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41:金店被盗案【一】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时间来到了第二天,张雷丰在熟睡了不到三个小时之后从床上爬起来,自己这个不管睡多久都不会超过七点起床的毛病看来还是没有改变,他从床上爬起来,感觉房间内非常的安静,好像没有人在一样。坐在床上四处环顾了一圈,可以确定范淼淼早已经把家居服给脱下来了。

  张雷丰看到这里皱起眉头,走下床,走出房间。

  “淼淼,淼淼?”站在走廊里喊了两声。

  没有任何的回答,张雷丰用手挠挠头,心想,这么早她去什么地方了呢?

  正在这个时候范淼淼抱着孩子从外面走回来。

  看到一脸睡意的张雷丰后愣了一下:“你这么早就醒了?确定不再多睡一会?”对着张雷丰惊愕的问道,这家伙不过才睡了二三个小时怎么就起床了?

  张雷丰努下嘴:“睡不着了,对了,你出去做什么了?这么早就溜孩子玩去啦?”

  范淼淼听完眉头一皱,这家伙又开始没正行了,满嘴胡说,谁家的孩子用溜这个词?

  没好气的对着张雷丰翻个白眼,然后把自己买来的包子扔在了桌子上:”赶快下来吃吧,这是我给你买的你最爱吃的包子。“对着张雷丰说道。

  不得不说,张雷丰被眼前的这一幕给感动到了,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去过那家包子铺了,没想到范淼淼今天竟然起这么早去给自己卖包子,这可真的是让张雷丰多少有些惊讶。

  他急忙跑过来上去就抓了一个塞进嘴里,细嚼慢咽慢慢感受这个熟悉的味道。

  范淼淼则在一旁咧着嘴,看着他在哪来装模作样的表演。

  叮铃铃!叮铃铃!

  张雷丰的手机传来响声,拿出手机接通了电话。

  “什么事,说。”对着电话内的邢东杰说道。

  “通过你说话的精神头看来你已经醒了,我还以为你还在睡觉呢。”邢东杰对着张雷丰回答道。

  “你给我大打电话就是为了这件事?如果是的话,那我挂了。”张雷丰说着就要挂断电话。

  “停停停,我有事要跟你说,昨天晚上我们城区的一家黄金店被人洗劫一空,我想让你帮我看一下监控,分析分析。”邢东杰急忙对着张雷丰说出了正事。

  张雷丰愣了一下:“偷盗的事情也归你管了?”对着邢东杰质疑道。

  “这个案子比较特殊,我是在公安局等你来,还是把监控发给你看?”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无奈的咂咂嘴:”想我堂堂张雷丰,曾经那也是破获过多起疑难案件,没想到如今竟然要帮你抓小偷,哎,苍天啊……”发出了一声长叹。

  电话那头的邢东杰翻个白眼:“行了,行了,我把监控视频发给你,你赶快帮我看一下,我这边手头还有别的案子要处理,交给你了,事成之后请你吃饭。”邢东杰说完匆匆忙忙挂断了电话,张雷丰拿着被挂断的电话,扭头对着范淼淼说道:“淼淼,他竟然挂我电话,这不应该是他的规定性动作啊。”一脸不爽的表情看的范淼淼忍不住的笑起来。

  “哈哈哈,你应该体验体验被人挂断电话的感觉,尤其是话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就被挂断的感觉。”范淼淼对着张雷丰做出了落井下石的举动。

  张雷丰把嘴一咧,冷哼了一声,继续低头吃包子。

  “哎,我刚听你说什么抓小偷?这是怎么回事,怎么现在小偷还需要你来抓吗?邢东杰他们可是刑警啊,这种事不应该是治安警负责吗?”范淼淼对着张雷丰提出了疑问。

  张雷丰点点头:“是啊,邢东杰说昨天晚上有一家金店被人洗劫一空,所以这个案子就给到他们这里了,这个小偷可以的嘛,现在竟然还有人偷金店。”无奈的回答道。

  “这件事我今天还真的听说了,他们说整个金店里面除了柜台以外,里面摆放的各种金银首饰全都给弄走了,据说店老板去了之后当场都晕过去了。”

  叮叮叮!

  张雷丰的邮箱里面收到了邢东杰发来的监控视频。

  他放下手里的包子站起来走向客厅。

  范淼淼抱着孩子一同跟着走过去,三个人围坐在沙发上搞得好像要看一场电影一样。

  张雷丰通过手机将画面投到电视上,开始仔细的看起来。

  昨天夜间凌晨一点钟,一名头戴着棒球帽子的人出现在被盗金店门外,只见他弯腰凑到卷帘门前,用了不到一分钟就打开了卷帘门,随后又用了一分钟打开了金店的大门,随后他便进入了金店里面,然后将卷帘门放下来。

  紧接着便是进店内的画面了,只见他从兜子里面拿出了一串钥匙,用这一串钥匙十分轻松的打开了所有摆放金银首饰的柜台,从怀里掏出自己事先准备好的一个大书包,开始疯狂的往里面放。

  张雷丰看到这里的时候眯起眼睛,他感觉有些地方不太对劲,但是目前还不能确定,只好继续看下去。

  小偷在金店里面一共待了半个小时左右,然后离开了金店,卷帘门还知道给放下来,不过里面的所有柜台已经空了。

  随后画面又进行了切换,只见小偷顺着金店门外的这条路一直向南走去,直到消失在监控范围之内。

  监控视频结束了,范淼淼扭头看向正在沉思的张雷丰,她现在有很多的问题想要询问,但是在张雷丰开口说话之前她必须要忍住这些问题。

  张雷丰用手托着下巴在想,这个小偷的开锁技术可真的是够高的,卷帘门,大门锁他总共用了不到两分钟就全给打开了,这些不是关键,关键是柜台里面的锁他为什么用钥匙捅进去就能弄开?难道这些柜台的锁都是摆设吗?还是说这些钥匙就是柜台锁的钥匙?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开口说道:”这个案子有点意思。“

  “你是不是能够推理出了一些事情?”范淼淼听到张雷丰说话之后,马上开口发出了询问。

  “我目前只能确定小偷的身高在一米六三,除此之外还不能确定其他任何的事情。”张雷丰对着范淼淼回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