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3:事情不简单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万万没有想到这个小家伙竟然能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来,对着他咧咧嘴。

  然后一脸惊愕的回答道:“我很想告诉你你的母亲在什么地方,可惜我不知道,所以不管你说些什么话,我都不可能对你做出回答,你现在明白了吗?天色已经不早了,还是赶快骑着自行车回家吧。”张雷丰说完从沙发上站起来,小男孩一个健步冲过来拦在了张雷丰的面前。

  “你今天要是不告诉我的话,我是不会离开的,而且你也不能够离开。”小男孩说着从自己的兜子里面掏出了一把削铅笔的小刀子对准了张雷丰,摆出了一副威胁的姿势,张雷丰看到这一幕又是一愣。

  心想,呦呵,你竟然还敢用这种方式来威胁我,小子,我看你真的是有些狂啊,这要是长大了那还得了。

  张雷丰耸下肩膀,对着小男孩说道:“是啊?小子,你感觉你用这样的方式能够吓住我吗?我告诉你,用枪的,用炮的都吓不到我,你这把小刀子能吓到我?呵呵,在我还没有真的认真之前你最好给我吧刀子收起来,然后从我的家中消失,你听到了?”张雷丰的眼神中表现出了愤怒的火焰,对着小男孩呵斥道。

  小男孩被张雷丰吓了一跳,身体不由的一颤,但是他为了知道自己母亲的下落,没有任何的办法了,于是对着张雷丰挥动了小刀子。

  刷!

  张雷丰真的没有想到他会挥动刀子,所以对他并没有太多的戒备之心,就因为自己的大意,左手臂被小男孩手中的刀子划开了一个口子,鲜血顿时流出来,张雷丰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臂,顿时就努了,一把抓住小男孩拿着刀子的手,将他手中的刀子抢过来,扔在了一旁的地上。

  回过身来双眼反怒视着他:“你知不知道你刚刚这是什么行为?啊?你知不知道?”对着他大声的呵斥道。

  听到张雷丰的呵斥,范淼淼急忙从楼上跑下来,刚一下楼就看到了张雷丰手臂上的伤口,鲜血正在顺着他的手臂流淌到手背,顺着手背滴落在地上,此时地上已经有了一小谭的鲜血了。

  看到这一幕范淼淼快步冲进来房间,找来了绷带:“你这是怎么弄的?”范淼淼给张雷丰包扎伤口的同时低声问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没有做出回答。

  当张雷丰松开小男孩的手臂后他转身跑了出去,跑出去没几步回过头来对张雷丰说道:”我还回来找你的,如果你不能帮我找到我的妈妈,我就跟你同归于尽。”虎视眈眈的说完了这些话之后跑出了院子,蹬着那辆破自行车离开了。

  张雷丰和范淼淼相互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是一脸懵。

  “他刚刚说什么?说要跟你同归于尽?”范淼淼惊愕的对张雷丰说道,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些话竟然是从一个小男孩的嘴里说出来的,这也太可怕了。

  张雷丰咧咧嘴:“好像是吧,这个世界上想跟我同归于尽的人多了,他还排不上。”轻描淡写的回答道。

  “人家还排不上?别的人我不知道,我就知道这个小子把你的手臂给划伤了,行了,我们现在赶快去医院让医生给你巴扎一下吧,还要打一针破伤风别到时候感染了。”范淼淼嘟着嘴没好气的回答道。

  说完走上楼抱着孩子走下来,一家三口开车来到了医院,在进行包扎打针之后张雷丰开车返回了家中。

  回到家之后坐在沙发上手里捂着小男孩带过来的那把小刀子,脑海中不断的在思考他为什么会来找自己?是谁告诉了他自己现在的住址?这个地址知道的人并不多,邢东杰?AK?还是……

  想到这里张雷丰拿出了手机拨通了邢东杰的电话。

  “怎么了?大神探。”邢东杰接通电话后似笑非笑的说道。

  “你是不是让一个小男孩来找的我?”张雷丰对着邢东杰质问道。

  邢东杰愣了一下:“什么小男孩?你说什么呢?你确定是在跟我说话吗?”一脸懵的反问道。

  “就是一个来自山村的小男孩,骑着一辆破自行车来到我家,非要让我告诉他他母亲在什么地方,还说如果我要是不说的话就要跟我同归于尽。”张雷丰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听完心里咯噔一下,这个事情自己知道,曾经也有个这样的小男孩来找过自己,不过当时自己并不在,所以就被其他的警员接待了,等邢东杰回来后警员说是一个小男孩骑着破自行车来找让邢东杰帮忙找他妈妈,听到是这样的案子邢东杰压根就没有放在心里。

  但是邢东杰没有想到这个孩子竟然今天去了张雷丰的家里,而且还说出了这样的话来。

  “你说的这个人我听说过,而且他还来找过我,但是我并没有见到他。”邢东杰对着张雷丰做出了回答。

  张雷丰听完皱了一下眉头,从心里感觉这件事有些奇怪,而且是非常的奇怪,一个小男孩是怎么可能找到自己的住所的?而且还能对自己做出伤害的事情来,临走前还要威胁自己。

  这里面难道有什么事情吗?张雷丰的大脑之中不断的转动着。

  突然间他从沙发上站起来,对着邢东杰说道:“你在警察局等我,我现在马上过去找你,不管你有没有事情都要等着我。”说完急急忙忙挂断了电话,来到二楼找到了范淼淼,对她说道:“我出去一趟,你在家把门关好,我没有回来之前谁敲门也不要开。”语气如此的认真和严肃,搞得范淼淼都紧张起来。

  “你要去什么地方?”对着张雷丰询问道。

  “去找邢东杰,我感觉这件事非常的不对劲,所以我要去一趟小男孩的家里看看。”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范淼淼听完立刻就从床上跳起来,对着张雷丰说道:“你要去他家?不行,这绝对不行,他在我们家都敢伤害你,你要是去了他家岂不是更厉害,我不同意。”十分坚定的拒绝了张雷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