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4:前往调查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没想到范淼淼对这件事的反应竟然这么大,自己还没有说完就被他的话给强行摁回去。

  “淼淼你听我说,这件事非常的特殊,你想一个孩子怎么可能会知道咱们家的地址?而且他还对我说出了那些话,做出了那些事情,这绝对不是一个孩子应该说出来的话,更何况我去他们家的时候是跟邢东杰他们一起去的,有警察在他们不会把我怎么样。”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劝说道,这也就是现在吧,要是放在之前张雷丰离开的时候从来不会告诉范淼淼。

  范淼淼还是摇头:“那也不行,这件事我不管到底有多么的奇怪,总之你就是不能去,绝对不能去。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答应你,但是这件事不行。”范淼淼非常坚定的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听完深吸一口气,心想,早知道我真的不应该告诉你我要去那里。

  “好吧,那我不去了,就算我不去我也要去一趟警察局,有些事情我必须要让邢东杰调查清楚,我可以不去,但是邢东杰必须要去。那个孩子走的时候对我说的话你肯定是听到了,所以这件事我必须要解决掉,要不然我天天出门都会想着有人要害我。”张雷丰半开玩笑的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他说完这些话,范淼淼明显愣了一下,那个孩子走之前说的话范淼淼也听到了,而且说话的时候显得那么真实。

  他和张雷丰可以不怕这个孩子,但是自己的孩子还太小,如果要是遇到什么危险怎么办?想到这里,范淼淼开始表现出犹豫的样子,张雷丰看到她的表情发生变化,急忙说道:“好啦,你不要想太多,这件事我肯定可以解决好,本来我是对这件事一点都不关心的,但是我刚刚想了一下,发现这件事还是有很多的疑点,所以我必须要关心一点,不管是为了谁都要去解决。”张雷丰顺势对着范淼淼继续表达自己的想法。

  “更何况这次我们是用警察的身份去他家,除非他们不要命了,要不然绝对不会找事。”张雷丰继续对着范淼淼说道,这也是这件事最关键的一个点。

  范淼淼转念一想,如果是张雷丰和邢东杰他们一起去的话,那危险的系数几乎是不存在的,这样也可以,让他把这件事赶快解决掉也好。

  “那行吧,你去可以,但是必须要保证自己的安全,还要让我知道你确实是跟邢东杰一起去的。”范淼淼答应了张雷丰的要求,同样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张雷丰用力的点点头:“放心吧,我肯定会让你知道的,好了,我先走了,邢东杰在公安局等着我呢。”张雷丰说完之后快步的跑出了房间,开车直奔公安局。

  来到公安局推开了邢东杰的办公室房门,邢东杰立刻就站起来:“我说你小子到底有什么事非得让我在这里等你?我这边还有案子呢,我先去出任务,等我回来再说。”邢东杰对着张雷丰说完就往外走。

  张雷丰一把就拽住了邢东杰:“那个小男孩的事情。”对着邢东杰说道。

  邢东杰愣了一下,然后对着张雷丰说道:“那个小男孩不就是母亲失踪了嘛,在没有确定他母亲被害之前这件事归派出所管,我们只负责刑事案件。”

  张雷丰的眼睛瞪了一下,邢东杰顿时就从张雷丰的眼神中看出了一丝问题。心想,这家伙从来可不会为一个失踪的人来找自己,而且更不会在电话里说让自己不要离开,难道这个案子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失踪案?

  想到这里,邢东杰试探性的问了一句:“张雷丰,你别告诉我,这个案子有问题啊。”

  张雷丰点点头:“你想啊,既然不是你告诉的小男孩我的地址,那么是谁告诉的他?而且他最少骑车子走了六十里路才找到的我,还用这一副大人的语气在对我讲述问题,临走前还不忘威胁我一句,这些都不是他应该说的话。”张雷丰十分认真的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皱着眉头思考了片刻。

  “也是啊,那你的意思是那个小男孩的母亲很可能已经死了?”

  “不是很可能,而是肯定。”张雷丰对着邢东杰肯定的做出回答。

  邢东杰听完愣了一下:“你的意识是想要让我陪你一起去调查一下?”

  张雷丰对邢东杰伸出了一个大拇指:“猜对了,可算是能够猜对我一次了,我们还是不要再等了,现在就出发吧,你那边的案子让别人去也可以。”张雷丰说着转身就走出了办公室。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这家伙永远都是这样,一来就是着急的。

  不过邢东杰既然认定那个人已经死了,那自己就必须要管这件事,所以马上向上级进行了汇报,随后拍派遣其他人去了新的案发现场,自己带着两个人跟张雷丰一同开车前往山村。

  行驶在路上邢东杰对张雷丰问道:“他在哪个村子?”

  张雷丰眉头一皱:“你不知道?”反问道。

  吱!

  邢东杰一脚刹车停下来。

  “我要是知道还问你啊?我见都没见过他。”没好气对着张雷丰做出回答。

  心想,这家伙还真的是有意思啊,什么都不知道就让我开车带着人去,去哪?去干什么?总不能让我一个村子一个村子的找吧?就算是知道在山里,这边的山也多了去了,光村子就有十三个,这要是挨个找下去,找到明天估计才能找到。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微微的闭上眼睛,他从脑海中调出了自己看到的那辆自行车,按照范淼淼给自己打电话的时候时间到自己回家后小男孩的表情可以推断他应该骑行了最少一个小时以上,要不然脸不可能一直那么红。

  按照这个时间段来推测他的家应该在周村和葛村附近,张雷丰想到这里伸出手指向了右边:“我们先去周村,然后在去葛村。”对着邢东杰说道。

  “你确定?”

  “当然,你赶快开车吧,如果我没有算错的话,我们很可能会遇到那个小男孩。”张雷丰对着邢东杰催促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