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35:女人失踪【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汽车行驶在路上,将要抵达周村的时候,张雷丰大老远就看到了正在骑自行车的小男孩,对着邢东杰指了指:“跟着他就好了。”说道。

  邢东杰一愣:“就是她?”

  “对。”

  小男孩并没有注意跟在自己身后的汽车,一直都在往家所在的方向骑行,最终骑着自行车进入到了周村,张雷丰对着邢东杰骄傲的挑起眉毛,心想,我说的没错吧?我张雷丰还从来不会说没有把握的话。

  眼看着小男孩进入了自己家的院子后邢东杰把车停下来。

  “我们先下去走访了解一下。”邢东杰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摇摇头:“不用,我们直接去他家就好。”十分肯定的回答道。

  邢东杰又是一愣,这家伙要直接跟人家对峙吗?这样可不太好吧,如果事情能够调查出来那一切都好办,如果要是调查不出来,以后可就很难再开展工作了。

  邢东杰刚要劝说张雷丰几句的时候,这家伙已经打开车门走下去。

  “走走走,赶快跟上他。”邢东杰对着后排的警员说道。

  三个人一同跳下车,跟着张雷丰来到了院门前,看着这破烂不堪的院门,即将要倒塌的土坯强,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推开门走进了院子。

  小男孩正趴在院子的水管子上咕咚咕咚的喝着水,突然间听到了远门响声急忙站起来,用袖子擦拭了一下嘴之后转身看过来,看到是张雷丰的时候小男孩愣了一下,在看到张雷丰身后站着的两名身穿警服的男子时更是一愣。

  张雷丰站在院子内环顾四周,发现这个院子不大,房间也不多,透过窗户看向房间里面摆设的家具,心中一个字“破”,除了这个以外在也想不到任何的词语来描述这个院子。

  “你是来抓我的吗?”小男孩看着张雷丰手臂上的绷带对他问道。

  张雷丰抬起手看了一眼,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一丝笑容,对着小男孩摇摇头:“我是来帮你的。”回答道。

  小男孩表现出了一副不敢相信的眼神看着张雷丰:“是真的吗?”

  张雷丰点点头:“是真的,但是在我帮助你之前,你必须要回答我两个问题。”

  “你说吧。”

  “你是怎么找到我家的?”张雷丰提出了第一个问题,这也是自己最想知道的一个问题。

  小男孩沉默了片刻对着张雷丰回答道:“我不能告诉你,因为那个人不让我说。”

  “哦,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就不会再帮助你了。”

  “你……好吧,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绝对不能告诉他是我说的。”小男孩犹豫了一下,对张雷丰做出了回答。

  张雷丰心中窃喜,这才应该是你应有的智商。

  “这点你可以放心,我只是想要知道是谁告诉的你,我并不会去问他,也不会去找他。”张雷丰十分肯定的对着小男孩做出了回答。

  小男孩抿着嘴小声说道:“是我们村子东头的周三,他告诉我的。”

  张雷丰听完转身和邢东杰对视了一眼,周三是谁?谁是周三?两个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人,他怎么可能知道自己的住址?

  就在张雷丰一头雾水的时候小男孩继续说道:”他曾经给你家干过活,所以他知道你的住处,也是他告诉的我说在那里住着一个上过报纸的神探,我才去找得你。”小男孩的这番话让张雷丰恍然大悟。

  原来是给自己盖房子里面的一个工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些事也就可以解释清楚了。

  “好,第二个问题,你对我说的话是谁教你这样说的?而且还用小刀子威胁我,这又是谁教你的?”张雷丰随后继续问道。

  “也是他。”小男孩想都没想就做出了回答。

  张雷丰开始对这个周三有点好奇了,这家伙怎么能够教孩子做这些事情呢?这可不像是在帮他,反而有点在害他的意思。

  张雷丰走到了小男孩的面前,用手拍拍他的肩膀:“好,我知道了。现在我们来谈一谈你母亲的事情吧,你母亲离开家多久了?”张雷丰把话题转到了此次前来的目的上,对着小男孩问道。

  小男孩用手挠挠头,嘴里嘀嘀咕咕的数了一下,随后对着张雷丰回答道:“今天是第九天。”

  “你说你母亲离开之前跟你父亲大吵了一架对不对?”张雷丰继续问道。

  小男孩点点头:“是的。”

  “他们争吵的内容你还记得不记得?”

  “我只听见了一句什么陪人家,什么卖不出去就等着饿死一类的话,其他的我没有听清楚,因为当时我正在这个房间做饭。”小男孩用手指了指东边的这个堆满了柴火的房间说道。

  张雷丰扭头看过去。

  饿死这一类的话张雷丰不感兴趣,他最感兴趣的是陪人家这三个字,陪谁?怎么陪?因为什么要陪?很显然这些事情都和小男孩之前说过的卖山货有着密切的关系。

  张雷丰转身看向邢东杰,小声说道:”你对这件事有没有什么看法?”

  邢东杰皱着眉头回答道:“我想我们应该知道他的父亲,跟他的父亲沟通一下。”对着张雷丰做出了回答。

  “你难道没有感觉这件事跟他的父亲关系很大吗?”张雷丰凑到邢东杰的耳边小声提示道。

  邢东杰听完两眼一瞪:“你说是……”

  张雷丰微微的点下头。

  有了这样的思想,邢东杰就不能在轻易的和小男孩父亲正面交锋了,尤其是自己还不能找到小男孩母亲的尸体情况下。

  正在这个时候小男孩的父亲从门外走进来,当他看到院子里面站着的警察时被吓一跳:“你们有什么事情吗?”试探性的对着张雷丰他们质问道。

  “我们来调查一下关于你妻子失踪的消息。”邢东杰对着男子回答道。

  “失踪就失踪呗,她又不是一次两次了,过几天就回来了,你们不用这么辛苦来调查这件事情了。”小男孩的父亲得知他们来的目的是这个之后,顿时就轻松了许多,一脸不屑的对着邢东杰做出了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