,自己和范淼淼也吵过架,这种事在夫妻之间还算是说得过去。

  “那你有没去你的外婆家找一找?你的母亲很可能在你的外婆家。”张雷丰对着小男孩继续说道。

  小男孩摇摇头:“我的外公外婆在五年前就已经去世了,而且他们和我们家在一个村子里面,我问过了很多人,有一个人说看到我母亲向村子外面走了。”小男孩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张雷丰大概已经知道了这件事,看来这个女人有三种可能,一种是承受不了家里的事情跟别的男人私奔了,还有一种是她想要离开那个家独自生活,毕竟孩子已经这么大了没有妈妈的照顾也能够独自生活,还有一种也是最坏的一种,那就是她很可能已经遇害了。

  综合这些,张雷丰更希望是第二种,第一种她来自山村的女人轻易不跟外界人接触,跟别人私奔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通过小男孩父亲说的话可以看出来,这是女人第一次失踪。

  第三种的可能性更为渺小,谁会去杀害她呢?

  “我想你应该在家里在等一下,或者可以去让警察帮你调看一下附近的监控,看看能不能找到你的母亲,如果你要是让我来帮你推理的话,我想我目前也没办法告诉你答案。”张雷丰用着十分平和的语气对小男孩回答道。

  小男孩听完之后从沙发上站起来,怒视了张雷丰一眼:“我这么远来找你就是想要让你告诉我,我的母亲在什么地方,而不是听你对我说这些。”语气中充满了愤怒,搞得张雷丰一愣一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