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44:一件事情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邢东杰开车来到了张雷丰的家中,脸上挂满了笑容,一进门就大声喊道:“张雷丰,张雷丰,出来接驾。”

  范淼淼和张雷丰抱着孩子从楼上走下来,看到邢东杰的样子后两个人相互对视了一眼。

  “这家伙今天吃什么了?”张雷丰小声嘀咕了一句。

  “哈哈哈,我感觉他看上去也有些不太正常,破案了兴奋是肯定的,但是他这样的兴奋可就有点过头了啊。”范淼淼小声附和着说道。

  张雷丰努下嘴,谁知道这家伙到底怎么了,踩着楼梯走下来。

  邢东杰毫不客气的坐在了沙发上,把腿一翘,对着张雷丰说道:“张雷丰我现在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你要不要听一下?快说要听。”邢东杰有些超乎寻常的表现,让张雷丰惊讶的长大了嘴巴。

  “既然你这样说的话,那我之只能选择不听了,因为每次你有这样的表现对你来说是好事,对我来说可不一定是一件好事,算了,你还是憋在心里吧。”张雷丰弱弱的回答了一句,说完之后把头扭到了一旁,继续逗着自己的儿子玩去了。

  邢东杰被张雷丰的回答给搞得一愣,这家伙搞什么啊?不按套路出牌啊,我这还叭叭叭的给人家说好消息呢,结果人家压根就没打算听,不听就不听吧,竟然还说这件事对他来说不是一件好消息,这可真的是气死我了。

  范淼淼用手打了张雷丰的手臂一下,对着一脸尴尬的邢东杰说道:“老邢别听他在这里胡说,既然是好事就必须要说出来跟我们分享一下,也让我们跟着一起高兴高兴。”范淼淼急忙来化解这份尴尬。

  邢东杰对着张雷丰翻个白眼:“你这家伙就没有人家淼淼懂事。”没好气的嘀咕了一句。

  “我们现在局里有一个特招的名额,我想要让张雷丰去试一下。”邢东杰对着范淼淼说出了这个所谓的好消息。

  范淼淼听完猛然一愣:“你说的意思是打算让张雷丰跟你一起去当警察?”对着邢东杰问道。

  邢东杰努下嘴:“是啊,之前他只是属于特聘的外围人员,但是现在有一个可以让他成为正式警察的机会,我想着这家伙应该被人管教管教了,所以我就想来看看他有没有兴趣。”邢东杰对着范淼淼回答道。

  范淼淼听完直接都没有询问张雷丰的看法,直接就对着行动轨迹做出了回复:“老邢,这件事我不同意,我不能让他成为一名全职刑警,如果要是平日里帮帮你的忙我倒是可以答应,但是让他去天天当警察我肯定不同意,先不说这份工作的危险性,我想这个你我都明白,就说这天天不着家我就受不了,嫂子能习惯可不代表我能习惯,所以老邢我们真的很感性你能想到我们,但是不好意思,我不同意。”范淼淼丝毫没有遮掩直截了当的对着邢东杰做出了回复。

  邢东杰听完后眉毛一挑:“淼淼……”想要再说几句的时候被范淼淼伸手打断:“老邢不用说了,这件事就这么定了,如果你要是还想说这件事的话,那我可送客了啊。其实不管张雷丰是不是一个警察,他不都在坐着警察应该做的事情吗?当然,抓犯人这种事他肯定是不会去做的。”

  范淼淼从心里就没有一丝打算让张雷丰去当警察的意思,更何况张雷丰自己也不想去当警察,因为一旦进入到刑警队就意味着自己在做很多事情上就有了规矩,而且那个时候说话办事都不单单是在代表自己了,张雷丰不是怕被人管教,他是害怕自己会给刑警队带来麻烦,所以现在这样的合作方式是最好的,对张雷丰和刑警队来说都是最好的。

  张雷丰转过身来对着邢东杰耸下肩膀:“你看,我就说吧,这件事对你来说可能是好事,对我来说就不是好事,怎么样?我告诉你啊,其实这件事如果我要是想答应的话,应该在十年前我就答应了。”张雷丰一脸无奈的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深吸一口气:“好吧,既然你们两口子在这件事上有着同样的决定,那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先走了。”说完之后邢东杰站起来走出了房间。

  光!

  听到了关门声,范淼淼直视着张雷丰问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张雷丰愣了一下:“什么怎么想的?你说去当警察的事情吗?”

  “对。”

  “呵呵,这件事我和你想的一样,不是我对这份职业不敢兴趣,只是我习惯了一个人自由的思考。”张雷丰苦笑着的回答道。

  有了张雷丰的这个回答,范淼淼长呼了一口气,他现在就害怕张雷丰会背着自己悄悄的加入警察队伍,那时候自己可就真的说什么都完了。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转眼间过去了一个月,张雷丰抱着孩子在房间里面溜达着,范淼淼从外面买东西回来:“你已经一个月都没有出去过了,你这是在家里打算当宅男吗?”看到张雷丰后开口说道。

  说来也怪,自从那件事之后邢东杰就在没有找过张雷丰帮忙,刚开始两个人还以为邢东杰可能是因为生气才不找张雷丰的,但是谁能想到他一个月都没有任何的音信,范淼淼有好几次想要跟他联系一下,解释一下当初的那些话,那些话并不是针对邢东杰,可是每一次都被张雷丰给拦下来。

  张雷丰抱着孩子努努嘴:“出去也没什么事情可做,我还不如继续在房间里面。”

  看似张雷丰的回答好似十分轻松,但是范淼淼却通过他的回答,看穿了他的内心,张雷丰的内心十分的孤独,现在公司的事情范淼淼一个人就可以搞定,唯一能够留给张雷丰的就只有孩子了,可是对于他来说看孩子其实并不能让她的生活得到充实。

  世人都知道对于张雷丰来说需要的是案子,案子,案子,他的前半生不是在思考案件,就是走在破案的路上,现如今让他突然间停下来,对他来说就是致命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