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大神探 146:被人遗忘
作者:张小晓的小说      更新:2019-06-29

  张雷丰听完邢东杰的这个问题后挑下眉毛,心想,我如果要是真的像之前那样去公开接受案子,我想我会比之前还要忙。

  “那种案子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难度,而且我现在也不能在家里开设这样的地方,毕竟现在这里不是我一个人在住,我还是要对他们娘俩安全负责。”张雷丰对着邢东杰回答道。

  邢东杰听完后略有所思的点点头,张雷丰所的没错,他确实不能把这个点开在自己家里,毕竟这里面有孩子,还有范淼淼,一旦要是有人心怀叵测那可就麻烦了。

  “既然你不能开设在这里何不回到你曾经住的地方呢?我想你总不能一直在家里看孩子吧?孩子什么时候能看到头啊?更何况再过两年人家就要上幼儿园了,到时候难不成你蹲到幼儿园里面去看着他吗?”邢东杰对着张雷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张雷丰听完后耸耸肩膀:“说得容易,我要是真的这样做了,你来给我看孩子?”没好气的回答道。

  邢东杰听完之后猛然一愣。

  这家伙说话怎么总是喜欢噎人呢,真的是……

  “好了,我知道你来的目的,我也知道肯定是范淼淼去找到你之后你才来找我的,这件事你们都不需要担心了,我既然能够一直在外面奔跑,就能够在家里安静的待着,正好这段时间我可以静下心来去看我买来的那三百本书,给自己的大脑补充一下能量。”张雷丰对着邢东杰做出了回复。

  “三百本书?”邢东杰听到这个数字都感觉惊讶,不过转念一想,这家伙看书的速度和记忆能力三百本书估计也就一个多月,二个月就看完了,而且还全都能记住。你可千万不要把张雷丰跟常人去对比,以为他不是一个常人。

  邢东杰的电话响了,他接通之后简单的说了几句,随后从沙发上站起来:“我还有事先走了,你如果要是无聊了就给我打电话,我来跟你唠一会。”对着张雷丰一边说着一边往外走。

  张雷丰对他挥挥手,一句话都没有说,看着他离开自己的家门。

  送走了邢东杰,张雷丰转身回到了书房,把孩子放在自己的腿上,抱着一本书开始翻阅起来。自己孩子的眼睛也在跟随着张雷丰的书而移动,张雷丰无意间看到这一幕低头笑了笑:“小子,你大字不识一筐,竟然还能摆出一副能看懂的样子,我不佩服你都不行啊。”

  儿子嘎嘎嘎笑了两声,然后继续一边啃着手指头一边看书。

  时间就这样又过去了一个月又一个月,转眼间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在这二年多里面张雷丰一个案子没有接到,反而看了几千本的书,他现在感觉到自己脑子里面的知识容量都已经要超重了,如果在不运用一下的话,都要溢出来了。

  这一天张雷丰在送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回到家,看到正打算离开的范淼淼,走过去拦住了她:“淼淼,有件事我想要跟你商量一下。”说道。

  范淼淼愣了一下,然后低头看了一眼时间:“好,你说吧。”对着张雷丰回答道。现在的范淼淼已经成为了公司的董事长,可谓是日理万机,每天的行程排的满满的。

  “我想要从新启动我曾经居住过的房间。”张雷丰对着范淼淼说道。

  范淼淼听完之后猛然一愣:“从新启动你的房间?什么意思?你还是给我说的直白一点吧,我等下有个会议要开,所以我真的没有太多时间听你跟我在这里绕弯子。”随后对着张雷丰一脸严肃的说道。

  张雷丰深吸一口气:“没事了,你去忙吧,我想这件事我自己可以决定。”张雷丰明显表现的很不开心,对着范淼淼说完之后绕过她走向二楼。

  范淼淼扭头刚要对张雷丰说话的时候电话响了,拿出手机回复道:“好好好,我知道了,你告诉他们半个小时后开会。”挂断电话,对着楼上喊了一句:“我先去上班了,有什么时候等我晚上回来我们再谈。”说完之后匆匆忙忙的离开了房间。

  张雷丰看到范淼淼离开之后长呼一口气,自从范淼淼的工作越来越忙,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自己在家里的时光变得越发无聊,这也让张雷丰的脾气变得越来越狂躁,他多少次都想要爆发,但都被他给强行忍住了。

  这一次跟范淼淼的谈话让他意识到,自己在他们的心中早已经不是那个悬疑大神探,只是一个在家里照看孩子的男人,既然这样那我必须要活回自己。

  想到这里,张雷丰马上拿出了手机拨通了AK的电话。

  “丰哥什么事?”AK接通电话后问道。

  “你现在有工作吗?”张雷丰对他反问道。

  电话那头的AK愣了一下,回答道:“有啊,怎么了?”

  “没事。”

  张雷丰随后挂断了电话,他这一通电话搞得AK一脸懵,举着手机小声嘀咕了几句之后继续埋头工作。

  张雷丰走到电脑前在上面找到了租房信息,他在市中心的位置看到了有一个复式房在出租,租金、地段和周边的设施环境都很不错,找到房东的电话拨打过去,在简单的几句聊天之后张雷丰就已经确定了要租下这里。

  挂断电话开车来到了出租房所在地,见到了房东本人。

  房东看到张雷丰的时候眯着眼睛,皱了皱眉头:“我怎么看你这么面熟呢。”对着张雷丰说道。

  张雷丰笑了笑:“可能我是大众脸的原因吧。”半开着玩笑回答道。

  “不是不是,我绝对在什么地方见过你,你容我想一下啊……哦,对了,你曾经上过报纸,你就是报纸上说的那个悬疑大神探张……张雷丰吧。”房东突然间响起来,对着张雷丰发出了惊呼。

  这倒是出乎张雷丰的意料,没想到自己的身边的人都忘了,但是一个陌生人竟然还知道自己是谁。

  张雷丰对着他笑了笑:“你认错了,我可不是什么悬疑大神探,好了,我们还是说一说这个房子的问题吧。”张雷丰转开了话题,对着房东说道。